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朋友您好,我是佳興,


 



本週要與大家分享的主題是:真誠付出】,


 


上週六的中午我和原來中國信託的主管以及兩位同事一起用餐,


 


在這天的聚會當中,我覺得有很大的收穫,


 


特別提出要和各位好朋友分享「領導」這方面的收穫,


 


我之前在中國信託的主管謝麗華(我稱呼她為老大)


 


她目前是中國信託桃竹地區,個人金融事業部的地區經理,


 


帶領的67位業務人員,她之前帶領高雄地區我們這個團隊,


 


連續3年得到全國第一名,我與她有著深厚的革命情感存在,


 


能一起協助她創造這樣的榮耀,一直到現在都讓我備感光榮,


 


在此要特別介紹我中信時期的主管謝麗華經理,


 


她進入中國信託14年的時間,從業務人員做起,


 


在業代期間總是前幾名的業務代表,(常常是高雄地區第一名)


 


後來當到業務行銷副理,我在中國信託48個月的時間,


 


在她的領導之下才有機會創造出全國第一名的榮耀,


 


後來因為她成績表現優越被提拔到彰化地區擔任地區經理(我已離開中信)


 


帶領了2組將近20人,又將彰化地區業務部隊帶到全國前幾名(兩年)


 


一直到最近,一個月前被公司再度調動單位提升到桃竹地區,


 


來接管桃竹地區5個組,帶領整個業務部隊67人,


 


能夠在一家大型企業逐步的往前邁進,我知道這並不是偶然,


 


而是老大她具備了領導的才能,這也是這次週二專欄要錄製的重點,


 


在老大的身上我可以看到領導的真諦在哪裡,


 


在她底下做事情可以很放心,我覺得「放心」這件事是很困難的,


 


因為當業務同仁能夠放心的時候,他可以知道只要把自己業務工作做好,


 


他的主管會來協助它,包括行政部分、公司部分等等,


 


主管都會幫他分擔、會幫他頂著,那麼業務同仁他就簡單了,


 


他只要單純的把業務工作給做好即可,這是在老大身上完全可以看到的,


 


她一肩扛起所有行政部門及公司相關事項,只要你有困難,


 


需要協助的,你告訴她哪方面需要任何協助…


 


她一定是義無反顧、竭盡所能、盡心盡力的協助你,


 


這一點可以讓在她底下工作的業務人員,只要你是有心要工作的,


 


你會覺得非常舒服,因為她會讓你感覺非常放心,


 


當天我請老大與我分享,在領導上做對了什麼事情,


 


她對我說了四個字:真誠付出】,我可以感受的到,


 


她的確是做到了真誠付出,因為『真』所以她很自然,


 


她展現的是自我,她就是很熱情、熱心,


 


很樂意的來協助組員大大小小的事情,


 


不像有些領導者表面上做做樣子,私底下又是另一面。


 


『誠』的部分呢,因為夠誠所以她坦然面對,


 


所以她的夥伴可以相信她,相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因為夠信任,所以她底下的人員,會更願意全力以赴的衝刺,


 


至於付出的部分,我覺得這就像是僕人領導學所提到的,


 


一個領導者必須願意去付出,必須承擔付出,


 


必須做的比她底下人員更多,當她夥伴感受到主管都願意這樣付出,


 


夥伴們就更願意全力以赴在業務上衝刺了,所以真誠付出,


 


我完完整整、百分之百可以從老大身上看到這些特點,


 


但是我要額外的幫她加四個字【使命必達】,


 


在她身上我完全可以看的到【使命必達】,


 


只要她答應同仁的事情,她一定是全力以赴


 


我舉個例子:之前我在中國信託服務的時候,


 


我接了一個案子,因為承接的這家公司行業的關係,


 


我去談的時候覺得有很大的商機,但是案子送到公司的時候,


 


發現公司把這個案子擋下來了,因為公司考量到某些風險、


 


成本的部分,所以決定不承接這個案子,


 


可是因為老大知道我在這過程中的努力,知道這個案子對我的重要性,


 


她把這件事向上反應,而且極力為我們爭取,


 


最後爭取到了總公司跟她的主管強烈的反應,爭取到都掉眼淚了,


 


這樣使命必達的感覺,當下讓我感受非常深刻,


 


看到自己的主管願意為自己這樣爭取,今天不管案子最後結果是如何,


 


我身為她的夥伴都已深深感受到她那一份決心,


 


這個案子後來也成功執行了,也在當下為我創造出大量的業績,


 


這是我一直以來都非常感謝的,使命必達在於她一但答應一定全力以赴,


 


使命必達也在於她懂得塑造願景,而且是以身作則,


 


她今天講說要爭取全國第一名的榮耀,那她一定是帶頭的在做,


 


她一定全力為所有人找到攤位,一定是所有人的後勤支援,


 


哪些是她可以協助的,或案件的推動、行政部門的溝通協調等等,


 


她都幫你做好了,所以她會塑造願景同時以身作則,


 


這樣的領導者的確不可多得,所以在老大身上


 


我除了可以看到她提到的真誠付出之外,我還可以看到使命必達,


 


這樣的一位主管,讓我非常感動,也很榮幸有與她共事,


 


四年多的這段時間我做一個總結,我覺得在老大身上


 


我可以看的到的是威權領導者以及威信領導者的整合體,


 


有的領導者用威權來領導,我說怎麼樣就怎麼樣沒得商量,


 


但這容易疏於情面,這容易造成底下人的反彈,


 


這容易造成士氣瓦解,我覺得如果能夠威信與威權領導合在一起,


 


這是最好的,因為威信領導可以讓上下一心,士氣攻頂,


 


威權領導可以讓意志貫徹,同時可以讓整個團隊全速前進,


 


所以在老大身上我可以看的到這威權與威信的整合,


 


我覺得老大是屬於教練型的領導者,她會教你,她會激勵你、鼓勵你,


 


在孫子兵法裡有提到,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她必須要具備5項條件,


 


需要智、信、仁、勇、嚴,這幾點我可以在老大身上感受到,


 


她的確是一名優秀的領導者,能被這樣的領導者帶過,


 


是我這輩子的福氣,也預祝我的老大-謝麗華經理,在桃竹地區發展順利,


 


能夠把整個團隊給整合起來,把桃竹地區又帶向全國第一名,


 


在中國信託能更上一層樓,以上是佳興週二專欄,


 


真誠付出與各位好朋友分享,謝謝。


                                   


 


                                                      歡迎訂閱佳興的成長部落格


 


 


 


 


 


 


 




校園講座...M型社會之轉變


當畢業季來臨


每位畢業生對未來有著無限希望與憧憬


然而在社會上充滿著一片不景氣的風氣


失業率節節高升


日本的趨勢專家大前研一


提出M型社會之觀點


強調在現代的時代沒有中間地帶


你不是想辦法變成有錢人


就是不知不覺一輩子成為貧窮的人


你不是想辦法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你就是成為被淘汰的那群人


 


畢業生是整個社會新動力


代表著帶動前進的活力


有鑑於此


佳興願盡一己之力


將自己15年工作經驗


創業三次的心得


在中國信託  保誠 創造全國第一的過程


投資在脖子以上超過新台幣100萬以上的重點


如何創造全方位成功人生觀的模式


濃縮為一場M型社會之轉變之免費講座


分享給所有畢業生


歡迎學校社團  科系 班別


留言預定  安排時間


講座時間60~90分鐘


成功是留給懂得把握機會的人


祝福大家  順心 如意  心想事成


佳興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