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這本我受夠了這本書後有了一些感觸,這本書目前在金石堂、誠品書局裡都算是暢銷書排行榜前十名,這本書的作者梁凱恩先生,我記得在五六年前去上一些課程時曾經和他是同學,私底下也曾一起吃過飯,也有聊到本身的目標規劃及理想。這本書書名是我受夠了,書名充份的顯示作本身如何從一個憂鬱症的患者,大學讀了九年還沒畢業,可能一無所有,曾經是一個擺地攤的攤販,在一天內被警察追趕了十一次,曾經在麥當勞內打工,一個小時四十五元台幣的一個年輕人,怎樣從他本身轉變從他一些自己無法接受的事實,來決定自己要做的改變,甚至於影響自己一輩子的一些事情,到現在年收入破千萬,演講過生活,作者有一些夢想,規劃在這一二年能夠在上海辦一個五萬人的演講會等等事蹟,我永遠相信一句話:「看他的結果就可以知道他付出了多少」,如果他現在的結果是有一些成績出來的,也就是他做對了某些事,我個人的觀察,他做對了以下三件事在這裡與各位分享~


一、自我改造的力量,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在心目中有一個理想的境界,例如:這輩子要達成什麼事情?希望過什麼樣的生活?這輩子希望要發展自己什麼樣的事業及理想,這樣子的一個理想及現實之間有一些落差,在這個落差的同時我發現很多的朋友會去順應事情就是如此了,沒有辦法去改變,很多的朋友會覺得依照他以前的方法是不會成功的,依照以前的經驗也是不會成功的,應該是要順應環境及父母親給的觀念一個月賺三萬元就夠了,所以在這樣的想法之下,一般人難去做徹底的改變,也就是說我要什麼,我決定要得到什麼,在要的過程和核心的目標在那裡,可是卻提不起勁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那作者就是在提醒每個人事實上你可以達成你理想中所要的境界,可以去實現你的目標,可以賺到理想中的收入,重點是你必需要去做一個重大的改變,也就是說要完完全全的告訴自己:「我受夠了」必須要做改變及突破,必須要下定決心做一個調整,唯有做出樣子的決定才能做到真正的改變,通常改變困難就像安東尼羅賓曾說:「任何人要做任何事只有二個原因,一是要追求快樂,二是要逃離痛苦」唯有要得到這個目標是非常令你渴望的,要去追求快樂才會產生有行動力去追求它,唯有覺得你夠痛苦了,已經無法再接受目前的情況了,只有在你覺得痛苦到一個極點,告訴你自己:「我受夠了」,要逃離這個痛苦才有可能去突破現有的狀況,所以每個人在現有的狀態下,自己的情況是如何?現在有負債是自己可以接受的嗎?那如果在這樣的負債情況下持續一年感覺如何?如果這樣痛苦的程度每個月要付卡債、支出,在入不敷出的情況下,老是看不到錢,這樣子的生活到底還要承受多久?這樣的負債情況若還是持續著,一年內無法改變、三年後無法改變、五年後呢?已經是幾歲了呢?如果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下去你會如何?如果十年後還是維持現在的情況,你可以接受它嗎?如果你沒有辦法接受它,那什麼時候要改變它?如果是一年後、二年後要改變,那我沒有興趣,如果你是現在立刻要改變的話,那我們來研究一下,要如何幫助你得到你要的,所以你必須要告訴你自己,一定要改變,決定要換一個環境,決定要挑戰一個理想中的收入,決定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我決定要再一年後擁有我的一百萬,在五年後擁有一千等等,必須要告訴自己一定要做一個調整。


二、我觀察到了這個作者他有一個非常好的習慣,他每一年會列下一個101個目標,我有一句人生格言:「目標決定策略」每個人唯有目標非常的清楚才有可能真正的去實現它、擁有它、得到它,所以每個人擁有自己的核心目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也就是說你必須要很清楚十年後要得到什麼樣的結果,五年後要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在三年內、今年以內你要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就像現在是2007年的一月,你必須要告訴你自己在200712一整年當中,你要得到的是什麼樣的一個結果,如果你的目標可以很明確,你的策略及做法就可以更明確,那你更有可能真正的去實現他,所以作者他有提到,他有一個101個每年的目標,透過目標很清楚的去落實它,同時我也要提醒每個朋友,當我們的人生當中~捨得.捨得~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當我們想要得到一件事情時,我們就必須要捨棄一些事情,所以真正的重心就是在於我到底真正要得到什麼事情,我到底真正要獲得什麼樣的結果,如果我們可以真正很明確的知道我們所要的,那我們就可以很明確去放棄掉那些對我們沒有影響的或沒有必要的東西,所以捨得的觀念是很重要的,你也可以像作者一樣一年列101個目標,同時也可以列你自己一年的目標,也許十個就夠了,要的太多不見得是好事,或許今年有個核心目標是十個,甚至有一個主要的核心目標,只要這個目標實現了,其他的目標也就跟著實現了,也就夠了。


三、會向世界第一名來做學習,是我本身很欣賞的一種習慣,像我本身自己也是向好幾位世界第一名來做學習,甚至我己經規劃了12位影響世界第一名的學習榜樣,當我自己本身遇到挫折的時候,我會去思考如果是安東尼羅賓他會如何去處理這件事情,如果是喬吉拉德,他會如何去處理這件事,如果是吉米羅恩,他又會如可去處理這件事,又或者是麥可喬登等..所以作者也是有這樣的一個習慣會去向世界第一名的學習,只上世界第一名的課程,只讀世界第一名的書籍,這個有一個非常好的影響,他的一個思中充滿著世界第一名的核心觀念及想法,所以他所做的事情也都不一樣了,所以也要再提醒各位朋友們,你有在做學習嗎?你的學習對像是怎麼樣子的呢?是有怎麼樣的成績呢?如果你的學習對象只是週遭的幾個朋友那你的成長、成功、速度一定是有限的,如果你的學習對象都是世界第一名,都是世界頂尖的人士,那我相信你的人生一定是非常的精彩。


以上是我讀這本我受夠了像魔術般改變一生的心得,那也和各位朋友分享,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