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會療傷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剛上檔,戲裡飾演南台灣衝浪陽光男孩的彭于晏,坐在台北街頭的Bagel店裡,也依然很有陽光男孩的氣息。一個小時的採訪裡,他一邊說話,一邊嗑掉一整個套餐再追加一個大Bagel三明治,完全是發育中大男孩的直率好胃口。不過在明亮開朗溫暖的陽光之外,幾許淡淡的深邃光影,也在他的身上投影出另一個迷人的面貌,讓人不禁更加期待起這個越來越受到矚目的年輕演員。


「天氣晴,就是我!」


當初看到劇本的第一印象,就覺得《我在墾丁天氣晴》裡的漢文好陽光喔。基本上私底下的我也是這樣的人。我們像的地方在於對人都很熱心,個性都很衝。我相信「快樂要跟人分享才快樂」,所以是個天氣晴的陽光型男人也不賴,可以把開心和溫度帶給大家挺好的。


「我覺得自己很像狗」


就是邊界牧羊犬那種——牠是狗界中最聰明的,但是看起來最笨。牠喜歡一個東西會一直去玩它弄它,但很快就又轉移了。牠超好動,所以是死亡率排名最高的——因為常常衝出去被車撞倒。其實我一直覺得聰明跟笨其實差不多,而且我還蠻願意當笨的人,因為在別人眼中笨的人,就是做他自己喜歡做的事,可是往往比較快樂。


「我對取悅女生很有信心」


我是一個很喜歡取悅別人的人,因為讓別人開心,也會讓我自己覺得很快樂。取悅女生?我還有蠻有信心的啊!因為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我媽是個受過傷的女生,所以我明白女人是一種比較敏感的⋯⋯嗯,生物吧。其實如果就感受面上來講,我不是很男生的男生,就是其實不是很粗線條的那種,不過我還是很愛很愛女人的喔。


「我發現自己沒有那麼重要」


坦白說拍這齣戲讓我改變了很多想法。在墾丁生活四個月跟大海大自然相處,我會發現其實自己沒有那麼重要。每個人都會愛自己比較多,都比較會只看到自己,但是當你沈在浪裡,你會發現人真的好渺小,大自然好大,並不是世界都在繞著我走。在墾丁那些選擇衝浪人生的人身上,我也看見不同的看待人生的角度。和他們一起生活之後,我覺得,那是看開的人做的選擇,而不是失敗的人做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