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朋友您好,我是佳興,


 


這週的佳興週二成長專欄主題是佳興的生日願望


 


各位好朋友收到這篇專欄時,應該是在33日佳興的生日,


 


不免俗的佳興要為自己許下生日願望,分享給各位好朋友,


 


這一天是我35歲的生日,我回想起來,除了求學生涯之外,


 


在工作上已經是十四、五年的時間,這樣的工作歷練到現在


 


累積起來的小小成就,實在是微不足道,


 


這也讓我看到了我上週六在部落格登的一篇文章,


 


是世界太陽能產業的第一品牌~賽維公司,


 


這家公司在全世界太陽能產業擁有16%的市佔率,


 


而且創辦人今年才33歲,這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人士-彭小峰


 


他已經是中國大陸第四首富了,所以和他的成就比較起來,


 


佳興目前創造出來的成績實在微不足道,為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都還在一步一步的實現,只是說生日時還是要為自己許下3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我能夠持續做我應該要做的事情


 


或許聽起來是一件簡單的事,或許很多朋友都知道自己該做的事,


 


可是重點在於能不能持續的做,任何事情只有持續的做才能有累積的效果,


 


任何事情只有持續的做才能成為這領域的專家,


 


任何事情只有持續的做才能產生驚人的效果,


 


網路作家九把刀曾經提過,他要求自己每天要寫3000字,


 


或許寫3000字不代表什麼,但是如果能夠持續寫


 


一天、一個月、一年、十年,這會是很驚人的力量,


 


九把刀他告訴自己,甚至在很多公眾媒體承諾,


 


說他的目標是在30年後能夠超越金庸


 


成為華人世界文字創作的第一把交椅,這是很了不起的一個成就,


 


我也是這樣要求我自己,很多我現在在推動的事情,


 


我知道很重要,我也是每天在做,但是我能不能夠堅持,


 


我能不能夠持續做,這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好像各位好朋友你們最近應該就會收到佳興的通知,


 


我除了原定的部落格外,還會再成立一個無名的影音部落格,


 


在部落格中我會要求自己做一件事情,


 


就是每天要錄製一段3~5分鐘的影片,放到無名成長影音部落格,


 


這是對自己的一個要求,也就是說我的座右銘是: 每天進步1%


 


我如何能夠確保自己能夠每天進步1%呢,


 


我如何能夠確保自己能夠對每天發生的事情有所體悟、


 


有所成長、有所累積呢,我想這確實可以讓我每天進步1%


 


同時把這過程的精髓,分享給更多的好朋友,


 


這是我想做的事情,我想回饋給更多有心成長的好朋友,


 


這件事我期待我能夠持續的做下去。


 


第二個願望:我要把每件重要的事情都做好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概念,同樣的只有把事情真正做好了,


 


才會產生累積的效果,所以我會要求自己,


 


對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把它做好,我的團隊現在有哪些事情正在推動的,


 


我要把那些事情推動到產生效果、產生績效為止,


 


現在有哪些事情很重要,未來有哪些事情是要做的,


 


我必須把我要做的每一件重要的事情都要做好,


 


這是對我自己現在的要求,也是我發現一個人或是一個團隊,


 


能不能產生爆炸性成長最重要的一個關鍵


 


第三個願望: 我期許自己能夠成為國內數一數二的講師之一,


 


我想我的平台是在網路時代,在網路上會產生很多機會,


 


同時網路也能夠讓有實力的人有更多表揚自己作品的機會,


 


做個分享者一直以來是佳興很重要的目標,


 


佳興會把它當成人生的目標在做,所以為什麼要成立無名影音部落格,


 


原因也在這裡,要實現這樣的一個目標,


 


每一天我都在練習演講,一上車我就是在練習演講,


 


有聲書的講師講一句我就會跟著講一句,


 


有聲書的講師講一個小時我也跟著講一個小時,


 


因為我必須培養自己這樣的實力與能力,


 


我所看到的這些成功者的能力都是培養起來的,


 


所以我也必須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為什麼我要大量的學習與成長呢,


 


為什麼我要每天看這麼多的資訊,為什麼我要定期的做讀書心得的分享,


 


為什麼我在假日的時候要看一些演講帶,


 


為什麼我每個星期二都要求自己要錄製一段週二專欄,


 


所有的動機都在於要實現這個願望,要成為國內數一數二的講師之一,


 


我也期待以上這三件事情是佳興在生日這天所許下的願望,


 


這些願望我不期待它是憑空產生的,


 


我期待的是透過我的努力、透過我的實踐、


 


透過我每一天認真的度過我應該要為自己所做的事情當中,


 


所產生出來的能力、智慧來達成這些願望,


 


這些是我的願望,我也期待各位好朋友能在今年為你自己所訂的那些目標,


 


都能一一的來實現,以上是佳興週二成長專欄,謝謝。


 


 


 



相關文章推薦 


全世界最好的投資-佳興文章


佳興經理~生日快樂 小太陽


佳興成長營招募正式會員囉!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