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如何找珍珠http://youtu.be/hRHlJfwkZD0?list

1404118361030   

我發現 

很多人不去建立人脈  

不是他們不想去建立

而是他聽到太多

建立人脈的負面消息

可能社會新聞打開 

就看到有那些人

被朋友騙錢了啦

有些人的朋友到他家裡  

把財務洗劫一空啦 

有那些人交到了一些損友

 

有正面的價值觀

及一些負面的價值觀

然後  就覺得後 

他不要再去建立一些人脈

或是說建立人脈

是有風險的 

不適合他這麼做 

所以也就少用心在這一塊了

 

但是呢 

人脈是全世界最寶貴的資源  如果你沒有建立人脈 

你在最重要的時候 

就沒辦法得到資源

在你口渴的時候 

再去挖井是來不及的  

所以建立人脈必須在

平常就需要建立了 

需要持續的建立啊!

 

即然這樣子的話 

你必須學會如何找珍珠

也就是說有好的人脈

跟不好的人脈 

你如何讓你身邊的人

都是一群好的人脈

對我而言 

我在評估朋友當中  

有兩個標準

 

第一個就是這個人

是不是想成功、

想賺錢、追求成長的人 

我覺得這樣的人

他熱愛學習 

這樣的人勇於吸收新資訊  這樣的人他勇於大量行動、有些夢想在、

有一些理想性在

跟這樣的人交往 

你會感覺生命是

充滿樂趣的

第二個標準就是 

人格與品德

這就是我在衡量的重點

基本上你也就只需要

用這兩點來衡量

週邊的朋友 

你就會知道

這個人是不是值得

期待的珍珠

舉個例子:例如林凱泰 

他現在已經擁有

百億的身價

你想要去認識他容易嗎?…. 我想是不太容易的

但如果他23

回到台灣的時候

他接管一個

這麼大的企業 

他有很大的壓力

存在的時候 

你有機會跟他認識  

是不是在那個時候

跟他比較沒有距離 

比較容易成為一個好朋呢..

如果那時候你經營下來 

現階段你身邊

就有一個百億的富翁了呢

 

那再舉例王力宏 

你現在要去認識王力宏

有可能難度很高 

但是你在他還

莫莫無名的時候 

有機會跟他互動 

然後你身邊有他要的資源  然後你也發現

你是一個很不錯的人

他也符合你要的

珍珠的這個理論 

搞不好你們

就會是很好的朋友

再舉例林書豪 

他現在這麼的紅了 

現在要跟他交個朋友

是不是很困難喔

但如果你在很辛苦的階段  莫莫無名的時候 

有機會跟他互動到

那麼這關係可能

因此就會不一樣了 

所以讓你身邊

都是一群優質人脈

你可以從現在開始

去培養你的珍珠吧

持續不斷的

那當然你現在

要去找你的珍珠之前

更重要的事 

你自已也要是那顆珍珠  

你同意嗎?

 

我是佳興 

創造幸福成功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