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有個朋友跟我說:佳興我是想請教你一下


最近和朋友合資了一間飲料店,


店已經開了,已經決定要怎麼做, 他想詢問一下我的意見,


我跟他分享, 我說: 創業這件事情是很多人想要做的,


創業的風險很大!


但是還是很多人想要做! 為什麼呢?


因為很多人享受創業成功後的成就感, 享受創業成功後所帶來最巨大的利潤!


但我跟這位朋友分享, 我說:


今天假設你創業,只是想要一個月賺個五萬,  賺個十萬!這樣的一個報酬!


那我建議你不要創業了!!  為什麼呢?


因為各位朋友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 


同樣的一條街, 你會發現, 今年有這麼多店!


明年你再去, 已經有一半的店已經收起來了!


創業的風險非常大!!  所以創業必須要投資一筆錢!! 


不管是一百萬! 幾百萬! 都是很大的一筆錢!!


那如果每個月你只是要賺個五萬, 十萬, 那你要多久才可以回收你的成本呢!


你可能做的那三年五年都在做白工!!  你只是把投資的錢給賺回來而已!!


所以投資一家店你只有單純的想法要賺個三,五萬元,


 那我建議你不要採取這麼大的投資!!


因為報酬率划不來! 如果你投資的風險如果那麼高!


可是你回收的報酬只有這樣!


那個是不對等的, 那在什麼情況下我會鼓勵朋友創業呢!!


是你有那種企圖心! 你想要創造出來某一種事業!


他可能可以變成一種連鎖化! 他可能生意可以做的很大的!


他可能生意可以像清心冷飲這樣全省開了一千多家店,


 7-11可以全省開將近五千家店!


你知道嗎, 當你可以把一家店開成功之後! 你開始販賣的已經不再是產品!!


你在銷售的已經是企業成功的經驗! 你等於在賣這個品牌!


就像加盟一家7-11240, 加盟一家85C要三百多萬!!


你在賣的已經是這個品牌, 當你在賣這些東西的時候! 才是最有價值的!!


所以今天你創辦一個企業, 你有這個念頭! 你要把它變成一套有效的系統!!


同時你在賣的是這套有效的系統!!


那個報酬率跟你要承擔的風險他才會是對等的!


在這個情況下我才會鼓勵我的朋友去創業!


舉例: 剛剛說的85C的創辦人-吳政學.


他以前曾經是幫別人在打天下! 幫休閒小站做全省的連鎖建立!


他在休閒小站累積經驗!! 幫休閒小站老闆開店! 


知道整個要開店或是複製店面的流程跟系統!!


以及週邊的相關資源!!他累積起來之後便成他自己的經驗!


變成最寶貴的能力在自己的身上!!


他有這些經驗之後,  他接下來又開了自己 50元披薩!!


開了一段時間之後又把他結束掉! 直到後來看到南部有家公司叫做金礦!


他把蛋糕咖啡結合為複和式的商店,  經營的很成功!


他把這個know how轉移到北部來!  從北部起家,  一家一家的開起來!


直到後來開的店數是遠遠金礦的好幾倍!!


金礦全省現在25! 85C現在全省已經超過300!!


甚至開到中國大陸, 亞洲不同的區域去了…!


為什麼他的速度可以這麼快呢? 因為他身上已具備這些 know how!


他有在幫休閒小站工作過的這種經驗!!


所以這些經驗,  這些累積是很寶貴的!


累積在自己的身上, 當你具備這些能力的時候! 機會一來,


你才有辦法把他變成是實體的成果回收在自己的身上!!


所以我給很多年輕人的一個建議!


你要做可以累積的事情, 因為十年過去了


為什麼有些人一個月一樣領25000, 30000! 


有些人的收入可能已經是十倍, 二十倍, 三十倍, 五十倍, 一百倍!


差別在哪裡?  差別兩個人有沒有累積的觀念!


當你有累積的觀念, 你的收入可能可以倍增!!


你沒有累積的觀念!  你老是重複在做單純簡單的事情!


你沒有辦法達到累積的效果!!


所以我跟很多朋友會建議你要做可以累積的事情!!


那要累積什麼事情呢


第一  累積你的實力,累積你的經驗! 這些是最寶貴的! 這些是當你學到之後就是你一輩子最重要的資產! 所以你要有這種想法!


不管你在做什麼事情! 你的核心想法都是我要累積實力累積經驗!!!


 


第二  累積客戶或是累積你的朋友! 因為這些客戶朋友!都有可能是現在或以後


      要創造出來屬於自己的事業體最寶貴最寶貴的資源!! 所以你要以有這種想法,  假設你只是在幫別人開發業務, 幫別人工作, 但是你有沒有辦法把這家公司的客戶資源! 或是朋友都變成是你的!  變成都是你可以以後提供最大助力的動力來源!  那就有賴於每個人的人脈經營…!


 


第三  累積你的團隊! 因為今天打算創造自己事業的時候, 你肯定不可能只有你自己一個人! 你要有屬於自己的團隊! 這些團隊你都可以從現在開始累積的! 所以當你有這種想法, 不管你現在做哪一件事情, 你都開始累積你自己的實力或是經驗! 累積你自己的客戶或朋友! 累積你自己的團隊!


 


當機會來的時候我相信下一個打造85C就是你了…!


 


祝福你成功 心想事成..


佳興.2010 0909.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相關文章推薦


 累積有多快 就看你把多少事做好


 張栩勝利是從10開始累積


 建立優先順序系統化管理個人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