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箱田忠昭     日期:2008-10-23 23:45:27


伯利恆鋼鐵公司(Bethlehem Steel)的總裁,因為事務繁忙,總是無法好好的管理自己的時間。某天,他向一位極有名的經營公關顧問艾維李(Ivy Lee)委託說道:「我希望你能幫我想個法子,如何才能將工作管理得當,並且還能提昇工作的效率。」

艾維李回答說;「沒問題,這事就交給我來辦!不過,我的收費可是非常高的喔!」 「費用方面當然沒問題!」總裁說。於是,此事便交給艾維李去處理了。


沒多久,艾維李寄來了一封上頭寫著:「關於您工作的處理方式之建議」的信給總裁。


總裁馬上拆開信,一看內容只有四行字,上面寫著:「今後的時間管理之進行方式」。


(1) 就寢之前,去回想隔日各種需處理之事。
(2)
將其優先順序寫於紙上。只要寫六項即可。
(3)
翌日,將此紙放在西裝口袋中,再去上班。
(4)
抵達公司後,依照紙上所寫的順序,從第一件開始去執行。


就只這麼簡簡單當的幾句話。相對這四行的建議字句,信中附了一張兩萬美金的請款單。


總裁一看大吃一驚,不免埋怨了幾句:「區區四行字,就要收我兩萬美金?」 不過,約定就是約定,總裁心不甘情不願的支付了兩萬美金。


兩萬美金都付了,少說也得要有等值的成果吧。於是,總裁半信半疑的,依照那四行的建議去實行。
總裁在就寢前將翌日所有必須處理的事情回想一遍,從第一項到第六項標出優先順序後,寫在一張小小的紙張上面,隔天到公司後便照本宣科的執行。結果,和以往完全兩樣,工作的效率非常明顯的提高了。


能將六個事項全部完成幾乎少之又少。但,假若只能處理第一項到第四項的工作,那麼,就能完成較重要的大事了。


就算是剩下第五項和第六項尚未處理,那也不是太大的問題。隔天只要有空餘的時間再去做就可以了。因此,重要的工作就如此一件一件地逐一的處理完畢了。 總裁馬上將此系統導入公司,他宣告全公司的員工,將隔天必須處理的六個事項寫在紙上。此舉實施之後,立竿見影地工作效率隨即往上提昇,業績也跟著蒸蒸日上。


摘自 《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 春光出版社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