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魔術」這兩個字在台灣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而帶起這波魔術熱潮的推手,正是劉謙。關於他的一夕爆紅的事蹟,劉謙淡然地說,這是遲早的事。


近年來,「魔術」這兩個字在台灣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而帶起這波魔術熱潮的推手,正是劉謙。關於他的一夕爆紅的事蹟,劉謙淡然地說,這是遲早的事。「不是我驕傲,而是我花的時間與心血,遠遠超過其他的同行,一開始,我就是很有計畫性地去從事這一份工作。機會,是留給非常努力的人。」


 


劉謙在大陸央視春晚的表演獲得廣大迴響,也開創他個人職業生涯的高峰。許多故事都告訴我們,成功的背後必然有淚水、有挫折,那劉謙呢?他的挫折是什麼?


 


「很多記者都喜歡問我說,學魔術時有沒有遇到什麼挫折,答案是沒有。我也很希望能回答有,但真的沒有。想一個魔術手法,今天想不到,明天繼續想,這很常發生,所以當然不算挫折。」那麼,他認為怎樣才叫挫折呢?「如果我在現場直播的春晚表演,結果失敗了,那就叫挫折。」


 


「不過魔術失敗分為兩種,一種是魔術師自己發現,但觀眾沒發現,一種是觀眾也發現了。但我如果有失誤,到目前為止幾乎都是前一種,所以也沒什麼大問題。」


 


這天,劉謙受訪前,經歷了整天錄影的疲勞轟炸,訪談時他雙眼布滿血絲,心情看似沉重。談到魔術、談到工作相關的事,他以一貫的態度面對,嚴謹且嚴肅,表情緊繃。


 


也許是因為劉謙是獨生子,對於想要的東西,就一定要得到。加上他那不服輸的性格,所以面對工作時,成了完美主義者,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因此他的生活,也被工作塞得滿滿的,無時無刻,腦裡想的都是魔術。


 


難道沒有愛情嗎?劉謙說:「我非常希望,但是沒有。」言畢,大家都笑了。話題跳離工作,劉謙的心情似乎輕鬆許多,笑容也明顯增加了。他表示,因為工作忙碌,他在一個地方不會待超過34天,所以少了能和異性長久相處的機會。透視魔術師的背後,他也承認,會感到寂寞,也會渴望愛情降臨。


 


【完整內容請見《 明周娛樂》2010年第96期】


 


 


相關文章推薦


 劉謙luchen Magic 專訪1,2(影音)-佳興強力推薦


 周杰倫 超越自己 跨越時代


 古又文拼命攀上夢想的雲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