close
記得在上安東尼羅賓的激動心靈潛力課程時,那三天的課程上完後我有個非常巨大的感受,安東尼羅賓是全世界第一名潛能大師,演講一天的收入大約是新台幣一千萬元,輔導過的對象包括前美國總統柯林頓,蘇聯總理戈巴契夫、黛安娜王妃、阿格西、麥可喬登等..世界頂尖的人在遇到事情不知該如何面對時,都會去請教世界潛能大師-安東尼羅賓,他在這三天的課程中,告訴我們他自己如何從一位年僅23歲的年輕人如何成為百萬富翁、住城堡、開直升機,他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重大的一個改變,把他自己如何成功的秘訣完全的讓我們知道,所以當時上完他的課程是受益良多,那時我帶頭做了一個動作,用手工做了一張卡片,封面是用緞帶編起來的,而且顏色用紅藍白因為安東尼羅賓是非常熱愛美國的人,所以我選擇他最喜歡的顏色,卡片一翻開來上面寫著:「安東尼羅賓您好!我們是參加您激發心靈潛力課程第一屆的學生,而之後對我們的未來有著重大的影響及幫助....」,然後請二百多位學員每個人簽名後查出也在美國的住家,將卡片寄去給他,所以今天親愛的朋友你們想看看,如果你是他回到美國的住家後收到一張手工的卡片,你覺得他的感覺會是如何?我想是非常感動。後來一模一樣的課程我在二個月後又再上了一次,繳了同樣的費用,你就知道這個課程對我的影響有多大,三天的課程後,因為那是影帶的課程,而之後陳安之老師會再講解一次,第二天下午陳安之老師說你們這一期的學員搞不好會有一些驚喜和收穫,大家都在猜測是什麼事情,第三天時他在台上就說:「我昨天所提到的驚喜,今天就要實現了」。大家都在想到底是什麼事,原來我在第一次結訓後所寄的卡片,安東尼羅賓他收到後,非常的感動,決定在第二期的課程中來電給這一期的學員,大家都欣喜若狂,可以接到世界第一名的電話,後來電話接通後,就和大家用擴音的和大家聊了一會兒,大約六分鐘,和大家分享了二個重要的觀念,一是要運用潛意識的力量。第二個安東尼羅賓說:假如你想要成功的話,去找一個最能夠使你成功的一個環境,假設成功有十大關鍵的話,環境是很排在第一位,他說在他研究成功學二十年當中,一個環境的好壞對一個人的影響實在太大了,你一定要找一個積極向上,一個高收入、工作穩定,可以達成你人生目標的一個環境,只有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中你才能不斷的學習、創造價值、完成你人生的目標,所以環境對個人而言實在是太大了,從那天起我也不斷的評估,該如何找尋適合自己的環境,所以我記得當時要進保誠時,我有一些考量,因為之前在中國信託時成績還不錯,我當時很認真的評估,甚至當時也有四、五個方案評估中,當然在進保誠的時候有一些原因,第一我就問我自己如果我要找尋一個環境必須要有什麼樣的條件,我列了三項,一、必須要有穩定的高收入。前陣子有個熱門的話題,大前研一的M型社會,他說大家所提到及認知的中產階級,在未來的時代會消失,因為如果你一直停在原地,將會逐漸的往貧窮的地方靠近,他未來會出現新貧族,如果你維持現在的環境和收入一直不變,在未來將是貧窮的代表,他說如果你不能在未來的三、五年內自己累積資源的話,在未來將是新貧族,這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我之後所要做的工作就是要能夠創造高收入穩定的情況。第二個條件要能提供我一個快速學習成長的環境,在比爾蓋茲的一本書中-數位神經系統曾經寫著一件事,在八0年代是一個品質的年代,只要你人力資源品質能夠做得好,就能更好,在九0年代是一個企業再造的年代,只要你可以跟得上潮流,而且進步的速度是比別人快的,你就有成功的機會,他說到現在二十一世紀這些都不是成功的關鍵,而是「速度」,不再是人力資源的品質,所以公司每一個人都是如此,都要隨時保持學習最新的knowhow,世界潮流是什麼樣的資訊,你必須要隨時去掌握,你才可以跟得上潮流,所以我一直不斷的告訴自己一定要在一個可以學習及成長的環境裡,如果沒有成長我認為是全世界最恐怖的一件事。第三個是我接下來的工作必須要能穩定的升遷機會,不像以前在中國信託辦信用卡時,每個月都歸零從來,這並不是一個很理想的環境,因為你並不知道你何時會有什麼意外及情況,如果當一有意外的話,我的生活就陷入了困境,是一個很不好的情況,所以我告訴自己接下來要做的工作是要能發展及長期的規劃,經過了這些情況考量下來後,很高興我這輩子做了一個最正確的選擇,進入了保誠人壽,是我本身的一個感受,和各位親愛的朋友做分享,所以環境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