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影子競爭力給我太多東西了~消化不完。

早上一開始佳興教練因為他晚了4分鐘,他為了懲罰自己,請我喝杯咖啡和免費幫我團隊訓練半小時,哇哇!這真是太棒了,這讓我深刻體會到一個成功者對時間的要求有多嚴謹!除了對時間精準度的要求,對於達到目標的獎勵於懲罰也相當的要求。哇!早上就收穫這麼多了。

中午和出版社老闆一起吃飯,得到的東西也不少。

1. 從彭大哥(出版社老闆)所分享的故事,馮勝賢(早產兒,五歲以前不會走路)以及一位賣房子的業務(他是聾啞的),但是這兩位都將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事,變成他們精彩成功的故事。所以我們身體健全的人還有藉口說"沒辦法""不可能"?

一個五歲以前不能走路的人,他獲得了職棒的金手套獎;一個聾啞的人,他是超級業務員,除此之外,還可以去演講。一個人會不會說話是天生的,但是表達的能力是可以訓練的,如果到現在還無法成交的,一定是你表達能力還要再加強。

2.從彭大哥還得到了,在社會上層的人,有些時候他們不需要聽產品、制度,這些他們一定比我們懂,因為他們比我們成功;他們想知道的是你能提供什麼和他們現在生活不一樣的東西。幽默、風趣、有企圖心....等的。

3.借力使力真的又再一次的深刻體驗到,這個方法是我們一定要學會並且大量的運用,彭大哥現在每天的生活就是和朋友們吃飯,並且介紹朋友給朋友認識。所以人際關係一定要做得好。

4.佳興教練再和彭大哥討論專訪的時候,提到他專訪的那位作者,他會買作者的書50本。當下我聽完沒有什麼感覺,事後經過教練的提點,才明白這樣子可以有一些收穫。

第一、可以讓終生會員看到成功者的專訪讓我們可以學習成功者成功的地方。

第二、教練可以更直接和這些成功者接觸並且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第三、也可以幫助彭大哥和作者的銷售量。

簡單的一件事竟然有這麼多的意義。

5. 佳興教練在結帳的時候,特地跑過來跟彭大哥要統編,當下我也不知道其意義。再一次經過教練提點,我又恍然大悟了。發票對教練沒有什麼幫助,但是有統編的發票對彭大哥就有幫助了,這些小地方的關懷,也會讓人家印象深刻。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喜歡和佳興教練交朋友。因為教練跟我說,除了在自己事業上的努力,也要多放點心思在關心朋友身上,這些都有助於我們的人際關係。

6. 中午的最後一點,吃完午餐已經一點半了,但是甜點跟飲料都還沒有上。於是教練當機立斷的說"打包",並且在離開的過程中從搭捷運改成搭計程車,因為對時間的精準度的要求,教練不惜一切用各種方法都要在設定的時間內完成所設定的目標。又再一次的體驗到了,教練對自己的嚴格要求。

P.S. 額外補充一點,教練會利用iphone的錄音功能,隨時錄下自己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哇!這點我以前都沒想過了。真是太棒了!!

 下午是很精彩的終生會員座談會,今天又有高手到場,真是太棒了。

教練在開場時有提到,如果一個人現在經濟有問題,一定是設定的目標沒有達成,更進一步地說,在設定的時間內沒有達成目標。所以對時間的敏感度以及精準度是相當相當重要的。一個人如果每天都能達成當天的目標,那這個人就是一個成功者。

接下來的心得會是以教練回答每個夥伴的順序而寫,應該也算是筆記

1. 結果是你設定你預期的,也許在談一場case中,你所設定的結果沒有出現,但是可以換個方式,把目標設定在提高"效果"。也就是說,在每次談case時,可以把目標設定在提高效果;因為,"標是要自然達成"的,只要達到100%的效果,目標它就自己達成了。對於在領導人的訓練上,第一要有意願,第二要勤練基本功。

2. 能量下降是屬於自然法則,我們要透過方法去提高能量。例如,教練在每一場演講前都會利用肢體動作和發聲去提高能量。另外,當我們知道自己缺乏什麼能力就要去補這能力,而這也是我們的一個目標,並且在設定目標後都要精準的加上時間。最後,教練有提到與人溝通時,與他的姿勢越像越好,這讓我想到以前看的棒球漫畫中有提到,如果要知道打擊的時機,最好學會配合投手的呼吸,因為在投球的那一剎那,一定是停止呼吸的。換句話說也就是與人溝通時會達到相同的頻率,在溝通上就會有很大的幫助。

3. 很多人都會有同時兼顧兩分工作的經驗,也想要把兩份工作都做好,但如果加上又要兼顧家庭時,就會出現兩種狀況了。第一、三種事都做得平平或者是第二、三種事都做得不好。而這樣的狀況也出現在我的身上>"<。最後,我給自己一個期限,如果連續三個月都達到我設定的目標,白天的工作就會辭職。

"核心目標只能有一個",花時間思考自己的"核心目標"是每個夥伴都必須去做的。

4. 常常我們都會把一些小的問題放大到會去影響自己的心情,也就是鑽牛角尖。教練在這之後一直常常提到,團隊的目標就是一個""這個道可以引領整個團隊的方向以及發展,道也就是團隊的核心價值在那,而建立這個道的人一開始就是領導者,所以領導者的視野到那,團隊就會到那。很開心的是,我們品客學院的""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核心價值,我們要透過分享讓更多人的生命看到希望。Oh~ya~~

5. 大多數人都害怕成功,在做那個領域,就要去徹底的了解那個領域。筱茹快去研究彎彎如何成功吧!!其實我也是需要徹底的去了解有機,因為我身邊出現了一些這樣的問題。

6. 高手群與教練的心得

教練會隨著不同能量的人,使出不同的能量。

林院長是個很有權威很有自信的人,教練在此時音量跟power隨著提高很多,而所採取的方法是認同並且稱讚,配合其所好,帶回做組織是一件很有"挑戰"的事情 (因為林老師說她很愛挑戰,太簡單的她不愛),所以教練會無形中,帶入做組織、做綠鎮是件"挑戰"的事情,把陌生開發變成一個系統這個挑戰給她。教練真是太厲害了,不管遇到怎樣的人都可以投其所好引導他們。

7. 當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結果,自己就知道該怎麼去準備了

P.S. 因為中途公司一直打電話來,所以很多重點都沒有紀錄到>"<

額外補充,教練在整個座談會的過程,都是使用引導式的演講,因為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問題,其實心中都有了答案,只是很模糊,教練幫助我們把它具體化。也就是說,我們都知道過一條河需要一座橋,但是橋怎麼來,教練利用引導的方式讓我們知道如何去建造一座橋並且過了這條河。想到這時,我恍然大悟阿~~~原來問題的答案就在自己的心中!

其實我今天也有寫我的最大挑戰是什麼,就是當我遇到比我有成就的人,有主見的人,很有自己想法的人,我會虛掉,就算當下講得再好也無法成交,因為我一開始就弱了!!

但是,聽到最後,這問題就自己解決了!我對自己還不夠有信心,還不夠相信綠鎮可以帶來的效益,還不相信自己已經是一個很棒的成功!

而這答案在我寫下這問題時,我就有大略想到了,只是沒有具體化。

最後的重點,世界上頂尖的人都一定會做一件事------守時!!!

守時就是守信!!

今天的影子競爭力讓我知道,我如果要當一個領導者,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很多事情要去努力。

我的心得到此結束~~~~~~~~~~~凌晨三點了>"<

謝謝佳興教練^^

 

 

相關文章推薦

人生一定要有的八個朋友- 佳興強力推薦.

佳興成長營- 18歲的成功見證- 雯心

改變只需一瞬間...蔡銘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