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這本書曾經是非常火紅的一本書,


今天你不管是在哪個位子,  你都必須擁有好的EQ!


因為你今天能力再好, 你的EQ不好, 那基本上你很多的事情是沒辦法發揮!


今天你若是一個主管, EQ不好, 你肯定很難帶動與你一起打拼的夥伴,


今天你是一個工作人員, 一個業務人員, EQ不好, 你受到一點挫折,


就在麥當勞待一個月而沒有辦法去行動, 沒有辦法去作業!


這個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非常浪費產能的事情!!


今天你若是一個媽媽, 你要帶小孩, 你的EQ也要夠好!


你才有辦法把這良好的情緒管理的方式, 傳遞給你的下一代!


如果你是一個老師, 你更需要擁有好的EQ, 你不會受學生的影響,


你知道要怎麼做對學生是最好的!


所以好的EQ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好的情緒管理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一個課題!


我記得之前我去參與世界潛能大師安東尼羅賓課程時學到,


如何擁有好的EQ,  如何做更好的情緒管理, 今天佳興也分享給所有的朋友!


 


第一點  如果你發現精神狀況已經不好了! 你的情緒已經不好了! 如何調整呢?


        你可以改變你的注意力!  因為基本上, 注意力等於事實, 你注意在哪個焦點, 發生什麼事情, 你很氣很氣! 你一直把注意力放在生氣的那個點!


        基本上你的情緒就沒辦法恢復!  所以今天你要改變你的情緒, 你必須要改變你的焦點!  你必須開始思考, 一些很美好的事情,  有哪些值得你驕傲的事情!  有哪些值得你感恩的事情!  當你把焦點放在其它地方的時候,  你的情緒立刻轉移了!  所以基本上這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的能力!  你沒有辦法控制什麼事情會發生在你身上,  但是你可以控制你的注意力要擺在什麼地方!!!


第二點  你可以改變你的肢體動作,  因為你的基本動作跟你的情緒是息息相關的! 當你的肢體動作是呈現興奮狀態的! 呈現是很高亢的狀態, 基本上你的情緒也會從低潮當中作轉移了! 各位朋友你一定聽過垂頭喪氣, 為什麼一個人在失志,在不如意的時候是垂頭的呢? 這就是一個肢體動作! 為什麼有人說要仰頭長笑!  這個就是肢體動作是跟你的情緒是連接在一起的! 所以今天小孩若在哭的話頭一定是低下來在哭的, 所以基本上你把它的頭往前移往上移的話!  他是哭不太出來的!  所以你可以發現當你很失意的時候, 通常都是低頭的, 那你可以改變你的肢體狀態 你抬起頭來看天空! 然後看一些空曠的事情, 跳躍一下或做些運動等等之類的!  當你的肢體動作改變的時候,  基本上你的情緒也會跟著做了調整了!!


第三點  我覺得你可以問你自己更好的問題! 曾經我在經營超市的時候, 我到三樓庫房拿東西, 走著走著不小心有東西撞到我的小腿骨!! 痛的不得了 !痛到都快要飆淚了!!  當下我也可以很生氣, 氣個半死臭罵一噸!  把整個店的氣氛搞的很差!  但是我也可以同時問自己一個更好的問題! 發生這件事情對我有什麼好處?  這就是問我自己一個更好的問題!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 我立刻得到了兩個答案, 第一個; 我自己會這樣受傷, 那一定是我們推車沒有放好沒有一個定位!  所以表示這個地方需要作一個調整, 當我調整過後, 我以後自己不會撞到,  同時; 我店裡的員工也不會這樣子受傷! 這是第一個好處, 第二個好處; 我開始思考我在管理上出現了一些問題,  那我應該如何從一些細節去調整我管理上的疏失! 所以從一件讓我可能很生氣的事情, 轉變成為讓我有很大收穫的事情!!  那關鍵點就是在於我自己問了一個更好的問題!!


 


所以第一改變你的注意力  第二改變你的肢體動作 第三個問你自己更好的問題


那這些是之前我去上了安東尼羅賓當中學到  可以調整改變你的情緒 


讓你擁有好EQ的方式, 期待對大家有幫助!


 


佳興 2010 0919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相關文章推薦


 嚴長壽的垃圾桶哲學(佳興分享)


 林志玲作自己別人才會接受你


 人脈通錢脈 讓貴人找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