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您好,我是佳興,


 


這星期要為大家錄製的週二專欄主題是:”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


 


這兩天我有機會從網路上看到了世界第一名的電子商務網站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他的一片訪問帶,在訪問帶的過程中


 


最後有現場觀眾舉手發問,請問馬雲你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馬雲思索了一下回答:與其要我談成功的定義,


 


不如我來提一下失敗的定義,馬雲他對失敗的定義是:”放棄


 


他說只要你不放棄就有機會成功,只要你不放棄你就有可能得到你要的,


 


我回想了一下馬雲一路上的創業過程遇到非常大的挑戰,


 


從中國大陸第一個網站的設立,沒有人知道網路是什麼的時候,


 


他遇到了很大的挑戰,在這麼大的挑戰過程中,


 


如果他放棄了就沒有今天的阿里巴巴,一路上成長過程中,


 


公司從小要變大,到有創投加入,遇到很多困難,


 


遇到所有的瓶頸,遇到eBay的競爭,這些都是很大的問題,


 


一般人早就放棄了,因為一般人遇到難題早就覺得不可能成功的,


 


但是馬雲他不放棄,因為他的堅持、努力,


 


他開始有一些不同的策略方向以及做法,


 


所以導致我們今天看到的阿里巴巴,


 


能夠成為全世界非常具有影響力的網站之一,


 


就是來自於他這句話:失敗就是放棄


 


這也讓我想起了英國首相邱吉爾他在全世界最著名的一場演講,


 


當時是英國牛津大學邀請英國首相邱吉爾做一場畢業生的演講,


 


過程中首相邱吉爾一到現場,什麼話都不講,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所有的畢業生都覺得奇怪,首相今天不是要來分享成功的關鍵,


 


為什麼一句話都不講?一分鐘過去,到了五分鐘後


 


首相邱吉爾開口講了第一句話,他說: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


 


這是成功最重要的關鍵,然後又什麼都不講了,


 


現場所有的人一片嘩然,又過了五分鐘,首相邱吉爾講了第二句話,


 


他說: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然後演講結束,


 


現場畢業生又是一片嘩然,所有人都很訝異,


 


幾分鐘後全體起立鼓掌,都說首相邱吉爾替他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


 


這也是歷史上最著名的一場演說,的確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


 


講起來很簡單、很容易,但當你真正陷入困境的時候,


 


當你真正面臨挑戰的時候,你是不是還能夠堅持到底,


 


永遠不要放棄,這是非常困難的。


 


這也讓我回想起,我在25歲以前總共創業3次,


 


3次失敗的經驗帶給我當下非常大的痛苦,


 


可是我事後回想起來,如果我當時堅持,


 


如果我當時能夠不放棄,如果我當時能夠咬緊牙根、堅持到底,


 


現在是不是可以有不一樣的成果,我回想真的有一些成功的機會,


 


可是因為當下的痛苦便容易放棄,因為一放棄好像一切事情得到了解脫,


 


一放棄好像一切事情又可以從新再來,


 


事實上每一次的放棄都將在你生命的過程中,造成永遠的傷痛,


 


所以3次的創業過程,帶給我很大的蛻變,


 


也帶我認清這世界上成功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所以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那3次的創業經驗,


 


讓我體會到 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這句話的真締是什麼,


 


也藉由這樣的經驗告訴各位好朋友,


 


以上是這星期的週二成長專欄,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謝謝。


 


 


                                                                                       歡迎訂閱佳興的成長部落格


 


 


 


 


 


 



 



校園講座...M型社會之轉變


當畢業季來臨


每位畢業生對未來有著無限希望與憧憬


然而在社會上充滿著一片不景氣的風氣


失業率節節高升


日本的趨勢專家大前研一


提出M型社會之觀點


強調在現代的時代沒有中間地帶


你不是想辦法變成有錢人


就是不知不覺一輩子成為貧窮的人


你不是想辦法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你就是成為被淘汰的那群人


 


畢業生是整個社會新動力


代表著帶動前進的活力


有鑑於此


佳興願盡一己之力


將自己15年工作經驗


創業三次的心得


在中國信託  保誠 創造全國第一的過程


投資在脖子以上超過新台幣100萬以上的重點


如何創造全方位成功人生觀的模式


濃縮為一場M型社會之轉變之免費講座


分享給所有畢業生


歡迎學校社團  科系 班別


留言預定  安排時間


講座時間60~90分鐘


成功是留給懂得把握機會的人


祝福大家  順心 如意  心想事成


佳興


 



 


 


 


相關文章推薦

馬雲挖角 仲躋偉投效阿里巴巴


馬雲之企業家三條件-佳興文章


馬雲談創業(影音)-佳興強力推薦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影片,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