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我完成了兩件事,一件是正式結束香港分析師的證照考試,香港證券協會共有八張牌照,我取得了四張;另外,中秋節的前一周,完成了泳渡日月潭這檔事...


九月份我完成了兩件事,一件是正式結束香港分析師的證照考試,香港證券協會共有八張牌照,我取得了四張;另外,中秋節的前一周,完成了泳渡日月潭這檔事。


這兩件事比起國家大事,如兩岸簽訂ECFA、颱風席捲南台灣大淹水,真是小小芝麻事,但因為這兩件事背後代表著「堅持」意義,是屬人生勳章,所以,我自己也很驕傲且四處炫耀。


約莫是在四年前,我開始有了認真計畫人生這回事,以前我認為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計畫總是改來改去,時間總被插來插去,分割的零零碎碎,但仍理直氣壯說:唉,沒辦法。


這幾年來我開始取捨,在做計劃同時就已經取捨,並且把每個計劃都當成要一次就成功的心態去執行,例如說:很重要的飯局仍不能插在考試期,雖然書本沒念多少,雖然多念兩三個小時仍不能保證考試可以過關、雖然吃頓飯辦說明會可以多做些業績,我仍然乖乖的念書,堅持一切都照計畫進行。


很多人說我很會考試,其實不是,我花了很多大家看不到的努力。例如,熬夜K書,自己動手整理筆記,一杯濃茶、一盞燈、一本書,就是我的夜晚直到天明。我相信沒有一步登天,更相信循規蹈矩,路能走的長久。


泳渡日月潭的前一晚,我從香港趕回來,從桃園機場坐高鐵再直奔南投,抵達下榻地方已經晚上十點多,呼呼的睡不到幾個小時,抱著魚雷浮標,準備要下水了。之前沒有魔鬼訓練,游泳教練鼓勵說:沒問題,沒問題。不過第一次在公開水域游泳,雙腳踩不到底,感覺還是可怕的。喝了幾口湖水,見識了墨綠水色、能見度不到50公分的湖底,3300公尺長度距離,打了一個多小時的水,成功泳渡了。


設定目標時要勇於冒險,執行目標時要堅持,臨表現第一刻更不能退縮。在我們達成目標的路途上會有很多誘惑,很多變數,而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是堅持,就在無法堅持的那一刻,還要繼續堅持。


在很多個堅持之後,我們就會開始慢慢變成我們想要成為的那個人,視野宏觀開闊,勇敢堅強,耐力十足!


【完整內容請見《金融家月刊201010月號】


 


 


相關文章推薦


 九把刀 敢堅持 才有價值(影音


 堅持到底(影音)-佳興強力推薦


 史特龍的堅持(佳興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