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大家好,這週的週二成長專欄,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壓力下的成長


在上週三10/29是我的團隊區運作時間,


我邀請到三位從台南下來的優秀主管,


來和我團隊分享他們銷售及分紅保單的部分,


其中一位陳姓主管,令我非常佩服,因為他進來保誠5年左右的時間,


他為保誠收進將近2億的保費,同時這在這5年中,


他還掉了1200萬的債務,且每年年收入在300萬左右,


我想這是非常了不起的!從他分享中我可以感受到債務帶給他的壓迫,


他希望趕快的還清債務,每個月要還很多很多的錢,


他告訴自己一天要賺1萬元,這也是他一天醒來的第一個念頭,


所以他一直在思考,一直給自己各方面的壓力,在面對這麼大壓力的同時,


債務也都能如期的清償,不知不覺中4年他還了1200萬的債務,


也就是說4年中他淨賺了1200萬以上!


我想這是在一般行業所無法達到的效果,我事後回想,


如果他在進來保誠前,沒有這些債務,沒有這些壓力的話,


這位主管在保誠是不是也會成長的這麼快!進步的這麼快!


或許這是有可能的!因為這位主管身上擁有很多成功者的特質!


但對一般人而言,可能就因此停頓了!或者只是一般的水準!


我常思考一個問題,壓力對一個人來說,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後來我感受到一件事情,當你認為是好,那它對你是有幫助的,


或許在無形的壓力中,你會感到當下很辛苦,當下很痛苦,


但當你想盡辦法解決你的難題時,過程中帶給你的啟發,帶給你的挑戰,


也在無形中帶給你的進步,這樣的成長是最快的,


所以我發現有壓力絕對是一件好事情


在我太陽團隊中,有一位叫阿信的夥伴,


阿信他這2天帶了一位朋友來參加成長俱樂部


這位朋友我非常的佩服,在他參加了成長俱樂部,與我們談過之後,


立刻做了一個決定,要加入我們的團隊,果然隔2天就完成了報聘的動作,


在他行動力及決斷力這麼迅速的同時,我相信這位夥伴,


他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創造出很大的成就!


我要說的是阿信他是一位新人,進入團隊大概3個月的時間,


他現在開始要帶人了,漸漸感覺有責任壓力在,


我向他分享,有責任壓力是一件好事,


對很多人而言他本身就已具備很多能力,可是呢因為少了某一些壓力,


所以他的能力可能沒辦法釋放出來或獲釋放得這麼快!


但是當他在有壓力的情況下,他一定要濃縮自己成長的時間,


一定要盡速把各方面的能力運用、發揮出來,


所以我會說有壓力是一件好事情!


就好像之前我經過創業3次的失敗,那些累積起來的經驗,


對事情的敏感度以及判斷、決策的部分,對我而言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錯,當下我會很辛苦,當下我甚至會覺得沒有能力承擔這一切,


但是當我可以度過那個過程,當我可以從壓力走過來的同時,


我發現那些帶給我的成長及進步是非常快的,


所以我後來很感謝那3次的創業失敗,它讓我在很年輕的時候,


就承擔了這麼大的壓力,也讓我比一般的人員成長的更快,


成就了現在的我,漸漸的,我可以來承擔更多的責任,


勇敢的去接受各方面的挑戰。在那天的分享中


這位陳姓主管他也提到,我們必須適時的轉念,


當你可以適時的轉換必須面對的壓力時,把它轉換成好處的想法


可能會讓你更舒服,可以用更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你當下所遇到的難題


那天也有一些台南下來的新進夥伴問我,


在他們作業的過程中承擔了很大的壓力,我給了他們一些建議,


我說:這些壓力,你必須去承擔,這對你而言絕對是好事,


可以用更快的時間,來濃縮你在這個行業成長的速度,


所以你必須持續不斷的去面對這種壓力,累積自己的經驗,


當你可以走過這一切的同時,我相信成長最大的是自己,


所以持續的接受壓力,你將是成長最快的人,以上是這週佳興週二成長專欄。


 


 


                                           歡迎訂閱佳興的成長部落格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