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從19歲的時候開始說起,一個男孩在成功嶺當兵新訓開始說起


坐在小板凳上面的我,理著個大光頭,對於未來 毫無頭緒


人說~當兵很多空閒時間可以好好想想自己將來


我說~當兵有很多時間可以讓自己放空是真的,哈哈~~


而放空之於,想起當兵前的一本書(秘密),就在極致無聊的時候


拿起了筆記本和筆,寫下了對於自己未來的期許,默默的寫了幾條


1: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月入20


2: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買跑車


3: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買房子


4: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ㄧ年出國三次


5: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有存款200


6:如果可以我希望這些目標可以在25歲以前完成


那時候的我,高職差點沒辦法畢業,那時候的我,沒有資金和能力


那時候的我,沒有人脈,那時候的我,只打過幾份工,那時候的我


只有滿腦子跳舞,這是我寫下連自己都覺得可笑的目標,


但是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當中,時間很快,我退伍了,退伍後三個月過去


在一個晚上,我和好朋友在聊天,談起這一年中 他靠股票和期貨賺了七位數


短短ㄧ年不到,居然可以創造七位數的收入,當時的我 眼睛都亮了,


於是,我想要變的像他一樣,快速致富,我請朋友介紹地下期貨組頭給我認識


我有樣學樣的玩了起來,在一天早晨,是個很美麗的早上,


我們兩個不約而同一起玩大盤,他下甚麼 我就跟著下甚麼,自認為可以學他 然後不勞而獲,時間很快 一小時過去了,我們依然沒有動靜,


這當我有些昏昏欲睡的時候,他行動了,下單了,幾口幾口,我就下和他一樣


幾口幾口,來來去去好多趟,十分的刺激,每下一次 都是我一個月左右的薪水


過程中,有贏有輸,到最後12點左右,快要結束了,我算算 還小贏一點,


不過還有幾口在跑,跑到最後 居然異常的連續下跌,我們傻眼了 


ㄧ值跌一值跌,最後結算,扣除了前面贏的,我輸了25萬新台幣,


在20歲不到的年紀,我輸了20幾萬,當下我慌了,結果馬上接到組頭電話


今天要結清帳款,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如果加上我之前存的錢


也只足以讓我還一半而已,但是我必須要在今天三點以前把錢给人家


我錯了 我以為世界上賺錢很容易,於是我低著頭 去向家人求救


很自然的 我被罵到狗血淋頭,從那一天起,我下定決心,


以後再也不賭博了 如果真的要賭,也只是小小的玩 有趣就好,從那天起


我學會了 做人必須要腳踏實地,憑著自己的能力賺,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一個國小生就懂的概念,那天我花了25萬才深刻了解,那天天氣真的好好


可是我的心卻好沉重,我深刻體會到 想要自殺的FEEL,而後,在一個練玩舞的晚上,我的老師約了我,和我討論一起合作舞蹈工作室的事情,


我覺得我找到我的機會,我找到我人生的轉淚點了,


可惜的是 錢才剛剛輸完,該怎麼去湊這筆錢呢?這次 我又硬著頭皮和家人開口


並且許下承諾 我一定會好好做,把自己的店開好,在三請求的情況下 總算家人是點頭了,那時候 是媽媽去外面幫我借的!!!!


舞蹈教室正式成立了,成立的那天,我心中充滿了無限的不安,害怕自己再度失敗,20歲創業 甚麼經驗都沒有,我不能在這樣下去,我受夠了


所以我學則了日以繼夜的努力,每天的每天,我都在看書


我缺甚麼才能 我就看甚麼書,ㄧ次買就是五六本


我缺銷售 我就學怎麼銷售


我缺管理 我就學怎麼管理


我缺行銷 我就學怎麼行銷


我缺創業精神 我就學怎麼創業


在那個時候,我幾乎每天都在看書,每天都再把書理的精華,想辦法變成自己的


想辦法把知識變成收入,一學到 馬上就用出來,因為我沒有條件再失敗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在半年的耕耘當中,有了結果,20邁向21歲的我


我把債務還清了,我教社團 騎著車 去大溪 去龍潭 去台北 去新屋 去任何一個我可以教的地方,我努力經營教室 想著各種經營的方法 有時候太累 甚至就睡在教室裡面,在當時的我 小有成就,在20歲的我 賺到了第一個十萬 每個月收入在五六萬塊,我好高興~這樣的習慣從那時候伴隨著我到現在





教室經營了兩年過去,有一次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了一個新朋友,是經營汽車美容,因為很契合,所以我們一起合夥開汽車美容,一年過去了,生意不是很好


所以我們決定轉型,一起合夥開網咖,開了網咖 是我最大的壓力,


因為從沒拿出這麼多錢 來經營一家店過,壓力很大,我戰戰兢兢的度過每一天


接踵而來的問題都是我前所未見的,網咖警察領檢,上班的時候有通緝犯,


要繳的罰單,要避免的開銷,要管理的人員,要營運的成本,要回本的計算


要維修的電腦,要..............好多好多我沒有的能力,我更努力了 我更拼了


結果還好店有被撐起來




那年我已經24歲了,因為收入開始穩定,所以買了車,也和親戚買了層公寓


但是我沒有買到我自己的承諾,25歲的諾言,在2011年的四月,


我開始問我自己,這樣的生活是我要的嗎?我開始不重視店面,


因為這好像不是我要追求的結果,我開始懶惰,我開始沒方向,我開始貪玩,


我開始每天放任自己睡到爽,我開始不負責任,但是我沒有忘記我對自己的諾言


也同時開始尋找新方向,到底哪裡有我要的天空,到底哪裡有我要的結果


""到底在哪裡,果然 吸引力法則又運做了,在一次網咖夜班翹班,


我去帶班,結果在正準備下班的時候,我在FACE-BOOK認識了我人生的貴人


黃佳興老師


我與他幾次的交談以後,我就從中壢特地開車南下到高雄找他一對一諮詢


我渴望從成功人手中獲的我要的結果,我們約好12點見面


我早早7點就到高雄了,然後就期待著與佳興老師會面


12點約在高雄金礦咖啡,ㄧ到 老師已經在上面等我了,


我一見到他 當下感覺就是 好緊張,我們約好只聊兩小時


但是後來 因為聊的太過癮了,所以變成三小時,


出去以後 我感覺我人生準備開始不一樣了,然後在當下 默默的許下一個承諾


這個諮詢太棒了,我以後每個月都要這樣提升一下自己,後來在幾次老師的演講當中,我都盡可能把時間排好 去台中 去台北上課,直到有一次,老師在台中講課,會後把他這輩子最要好的朋友介紹給我認識,這時候,我生命中第二個貴人出現了,他就是,綠--- 董事長,林----宏,


在那天,董事長與我分享了ㄧ些綠色小鎮,當我當下聽到 是組織行銷,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很抗拒,好歹我也是三家店老闆,


我不需要這樣的產業 這也不是我所追求的將來,


不過董事長依然耐心的為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年輕人深談了三個小時,


給了我許多啟發


以下幾句經典名言 是我那天深刻的印象,


你絕對有排斥組織行銷的權利,但是你有沒有一個敢去了解他的勇氣


你來我這邊是學一套技術 當這套技術你學會了 賺錢就像呼吸一樣


我身上擁有這套技術 我到哪裡 都可以建立一個王國出來 是因為我有技術


普通人先看見才相信 成功人是相信以後堅持到看見的那一天


最後是拖著疲憊的身軀送我下電梯


還吩咐我開車要小心 送了我一個貼心的超涼喉糖,提醒我累了可以拿來提神


最後他轉身走回辦公室繼續辦公,那時候 是凌晨三點半,


如此盡責 我開始有點內疚~因為我最近的行為 讓自己失望,


以及我剛剛的失禮的行為,那晚 我失眠了


輾轉難眠,對於自己的將來該何去何從感到無知,對於自己的承諾 感到急迫感


我該如何才好,真的去經營綠色小鎮嗎??


我把我親愛的好麵包找來 好好的聊了一陣子 他認為我可以去闖闖


我把我親愛的老媽找來 好好的聊了一陣子 他認為我可以去試試看


我把我自己找出來 和自己聊天 我和我自己說 要做就要做第一


所以我決定投入綠色小鎮的產業,而且不單單是投入,是全心專注


我把店內大大小小的雜事全部交給店長和我女朋友


我每天把自己的行程排滿 不是在學習 就是在練習


我要做 我就一定要把自己做到最好


我今年才24 就算失敗 也是個很棒的經驗,但是不要讓我成功!!!!


拼著這股信念


 


待續.......


 


相關文章推薦



‎"幸福競爭力- 全天課程"學員 小秉 成功見證~


"幸福競爭力- 全天課程"學員品客~ 贏在不可能.


"幸福競爭力- 全天課程"學員- "麵包part4"分享精采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