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HBL轟動一時的再興五虎,如今同期的只剩下歐陽進恆跟哈孝遠還在球場上奮戰,第三十屆瓊斯盃,歐陽進恆睽違七年再度當選國手,當問及哈孝遠是否想進中華隊時,毫不猶豫回答:「當然想!」卻也感慨地說了:「得知我幸,失之我命」這句話… 


 


運動人:小哈這次觀護盃看到你變黑了、感覺也壯了,有做什麼樣的特訓嗎?


 


哈孝遠:(~~~)變黑方面,純粹是因為球隊去菲律賓度假,沒事就去沙灘曬太陽的結果啦!至於說到變壯的話,應該是最近做重量訓練,做得比較勤一點。


 


運動人:以往在球場上常看到你會有犯規過多以及跟裁判抱怨的情況,這次觀護盃似乎在犯規節制上與EQ方面有很大的進步?


哈:(大笑)EQ本來就很好啊!沒有啦,應該是說裁判的刻板印象吧,覺得我們中鋒比較大隻,稍微一有動作,很容易就成為裁判的「焦點」;不過,前一陣子有國外的裁判來台交流,這次觀護盃感覺裁判在吹判方面比較明確一點。以前會想跟裁判解釋,但作用不大。後來想想,把球打好會來得實際一點。


運動人:那這次觀護盃有對哪位對手留下深刻的印象?


哈:應該是璞園的「黑豬」吳建龍吧!我覺得他進步很多。其實,從去年就有注意到他,以他現在這年紀來說,高中畢業才沒幾年,進步算是很快的;又加上有瓊斯盃的洗禮,這次比賽感覺出具有大將之風。另外就是孫明明,有詢問跟他交手過的隊友「小六」王建惟,他說根本就是「大人在打小孩!」不過,這次很可惜,沒有機會跟他交手到。


運動人:在花連打球跟台北感覺有什麼不一樣,不過台啤不管到哪裡似乎人氣都是紅不讓?


哈:花蓮球迷比台北還要熱情,特別是有很多原住民,他們一個比一搞笑。像我有問一群小朋友是怎麼來球場的,他們就說:「很近啊!翻過兩座山就到啦(此時,哈孝遠正在模仿他們說話的語調…)


運動人:延續上一題,人紅是非多,台啤也往往成為眾矢之的,聽到有人批評你有好的體型,卻打不出大家期待的成績,你有什麼想法?


哈:有人肯提出批評與指教是好的,我虛心接受。對於自己,一直打不出應有的成績,也會感覺到懊惱;但這不是為自己解套,也不能拿來當藉口,的確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與加強。


運動人:聽說你近來練球很認真,原因為何?


哈:(狂笑三聲~)可能是球隊傷兵太多吧?剛好我都沒受太大的傷,每次都有參與球隊練球,才會覺得我怎麼會那麼認真吧!說真的,其實是我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動不動就很容易受傷,為了避免受傷痛纏身,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好充分的準備。


運動人:吳岱豪的加入對你有衝擊嗎?


哈:剛聽到他要加入台啤,事實上心情是很複雜的:一方面擔心上場時間因此會減少很多;但是,轉念一想,其實是良性競爭,以往在隊上我算是最大隻的,但自從岱豪的加入,練球時我們互相攻防,對彼此來講都有所幫助。至於,原本憂慮的上場時間,反倒是件好事,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從頭拚到尾打滿全場,上場全力拚個20分鐘,相較起來更有效率。


運動人:新球季有設定什麼目標嗎?


哈:當然是犯規減少。另外,希望上場時間能在15~20分鐘;得分不強求,隊上多的是得分好手;主要會著重在防守上,多抓幾個籃板,一場平均至少要有七個籃板。不過,只要的是幫助球隊贏球,我都會盡力去完成。


運動人:今年台啤要尋求三連霸有信心嗎?


哈:當然有,基本上從觀護盃的試探來說,我認為達欣會是最大勁敵,因為田壘的復出、與洋將加入的變數,達欣會是我們必須去面臨的挑戰與考驗。至於,裕隆就不用多說,每年都被視為冠軍大熱門。


運動人:今年SBL可以說是群雄並起,你覺得呢?


哈:今年七隊沒有絕對的弱隊,舉例來說像是:米迪亞在觀護盃就打贏了台灣大、達欣小將一個個都冒出頭、台銀也從很早就開始準備新的球季。所以,我認為今年的競爭會很激烈,可看性相當高。


運動人:打SBL這麼久了,關於中華隊中鋒人選,很多人都有討論到你,對於入選中華隊你還有夢想嗎?


哈:當然是每個人的理想。這次瓊斯盃原本有機會可以打,因為有很多人都受傷,覺得自己應該有機會,教練團之一的「三哥」周俊三有詢問過我。但是,考量到腳踝跟腰都有傷,就決定還是把傷養好再說,不要拖著病痛比賽,這樣反而會害了球隊。


運動人:之前宣傳「態度紀錄片」有上大學生了沒?網友熱烈討論你跟蘿利塔,女朋友有生氣嗎?


哈:那是節目效果啦!那一集我是跟女朋友一起看的。不過,女友算是蠻大方的,說如果我要劈腿,對象是羅莉塔的話,她可以接受。聽到她這樣「提醒」,我根本想都不敢想


運動人:有考慮過結婚嗎?


哈:有啦,因為我在大一就跟女朋友在一起了,算一算都八年了!(臉上露出「怎樣!我很專情吧」的表情)所以希望能在兩年內成家,也期許自己能藉由角色的轉變,讓想法跟行為能更成熟。


運動人:最近很夯的「海角七號」有上戲院去看看嗎?


哈:沒有耶!不過聽說很好看,會找時間上戲院觀賞一下。


採訪側寫


一如往昔的,哈孝遠還是很健談。


但是,訪談中卻常常提到感覺自己年紀大了,


語氣中彷彿想要在新球季,為自己證明些什麼?


一向給人豁達之感的他,或許,真的長大了也成熟了!


至少,他的眼神是堅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