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看了一本書「我受夠了」,而這本書作者是梁凱恩先生,書中提到他高中為何會讀了九年,如何使一個跑夜市的人一天被追趕十幾次、一個憂鬱症患者,甚至於自殺了二次,到轉變成現在成為頂尖的演說家,光靠演講的收入一年的年收入可以達到一千萬,如何做這樣的一個轉變,會有如此大的落差,我記得作者曾提到,任何的事情要改變,你自己必須要先做改變,並且要告訴你自己“我受夠了”,在生活中有那麼多不平,不能夠再忍受無法朝理想中的境界去前進,不能再忍受工作環境那麼的糟糕也不能突破,所以必須的告訴自己“我受夠了”作者不斷告訴自己在受夠了的同時他也下定了一個決心,能夠漸漸朝著自己的境界去發展,所以這是我所看到的一個成功的人士,對於這個部份自己本身的感受是很深刻的,在任何的事情中,自己本身必須要先下定一個決心,要不斷的改變,如何達到本身理想中的境界,給予自己一個承諾,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讓我想到剛進入陳安之訓練機構的時候,是一位新人的同時,當他在面試時是一位很嚴肅的告訴我,這是一個很的機構,有很多人要加入這樣的訓練團隊中,他們的面試是非常的嚴格,記得每個月都會辦一個面試,大約是四五十人會來參加,但是只會錄取一~二個,所以當時我就告訴自己當我進入這樣的機構,我能做些什麼事情才能進入,所以在還沒有進入時我就已經推廣了8個人進到機構上課,所以如果你是陳安之老師的話,會不會錄取這麼有企圖心的一個人,會!所以我也是一樣一次面試就通過,加入陳安隻研究訓練機構後,我自己一個人跑到台北,把公司交給合夥人去經營,一個人到台北住一個二坪大的地方,我們稱之為成功的基地,睡500元充氣床、看14吋的小電視,那時是冬天,天氣非常的寒冷,只有12~13度,而我的熱水器是忽冷忽熱的,在這種情況下,滿腦子想著我要成功!我要成功!,加入陳安之機構的最開心的是每個星期三都會有一個內訓,內訓就是陳安之老師會親自幫全省七十幾位講師訓練,陳安之老師的課程是很貴的,但訓練是免費的,因為他要教給每一位講師訓練的很優秀,具備更多的觀念,出去才能推廣更多的know how分享給想要成功的每一位朋友,每個人都很期待,我記得有一次內訓時,內訓將近完成時,就到台上說這次要結束內訓之前,大家來票選機構中的明日之星,之後大家就開始提名,不曉得為什麼我就被提名在6位的其中一位,後來就覺得滿高興的上台接受大家的表揚,後來陳安之就說他要邀請這6位用餐,心裡就想說“哇”怎麼那麼好,可以吃飯又可以接受表揚,所以就很開心,之後就到高級餐廳用餐,那一次聚餐中陳安之老師也把在我們這個行業當中成功的秘訣和大家分享,那時就想“賺到了”,可以被招待吃飯,又可以知道最頂尖的know how,我就非常的開心,但在開心的同時飯局結束前,陳安之就講:「你們會被票選為明日之星就表示你們非常的有潛力,所以也有把這樣的秘訣和大家分享,那這六位明日之星在當月也做一個競賽,一個月後才決定誰是明日之星」。那時就想說不是只是出來吃個飯得到一些know how,後來才知道是這麼一回事,再看一下我左手邊的一位已經進來機構二年了,而且他女朋友和他一起在做成績都掛他的,並且他有主顧客,那要怎麼樣和他做一個競爭啊?在看看右邊的夥伴已經在機構內做四年了,有三位的組員也一起和他作業,而且他有更多的主顧客,我想我怎麼可能去和他們做競賽呢?我什麼都沒有,又自己一個人,怎麼可能創造出好成績,要如何去做競賽呢?所以我想各位親愛的朋友,如果是你認為會有什麼好的成績呢?該如何去做競賽呢?或許你已經成績非常不理想,再過了二星期後,就在台上說我選出來的六位明日之星,那現在我要看一看在經過這二星期的競賽後每一個人的成績是如何?第一個人就開始講了,說:我某某某上星期幫助了多少個人來參與我們的課程,之後大家就開始討論,我就想說“哇”怎麼那麼厲害!成績是我的三倍,之後第二個人就舉手發言說:我某某某做了多少的成績,大家就熱烈的鼓掌,因為那成績是我的五倍,後來就想說那怎麼可能啊,然後輪到我之後我就很小聲的說:我上個星期推廣了幾個人來上我們的課程,就非常的心虛,也是裡面的最後一名,成績最少的,陳安之就站在台上看著我說了一句話:「怎麼會這麼少啊!」,記得剛進來時約一個月時,一次要進公司時在電梯裡本來只有我一個人,後來門又打開進來了一個人,我一看那不就是陳安之老師,因為當時他在我們機構中對每一位而言就和神一樣,所以在一大早後看到心目中的神走進來之後,是非常的興奮,而且是一對一的面對面,我就和他問早,說:顧問早!他就說:佳興早啊..最近如何啊?就和他聊了一會兒,九樓到了..我就和他說了一句話:「顧問!我不會讓你失望的」,之後顧問就就:好!加油加油,那我當時就想把這樣的一個過程記下來,然後就去書局買了一張大海報,上面寫著:「顧問!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貼在房間的門口,每天想說都可以看到並激勵自己,所以那天後競賽最後一名心情當然非常不好,走在路上時都覺得路燈特別的昏暗,走在路邊都覺得野狗都對你叫,心情沮喪到了一個非常糟糕的地步,回到了房間後關上門又看到:顧問!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結果卻是最後一名,這時你可以體會一下這種心情感受是非常的糟糕,心情相對的非常的不好,所以那一整天、一整晚完全沒有入睡,一直在思考怎麼會這樣,而且還讓顧問在台上對我說:怎麼會這麼的少!經過那個晚上後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全力以赴,不管這次的競賽結果如何,一定要盡最大的努力,下定一個最大最大的決心,每天一定要達成所要做到的業績,所以不管在台北或台中甚至於高雄,我都立刻坐車前往,花蓮若有朋友要介紹我就趕快跑到花蓮,而且只要有任何的機會我都不會放棄,那二個星期只要回到房間裡不是睡著的而是躺在床上昏倒的,甚至於到三點四點都是直接昏倒的,在一定要的決心之下,最後二星期的時間過去了,又到了星期三的內訓,那時顧問就在台上說:這次明日之星的競賽已經結束了,我要看一下這次競賽當中誰是整個機構當中的明日之星。之後第一個又開始的講說:我是某某某,我有多少的成績,接著第二個、第三個就陸續的說出他們的成績,最後輪到我時就說:我黃佳興在這一整個月當中我總共做了多少的成績,結果成績一說出來,在這整個競賽當中,我是第一名,所以在那次的過程中,我知道了什麼叫下定決心,什麼叫一定要的決心及強烈的企圖心,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如果你還沒有成功的話,就是你還沒有下定決心,如果你還沒有開始持續不斷的做你這輩子最大的決心,告訴自己一定要達到什麼樣的競界,一定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一定要創造造出什麼樣的績效出來,一定要讓我的家人過什麼樣的生活,要提供我的父母親什麼樣的環境,對我的小孩要給他什麼樣的照顧,可以對親愛的人做出什麼樣的承諾,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就是你生命開始真正轉變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