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個這本書提到,有錢的人專注於機會,貧窮的人專注於障礙


這也讓我想到我曾經去上過世界第一名潛能大師-


安東尼羅賓的課程,在他的課程中我吸收到一句話,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意義及目的,並且有助於我


這和這本書提的有錢人專注於機會是同樣的道理,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當你把注意力專注於這件事情對你有什麼好處的時候,


你所想到的都是對你有幫助的事情,當你把注意力專注於這件事情


對你產生障礙的時候,對你產生困擾的時候,你就什麼事情都學不到,


你所專注的事物都會放大,你會成為你持續不斷重複思考的結果


所以任何事情的發生,我現在都會習慣性的思考一下,


這對我有什麼好處,對我要實現理想、實現目標有什麼幫助,


因為任何事情你不是學到就是得到,得到當然是很好,


但有時候學到對自己的幫助會是更大的,可是如果你把注意力專注於機會,


你會思考這對你有什麼好處,當你真正有這些想法的時候,


你才有辦法每一天透過發生的每一件事情,持續得到成長,


持續累積你的實力,這也讓我想到之前我曾經聽過中國大陸最大網站


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演講所提的,一個企業家有三件事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必須要有眼光,第二必須要有胸襟,第三必須要有實力


而你的實力是如何具備起來的呢,實力是從你遇到過的挫折當中


所累積起來的,有很多人遇到挫折會開始抱怨、埋怨怎麼這麼倒楣,


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如果你把注意力放在這件事情的發生


對我們有什麼幫助,你的實力無形中就會漸漸的具備起來了,


如果你的目標可以很明確,而且百分之一萬的相信它會實現,


那麼你的注意力將會放在發生這件事情對我們有什麼幫助,


這也是這本書的作者提醒我們的,這是很多有錢人必備的思考邏輯。


第五個他提到,有錢人欣賞有錢人,學習成功人士,並且與他們交往


但一般貧窮的人討厭有錢的人,不敢和成功者交往,這也讓我想起,


我在2年半前進來保誠的時候,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


就是:看全省的業績報表,我會看完報表後打電話給這些人,


向他們說:您好,我是新進人員,看到你的業績非常出色,


想請教您的業績是如何創造的,這些組織團隊是如何架構的,


我會持續不斷的與我所佩服的人連絡,並且與他們分享我有的資源,


當我願意向很多人請教時,我發現我的成長與進步也可以漸漸的快起來了,


我都要感謝這些前輩,願意把他們的知識、過程分享給我,


讓我現在可以漸漸的具備起來,可以在保誠持續發展人力,


同時,在我的部落格裡,我有一個專欄叫訪問成功,


我會不定期的去請教一些成功者,和他們互動、交談、了解,


他們是如何達到成功的境界,到底過程中他們做對了什麼,


到底過程中他們掌握了什麼核心的關鍵,我再把這些資料整理起來,


放到我的部落格裡,跟更多的好朋友一起來分享,


因為我覺得一個成功的人士,必須要有創造成功環境的能力,


這也是我其中的一個信念,我是一個成功環境的創造者,


透過這些持續在做的事情,我也漸漸發現,周遭有很多成功者,


可以請益的對象,光我所認識的,在保誠年收入超過千萬以上的朋友,


至少早就超過10位以上,我也持續不斷的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


感受到他們的一些作法,了解他們在想什麼,


我發現這樣的想法對我產生很大的幫助。作者提到能量是會傳染的,


你要不是影響別人就是感染於別人,反過來說,


人若不是用他的能量給了你正面的影響,就是把負面的作用傳染給你了,


請問你,若有一個人有很重的麻疹,你會去擁抱他嗎,


大部分的人會說:那不可能的,我不想被傳染,沒錯!我想負面的人,


就像心靈起了疹子,假設你擁抱了他,你不是會發癢而已,


而是會影響自己,不只會抓癢,而且會抓狂,你不是會煩躁,而是會沮喪,


現在你還想要接近這樣的人嗎,你一定聽過物以類聚這句話,


你知道嗎,大部分的人所賺的錢,都比好朋友多20%或少20%的範圍內,


所以你一定要非常小心的交朋友,也要非常小心的選擇,


打算和哪些人相處,他舉了一個例子,在2004年的奧運會上,


加拿大的選手百米障礙賽的冠軍普地塔被視為有希望奪金的一位選手,


但是他在最後決賽中,在第一道跚欄跌倒了而沒辦法跑完比賽,


他含淚的坐在場上,十分茫然,為了這場比賽他準備了四年,


每一天6個小時,一周7天的時間,現在居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我想大部分的人就開始抱怨、沮喪,怎麼這麼倒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隔天早上,在他的記者會上,普地塔的觀點真是太驚人了,


他說真希望把它記錄下來,他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過它就是發生了,所以我要好好的來利用它,


接下來的四年我會更專注、更努力,如果這次我贏了,


接下來我人生道路會怎麼樣,也許我一點慾望都沒有了我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現在的我比以前更渴望得到金牌,下次回來我會更強壯


作者說他聽到這一席話,讓他不斷的在心中讚嘆,


哇,這就是一個成功人士的想法,這是一位冠軍的說法


真的可以從這些成功人士中學習到非常多,


第六個有錢人樂於銷售和宣傳自己的價值,有錢人每天都在銷售


宣傳自己的價值,熱愛銷售,這也是在我很多分享課程中我所鼓勵的,


我會建議每個人要去找到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為什麼呢,


我相信各位好朋友都能夠認同,現在21世紀已經是供過於求的時代了,


如果你希望、渴望得到一份穩定的高收入,


那你一定要找到一份你熱愛的業務工作,


因為在21世紀每一家公司都生產很多產品等著被販售,


所以在21世紀永遠不缺一種人,就是有能力的業務人員,


只要你是有能力的業務人員,在這個世界上,永遠不怕自己會失去收入,


不怕自己沒有競爭力,因為有能力的業務人員


往往是每家公司中收入最高的人,甚至比很多高階主管的收入都還高,


這些能力其實是可以透過培養產生的,我們來看看世界首富比爾蓋茲


他是不是一個最會銷售的人,他絕對是一個最會銷售的人,


因為每推出一個新產品,比爾蓋茲就開始環繞全世界推廣微軟公司的產品,


他本身就是一個最佳銷售員,那些推廣的人都是那個國家中最有影響力的人,


透過這些人的推廣,有更多的人,更多的公司,


更多的國家使用他們公司的產品,你也可以看到,


只要蘋果電腦有任何新產品的推出,是誰在做產品的說明會呢,


一定是史蒂芬賈伯這家公司的CEO,為什麼呢,


因為史蒂芬賈伯是蘋果電腦的最佳業務員,


所以每一個成功者都是業務員,每一個能夠賺取最高收入的人,


都是持續不斷在宣傳他的公司,宣傳他的產品,宣傳自己的價值。


銷售就我印象中,你必須要認知你所推廣產品的價值,


只要你銷售出價值,把產品賣出去那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這也讓我想到如何能夠持續不斷的銷售自己呢,


你必須要為自己創造更多成功的故事,因為在21世紀對每個人而言


都是一個品牌,既然每個人都是一個品牌,


如何讓更多人能了解你更認識你,同時相信你呢,


人覺得值得信賴,當你讓別人有信賴感的時候,


別人就願意持續不斷的相信你,在很快的時間相信你,


所以在21世紀為自己創造成功的故事,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這也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重視的部份。


第七個有錢人專注於增加他的淨值,貧窮人在乎收入


差別在哪呢,很多人追求的是一種穩定的收入,


但是作者提到往往穩定的收入就是阻礙自己,


挑戰更高收入的障礙,很多人想說我只要找一個穩定的工作來從事,


但選擇穩定工作的同時,就是已經為自己追求高收入給設立一道牆賭起來了,


這是很多人不自覺的。有錢人專注於增加淨值,是什麼意思呢,


他說有錢人會專注4個部份,如何增加收入,


如何增加存款,如何提升投資的獲利,如何簡化生活開銷,


所以他可以更快的達到財富自由的階段,


財富自由是你我從這本書中吸收到的菁華所必須要思考的問題,


很多人注重在收入,但有錢人注重的是他如何能夠更快速的達到財富自由,


能夠達到財富自由是在於你的注意力放在哪裡,


所以錢會吸引更多的錢,要讓你的錢變成金錢磁鐵,


吸引更多的錢進來,把更多的錢和機會吸進你的生命當中,


幫助你達到財富自由,作者的建議是:你必須把你的錢分為10%存起來,


這是你的財富基金,另外的10%要列為付出基金,


付出就是你要回饋這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另外的20%要放在教育帳戶,只有不斷的學習,不斷增加自己的能力,


才可以賺到更多的錢,另外50%是平時的開銷支出,


當你作出分配時,你的錢將會發揮更大的效益,


窮人認為一切都與收入有關,他們認定一定要先賺一大筆錢


才能夠成為有錢人,我要再說明一次,這簡直是胡說八道!


事實上如果你按照作者建議的方式好好管理你的錢,


你就可以利用一份為數不多的收入達到財富自由,


如果不管好你的錢,就不可能達到財富自由,


就算你的收入很可觀,還是沒有辦法,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很多高收入的專業人士,例如:醫生、律師、運動員等,


甚至是會計師還是很窮,為什麼呢,只因他沒有效率的管理自己的財富,


所以重點不在於你賺了多少錢,是在於你如何管理你所賺來的錢,


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另外,要達到財富自由,


必須要創造很多被動式的收入,包含之前所提過的,


必須讓錢來幫你工作,包括很多理財的工具,像是股票、債券、


共同基金等等一些增值性的資產,你必須要創造一套賺錢的系統,


讓你的事業,讓你的系統來幫你賺錢,讓你人不在都可以直接獲利,


像是可以出租不動產,也可以出書,可以發行很多的有聲書賺取版稅,


可以申請專利或是成為經銷商,可以販賣很多投幣式的機器,


或是參與一些你人不在都可以賺錢的事業,


當你可以把賺錢的系統運作時,你就可以達到人不在都可以賺錢的階段,


這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要為自己所創造的,你必須要持續的注意、留意,


當你沒有這樣做的時候,就很容易忽略了,


你應該要為自己創造出賺錢的系統,這也是作者提醒我們,


要有這樣的想法,才可能達到這樣的結果。


第八個有錢人持續不斷的學習以及成長,因為有錢人一定懂得比你多,


當你發現某些人賺的錢比你還要多時,只代表一件事情,


就是他懂得比你還要多,所以他做的比你還多,


所以他的收入可以比你高,這些能力,這些方式,


事實上都是可以透過持續不斷的學習,為自己所建構的,


所以佳興會持續不斷聽一些有聲書籍,我會持續不斷的搜尋很多的訊息,


放在我的佳興成長部落格,為什麼我每週二會發行佳興成長專欄,


持續不斷寄mail給各位好朋友,我總是希望一周過去了可以有些收穫、


有一些成長,這會讓我覺得這周是過的有意義的,


就像各位朋友你今天所拿到的這片讀書心得,


這也是我要求自己每兩個月要錄製讀書心得CD


透過這些學習成長,我可以不斷的累積更多成功人士的想法,


同時也透過CD的分享,讓每一個好朋友,


都能累積到不同書籍的菁華,所以每一個人都必須要透過學習,


持續不斷的提升自己的知識、專業,增加自己的價值,


透過這樣的學習,我相信,對你我而言都可以為自己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更早達到財富自由的階段。我想這片讀書心得,


希望對各位好朋友產生具體的幫助,也期待聽到更多


你為自己創造出的成功故事,為自己累積更多的財富,


有機會與佳興分享,我想這是佳興最大的福氣,謝謝。


 


 


 


                                       歡迎訂閱佳興的成長部落格


 


 


相關文章推薦


有錢是教出來的


十個致富密碼 我一定會有錢


M型社會之轉變(佳興分享)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