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看了嚴長壽所寫的一本書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這位國內我最佩服的企業家


在看完這本書我之後 我把重點錄成讀書心得CD,


錄成CD的好處,就是我可以重複聆聽, 書籍裡面的重點 !


他書籍裡面的序, 他講了一件,他很有感覺的事情~


嚴長壽他說: 有一次應邀去為一群大學生畢業生演講~


那是一所藝術學校,


嚴長壽是國內暢銷書的作者, 知名度非常的高!


所以這些學生, 每個人都非常期待這一場的演講!


可是嚴長壽他一上台立刻就開始講~


他說各位畢業生, 我要來告訴你們一個事實!


今天從這個學校畢業之後,


在座的現場會有一半的人會失業, 會找不到工作!


有可能半年之後,還是依然找不到!


在場很多人在找不到工作之後,就會放棄掉當初的堅持!


會放棄當初自己的理想跟夢想, 然後可能只做一些,


打零工或作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但嚴長壽說, 每一個工作的背後,


基本上都不只是一個謀生的工具!


如果今天你是一個教鋼琴的, 你沒有辦法聽到你彈奏當中的感動!


還是你只是把它當作是謀生的工具!


那這個工作對你而言意義就不大了~!


如果今天你是一個畫家, 你沒有辦法讓你所畫出來的畫所感動!


如果沒有, 那你所畫出來的畫也不可能感動別人的!


如果你今天是一個舞蹈者, 你在台上跳舞,表演,


你有沒有辦法平常在練習的時候,


就練到讓你自己感覺到你已經完全融入那角色!


你已經很深刻知道那角色他背後的意義是什麼~!


你有沒有辦法把感動別人的那種感覺所表現出來!


如果沒有! 那基本上-你找不到工作是正常的!


你賺不到錢也是正常的!


嚴長壽一再強調, 你擁有的不是一個謀生的工具!


你所擁有的是一個感動別人的工具~!


我在講清楚一點, 今天如果你是一個護理人員,


你從事護理人員工作時,


只是為了那三萬塊錢在工作,


還是你知道, 從事護理工作深層的意義呢?


護理人員打一支針, 包一包藥, 都關係著病人生命的安危阿~!


今天如果每位護理人員都能抱持著在為別人付出,


在盡心盡力的, 在很認真的, 在從事他自己這份工作!


他很深刻的感受到, 他今天不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不只在謀生而已!


而是他有機會在服務別人, 有機會把事情做好!


當一個人經過你的服務,而他的生命康復了,身體健壯了!


那背後的意義是很大的~!


他可能關係到他的家庭, 可能關係到這個人的工作!


 


那個背後意義的工作, 嚴長壽書籍裡面特別強調的!


今天假設你是一個老師, 你把它當成是謀生工具而已,


或你是很有熱忱, 在把你教師這個工作給做好的!


你真正關心到你所教的這些學生, 你在意的不只是他們分數的高低!


而重視的是教學的品質, 你重視的是多少的學生,


因為你的教導而他們品性方面, 成績方面 知識方面,都能夠有所提昇!


那個背後意義是很大的!


當你可以深刻感受到這些背後意義的話,


那個價值-感動別人的價值是很高的~!


這就是這本書所強調的 !


我看了這本書, 非常非常有感覺,


各位朋友我們一起來思考, 我們每一個工作背後的精神 ,


事實上都有很深刻的意義, 很偉大的情操在裡面 ,


我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從事什麼行業,


但如果你能認真的體驗一下,思考一下!


嚴長壽所提到的工作的價值


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會被感動的, 你會去檢視一下自己你的這份工作,


你會如何的以一種服務的心態來從事,


以一種奉獻的心態在做事,


當你願意用這個角度, 在看待你所從事的這個行業!


我相信每一個行業都是很偉大的 !


就像我今天在分享這些內容 ,


每一天都要放正面, 積極, 成長, 的資訊來分享


我已經維持五年的時間都這樣在做!


很多朋友都跟我講說, 佳興我真的很佩服你,


每天都可以分享這麼多內容到網路上與很多人分享,


你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基本上我就是很清楚的感受到,


我每一段分享的內容, 背後的意義與價值在哪裡,


我回想在年輕20幾歲的時候,


我在創業及從事業務工作的時候,


我非常渴望學習, 但又不曉得要去哪裡學到我要的!


又沒有什麼平台讓我不斷的每天進步,


可以突破我當時的瓶頸跟挑戰!


所以當時的我, 必須要去撞的頭破血流! 我必須要花很多的錢!


才能漸漸的掌握一些能力在身上!


看過佳興分享都知道, 我投資在上課,學習的費用


超過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上!


我必須要付出這麼大的成本, 我才能學習到這一點點的資訊,


現在網路時代, 我有了某些能力, 我願意持續的分享!


目前沒有人是這樣持續在分享的~!


我今天如果有這些能力了, 我知道得很多資訊是對別人有很大幫助的!


我知道這會給很多人很大的希望,


當我願意這樣做的時候,


我相信 這會非常的有意義!


這就值得讓我持續不斷的這樣子分享了!


很多的朋友會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他們看了我的分享有多大的感受, 有多大的成長!


突破他門面前所遇到的瓶頸!


我知道-我在做的事情是很有意義的~!


當我知道這個背後意義的時候, 這就是我最大最大的動力~!


所以各位朋友, 請仔細的思考一下!


你目前的工作, 它背後的價值是什麼?


你如何更深刻的, 更融入的, 更願意, 更奉獻的~


更投入的來把你目前的工作給做好! 我相信你若有這樣的心態!


很多機會也會跟著你的努力! 跟著你的付出! 跟著你的熱情而誕生的!


以上就是佳興今天的分享-工作的價值.


如果你覺得很棒的話, 希望你分享給週遭需要這段分享的朋友~!


 


佳興成長營.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