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您好,我是佳興,


這星期要為大家錄製的週二專欄主題是:進步太慢  等於退步


當你發現有一個人他長得沒有妳漂亮、沒有你帥,長得也不怎麼樣,


但是為什麼他收入比你多呢,只代表一件事情,


就是他懂得比你還多,他一定多懂你一件事情,你還不懂,


所以他的收入可以比你還要多,


很多的知識與能力事實上可以透過持續不斷的學習而具備起來,


各位好朋友或許都聽過,現在已是所謂的十倍速時代了,


在十倍速時代這是前英特爾總裁葛洛夫提出來的理論,


他說現在每過一年等於以前要過十年加起來進步的速度,


當他提出這樣理論的時候,在國際上引起非常大的共鳴,


比爾蓋茲他說現在不是十倍速時代,現在是光倍速時代了,


也就是說每過一年等於以前好幾十年加起來的總和,


或許你也認同,現在已是網路時代,所有的事情都傳上網路,


這個世界的進步實在是太快了,快到你我都無法想像,


或許各位朋友都有使用手機,你可不可以想像一下,


你現在的手機有什麼功能,我相信一定很多,


可以3G可以看到對方,有行事曆,可以錄音…..有太多太多功能了,


但是你可不可以想像一下5年以前的手機長什麼樣子,


小海豚只要能夠傳簡訊就很開心,才五年而已手機的進步多麼的快,


你可不可以也想像一下,五年以後的手機會長什麼樣子,


我想或許你沒辦法想像,因為你想像不出來,


因為這世界以光倍速進步的同時,你無法預測五年後會是如何,


正因為速度是這麼的快。我再舉另一個例子,


各位朋友你一定有在使用電腦,你的電腦使用什麼版本的呢,


很多人用xp…..都可以,今天有的人還在用95版本,


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會不會被淘汰呢,


如果有一個人他跟你說他還在用DOS系統,


請問你還有辦法跟這個世界接軌嗎,會不會被淘汰,肯定會,


各位朋友或許你聽了這個例子一定會笑,但是你知道嗎,


當我們周遭很多的好朋友,還在使用95的版本,


都還在用DOS系統,也就是說他們所學到那一套賺錢的能力、


賺錢的本事,都是他們五年前、十年前所學會的、所具備的,


他們沒有什麼進步、沒有什麼成長,


我覺得在21世紀,不成長等於滅亡,這是我根深蒂固體會到的想法,


或許你也聽過一句話:不進則退,我自己也感覺這句話也已經落伍了,


我自己體會到一句話:進步太慢等於退步!


因為在這個世界快速成長的同時,如果我們沒辦法快速的學習,


那將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我會持續不斷的聽一些有聲書,


我會持續不斷的蒐集一些資訊,幫助自己更進步,幫助自己更成長,


所以我會把一些吸收到的資訊放到我的部落格,


我每週二都會發行我的佳興週二成長專欄,


接下來我會定期的在我的部落格上每個星期錄製一段


我的成長影片放在部落格上等等,這些都是要督促我自己持續不斷的成長,


就像我剛提到的,進步太慢在21世紀等於退步,


不成長等於滅亡,我總是希望每個禮拜過去都有些收穫、一些成長,


同時也有機會分享給更多的好朋友


以上是這星期佳興週二成長專欄,謝謝。


 


 


                                                              歡迎訂閱佳興的成長部落格


 


 


 



 



校園講座...M型社會之轉變


當畢業季來臨


每位畢業生對未來有著無限希望與憧憬


然而在社會上充滿著一片不景氣的風氣


失業率節節高升


日本的趨勢專家大前研一


提出M型社會之觀點


強調在現代的時代沒有中間地帶


你不是想辦法變成有錢人


就是不知不覺一輩子成為貧窮的人


你不是想辦法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你就是成為被淘汰的那群人


 


畢業生是整個社會新動力


代表著帶動前進的活力


有鑑於此


佳興願盡一己之力


將自己15年工作經驗


創業三次的心得


在中國信託  保誠 創造全國第一的過程


投資在脖子以上超過新台幣100萬以上的重點


如何創造全方位成功人生觀的模式


濃縮為一場M型社會之轉變之免費講座


分享給所有畢業生


歡迎學校社團  科系 班別


留言預定  安排時間


講座時間60~90分鐘


成功是留給懂得把握機會的人


祝福大家  順心 如意  心想事成


佳興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