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y :


六年來從不曾寫過信給妳,從妳離家出走拋棄兩個可愛女兒,頭也不回的那一刻起,六年了!


妳說我開補習班創業失敗,欠太多債了,跟著我太辛苦,妳要去追尋妳的幸福,我只好父代母職,白天追著業績跑,晚上照顧天天吵著要媽媽回家的5Sandy,及可愛懂事、從沒哭過的7Candy,當時我多麼期盼妳會再出現在我家門口,但這個願望終究沒實現,我就告訴我自己,我要成就一片天,我要賺很多錢,讓妳後悔做錯了決定。


去年,我離開了前100大企業優渥的業務主管職,也存了一筆錢,我決定再創一次業,我就思考我的專長是什麼?我懂網路又懂業務,那有沒有辦法結合這些優勢去創業,我可不可以建立一個sales的社群平台?讓消費者需要找sales時,就到這個平台找,這成了『業務幫』的成立動機。


妳也知道我資金不多,不足以獨立創業,所以在正式創業前,我去拜訪了很多前輩。陳理事長告訴我,他投資就看兩個部份:這個人OKOK?這個模式OKOK?這兩個條件要同時成立他才會投資!第一個條件,我擔任過他2屆的秘書長,所以他信得過我,第二個條件,他說不要跟他講這模式像那一家公司,那他肯定不會投資,因為只是「ME TOO」,一點也不創新,跳下去只會廝殺。經我解釋後,他才知道這是一個藍海市場,有他這種企業家當股東,對我創業的過程真的幫助不少。


創業的路真的很苦,多少夜裡夢中驚醒,背部全是冷汗,因為夢到創業的進度嚴重落後,資金無法順利進來,公司面臨危岌存亡之秋,自己的夢想即將破碎四十歲了,再不拼、再不搏,我的人生還有機會嗎?我問自己,除了要對社會有幫助(妳肯定說我唱高調,但我真的這麼想),也要賭一口氣,我要讓妳知道,我不會窮一輩子的,我不僅要賺到很多錢,我也要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


創業的路真的很樂,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就算每天忙得分身乏術,也很有成就感。而既然選擇了創業,就要全力投入,股東、同事都在看我努不努力,那股是會穿透到他們心裡的,但氣的傳遞只會衰減,我出100分的氣,傳到對方那裡可能只有80分,所以如果連我都不夠努力,他們更不會信賴我,更不會想支持我。別人問我:「你夠拼命嗎?」我敢大聲的說:「我夠拼命!」,跟著我不會錯!雖然現在短期內不會讓你飛黃騰達,未來肯定能讓你雞犬升天、走路有風!


謝謝妳當年離開我,謝謝妳給我孤力無援的折磨,現在創業所承受的壓力沒當年大,我肯定能熬過,更謝謝妳幫我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她們是我的精神慰藉,讓我創業更有動力。痛會過去,快樂會留下來!我相信我的精彩人生正要開始!


業務幫幫主 Andy


 



【創業名言】

.有熱情、有夢想,就去做吧!不要怕失敗!




【創業Data】


.店名:業務幫
.老闆:幫主
.星座:天秤座
.電話:(02) 3393-337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 3393-3376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80號5F
.網址:http://www.salesparty.com.tw

 


 


相關文章推薦


 業務幫演講心得分享


 業務員的工作是什麼 佳興分享


 人物專訪黃佳興 (感謝某雜誌主編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