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重要性


  一直以來我就非常熱衷學習與成長,甚至我從23歲開始便有這種觀念,可能是持續的看書及聽一些演講,後來一直到接觸了陳安之演講訓練機構,大量的投入時間及金錢在上課,一堂課三天可能是五、六萬元,上了又上,為了滿足自己的學習及成長的慾望,在那一年中投資在上課、交通、書籍資料費用等超過了一百萬元,這幾年下來讓我覺得那一段時間的成長,奠定我日後能夠快速的累積各項資源,能夠漸漸的往自己所要的前進,是非常重要的基礎,所以就以前我所聽過的詹宏志的一場演講,曾經講過了一句話:「在二十一世紀你所必須要學習就是學習的能力」也就是說二十一世紀任何一件事情都是非常的快,任何的一個產業都是非常快速,二十一世紀比的不再是人力資源,比的是時間的資源,看誰能夠最先的把服務提供給你的顧客,看誰能夠最快速的產品製造出來,一個學習成長的成本是非常大的,每個人不管是否為企業家、老師、醫生、律師,不管在任何一個行業都一定要快速的成長及累積更多的資源,唯有如此才能在這快速的競爭及資訊泛濫的時代有所立足之地,對我而言,我告訴自己每天一定要進步1%,那就現在的組織當中,也是把這樣的觀念分享給組織裡的每個人,甚至告訴他們每一天進步1%,一個月就進步30%一年就365%,而且這樣的成長是以倍數計算,所以如果你可以不斷的提醒自己要成長,往更好的方向前進,不斷的告訴自己任何的事情都有更好的方法去執行,重點是在於我們是否從每件發生的事情去成長所累積下來的能量,所以每天進步的觀念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於我認為一個人最大的快樂就是感覺到自己進步了,自己有往自己的方向在走,感覺自己是能夠所做的想的能夠和心裡是一致的,所以我覺得一致性是身心健康最重要的一個核心觀念,一個人唯有想的及做的是一樣的,才會有一個身心愉快的生、心理,所以每個人要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如何學習與成長,就如同我最近去報名參加RHC國際認証財務顧問師證照,這個證照是目前金融保險業三大證照其中一個,只要取得便可以替別人做財務規劃及諮詢並收費,我認為這樣的學習與成長對我日後在壽險產業有非常大的幫助,上課時間維持二個月,每隔一週上一次課,所以會上到8天,8天後對各種金融產品的了解及理財工具的認知,如何針對客戶各別的需求去找適合他的理財方,式做一個深入的學習,之後透過測驗及書面報告,順利的話在二個月後便能取得此張證照,我覺得這樣的一個學習是非常有意義的,也深深的記住曾經聽過的一句話:「學習在二十世紀是一種競的優勢,但在二十一世紀是一種生存的本能」所以在此佳興要慎重的提醒大家,每一位在佳興部落格的朋友,不管是在於你的本科或興趣,唯有不斷的充實自己、增加自己的能力、不斷的告訴自己要成為更好的人、從件事情中學習與成長,這才是我未來生存最大的競爭優勢,所以我在每一睡覺前會問自己,今天做對了什麼?及做錯了什麼?或者是如果什麼事我再做一遍的話,即將如何去做它!透過這樣簡單的自我問句,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那些部份還可以更好,什麼地方還需要做調整及修飾,這是我自己本身所的事情,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