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必須要有一個核心的目標,一個人應該要有一年的核心目標,三年核心目標,甚至於十年的核心目標,所謂核心目標就是今年你在這一整年想要達成的目標,假如你有這樣的企圖心的話其他的目標也都會跟著出現,你在設定目標的同時,你會發現你的生活過得非常的充實,有人會問:佳興!你為什麼要大家在不同時期設立那麼多的目標呢?我認為沒有遠慮必有近憂,如果只有看到眼前的一年,那麼未來一定是很危險的,那麼成功的人士都會有一個前瞻性的思考,記得SONY老闆曾說過我們才不要去管市場上推出了什麼樣的產品,是要在十年之後市場上要的是什麼樣的產品,以這樣的思想,SONY創造了WORKMANPSPPS3等的暢銷電子產品,銷售都是最好的,成功的人士都有一個偉大的理想與目標,都擅於規劃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要達成什麼樣的目標,擬定好優先順序及一個詳細可行的計劃,為什麼要有詳細的計劃呢?因為計劃百密一疏是沒有用的,我時常和我的夥伴分享說,你可能不會被大象踩死但是卻會被蚊子盯到,蚊子這是容易忽略的地方,所以你的計劃是要非常的詳細,把計劃訂出來,並且要擬定優先順序,你可能要有A計劃、B計劃、C計劃,當這個不行時你必須要趕快做下一個,所以必須要各種的情況在你腦海裡盤旋,所以每當發生任何事情時,你都有後備方案可以去處理,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去做,所以我想沒有人會計劃失敗,但是大部份的人都是因為沒有設定詳細的計劃,而導致於目標失敗,所以當你有了目確的核心目標時,必須還要有具體、合理、詳細的計劃來達成,也就是說當你有了詳細的計劃及目標之後,接下來要充份的做好「時間管理」的部份,而時間管理也是我一直在探討的一件事,因為我發現一個人一個月可以賺三萬元及一個人一個月可以賺三十萬或是三百萬,這中間最大的差別在於「時間管理」,所以在這部份我也研究了十幾套不同的教材,在看過不同的書籍後,直到我去上了湯姆霍金斯士銷售激勵大師課程後,我對時間管理有更深層的認知,我要好好的介紹一下,他在19歲時要讀大學時,他的父親把他一輩子的積蓄存下來就是要給湯姆哈克士上大學時用的,當他發現這樣的事情之後,在這過程中他發現他自己並不快樂,他為了一張文憑卻要把他父親一輩子的積蓄花掉,他認為他不願意做這樣的事,所以當天他就從學校辦休學後回到家裡,他父親就非常的生氣,甚至於對他說:你一輩子都不會有什麼樣的成績出來,你讓我很失望,給我滾出去。所以湯姆哈克士從家裡離開後就加入了一家房地產的銷售工作,再加入後非常的不順利,前半年幾乎都沒有成交任何一棟房子,直到加入一個訓練的課程,在這個課程當中他學到了一件事就是:假如你想要成功的話,你就必須做好時間管理,那時間管理要如何做呢?一定要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情,當你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情時,我們的時間管理就自然的做的非常的好,他把這句話給聽進去了,甚至於寫一張紙放在身上:「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情,在每一分每一秘」,所以開始有了這樣的想法後他的房子就一棟接著一棟的賣出去,發現在銷售產品的同時就是要和顧客面對面,在這樣子的一個行為當中,他成為全美國最會賣房子的人,最高的記錄是一年可以賣365棟房子,平均一天賣一棟,這真是太厲害了,從那天起19歲到27歲,連續8年來成為全世界的銷售冠軍,沒有人破他的記錄,所以他從27歲開始成為千萬富翁後就退休了,之後就開始教導別人如何銷售,至今己五十幾歲了,所以我發現愈成功的人他的時間管理就愈好,他會很徹底的分析出來什麼是最有生產力的事情,在這一點的同時,常想著可能要幫別人做很多其他的事,在這麼多的事情要處理的同時,到底成功的人是如何做到的,後來我才明白我並不知道什麼才是對我最重要的事,很多時間管理的課程中常說到:「計劃是成功的關鍵」都是一派胡言,因為「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假設一個人每一天做一件最有生產力的事情,他依然可以將事情做得非常的好,對業務員來說,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情就是銷售產品給顧客,資料整理並不是最有生產力的事情,只有面對面做銷售才是最有生產力的事情,大部份的業務員都不懂的這個事,只是覺得自己做了非常多的事情,一個業務員一天必須要花75%的時間來面對他的顧客,如果低於75%沒有的話就表示時間管理不良,假設你想成為一個TOP SEALS的話就按照我的方法去做,每天只要執行,不管是要用掃街的方式或是演講的方式也好,或加入社團去認識新朋友,只要每天花75%的時間,至少要花5個小時的時間面對面接觸你的顧客,你的業績在未來的三、四個月一定會有大幅的成長,就我個人而言我自己本身下心來好好面對思考,現階段對我而言最有生產力的事情到底是什麼?我有八個:一、我目前帶有幾個最優秀的組員,也是全高雄33個通訊處的第一名,所以對我來說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幫助我的每個組員成功能夠得到他們所要的。二、再繼續找更多更優質的人來進入我們的團隊。三、透過服務創造業績。四、大量建立人脈。五、大量的學習。六、不斷的檢討及大量的評估,還有什麼可以更好。七、使我們上品通訊處成為全台灣最優質的單位。八、隨時保持身心健康。這些對我而言就是最有生產力的事情,我只要每一天持續不斷的做這些事情就是最有生產力的事情,每天都能把戰力發揮到最佳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