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興成長營-每日文章

進步太慢等於退步

 

01300000177739121410421790153  

相信大家會認同
這世界進步實在是非常快速
前Intel總裁-葛洛夫
在2000年提出一個理論
現在已經進入十倍速的時代
十倍速的時代告訴我們什麼呢?
現在每過一年
等於以前過十年
加起來進步的總和
後來被推翻了
被連續17年世界首富
比爾蓋茲 推翻了

比爾蓋茲說現在不是十倍速時代
現在是光倍數時代
他說現在每過一年
等於以前要過好幾十年
加起來進步的總和
這個世界進步超乎你我的想像

我舉個例子
各位朋友你有沒有在用手機?
請問你的手機現在是什麼版本的?
有那些功能?
是不是多到你數都數不清呢?
你思考一下
五年前的手機
五年你用什麼牌子?
五年有什麼功能?
很簡單對不對
傳個簡訊 小海豚就偷笑了對不對~
才五年而已!
各位朋友
看一下手機的進步有多麼的快速
你可不可以想像
五年後的手機會長什麼樣子?
你很難想像啊~
為什麼?
因為因為世界的進步太快了
快到超乎你我的想像

我再舉一個例子
各位朋友
你有沒有用電腦?
你用什麼版本的作業系統呢?
你有可能用XP
你有可能用Win8

如果有朋友跟你講說
我在用95的版本
你會怎麼看他呢?
還跑得動嗎?
你說是不是呢~
如果還有朋友跟你說
我在用DOS系統
你有聽過DOS系統嗎?
DOS系統還跑得動嗎?
在這網路時代還有競爭力嗎?
你已經知道了
不可能的
你說是嗎?

我提醒大家
一個事實啊!
在我們身邊還有好多的朋友
還在用95的版本~
甚至還在用DOS系統~
什麼意思?
也就是說
很多的人
身上那套謀生的能力
賺錢的方法
有可能是他五年前學會的~
他有沒有進步?
他沒有在進步!
有沒有在更新?
沒有在更新啊!
他可能是十年前學會的啊~
但是他沒有進步
沒有更新的同時
你覺得這會不會是一件
很危險的事情..
你有沒有看到很多人
不小心放無薪假
你有沒有看到很多人
不小心被Fire找不到下一份工作
一找要找二年、三年找不到..
為什麼呢?
事實上那些問題
都不是現在所造成的!
這些問題是過去五年、十年
沒有在提升
沒有在進步
讓自己的腦袋升級!

各位不是電腦要升級而已~
是你的腦袋瓜
也需要升級~
你有在升級嗎?
你如果沒有在升級的話
會不會不小心被淘汰了呢?
這是很殘酷的事實

在21世紀
已經是光倍速的時代
如果你個人是這樣緩慢的成長
你有在成長
但是很慢
很慢的同時
時間上一久
就會被愈拉愈開

所以在21世紀
進步太慢
等於退步
退步是會不小心被淘汰的
這絕對是事實
你絕對要有這樣子的認知!

為什麼我從十幾年前開始
養成一個習慣
每天要進步1%
每一年要求自己
要看100本書籍
我每一個月要看20~30本雜誌
我不斷的要翻閱最新的刊物
吸收新的資訊
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進步太快了
你唯有跑在世界進步之前
你才能夠掌握到機會
你才能夠掌握到趨勢
這是21世紀每一個人必備的

我是佳興 
創造幸福 成功 快樂的人生

佳興成長營官網
http://dream.haa-no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