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走到底,還是會想要有家庭啦!現在以工作為主,但還是會想要生小孩。」陳妍希在心裡盤算著結婚生子的時間表,「3年後吧!因為我也不想當太高齡的媽媽啊!」


【撰文/蘇美如;攝影/鄒瑋;攝影協力/吳晴中】


當年,為了從美國回台灣進入演藝圈,陳妍希與大學時代的男友越洋提分手,也因為工作忙碌,與對方日漸疏離,感情淡了自然分手收場。之前,因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暴紅,讓她工作量激增,日夜顛倒、過度勞累的生活過了1年多,不僅惱人水腫消不掉,身體也出狀況。這演藝路走來,不僅犧牲了感情、私生活,甚至健康也付出代價。


她不諱言,這兩三年來不停拍戲沒得休息,「職業倦怠」已經好久,再加上不想當高齡產婦,可以的話3年後就想嫁,「我不想當太高齡的媽媽,小孩最多生2個!我會想要生男生,畢竟男生就像是媽媽的小情人呀!」若真的為人妻、為人母,即便仍會繼續演藝事業,生活重心勢必將轉移至家庭,屆時曾經為了演藝工作犧牲過許多的她,勢必也將「犧牲工作」。「我很知道事情對我而言的先後順序,知道對我來說,這個當下什麼是『比較重要的』。」招牌甜美笑容下,陳妍希流露出了鮮少在人前表露的堅定與主見。


只不過想婚也得有對象,接連與徐若瑄前男友賀錫敬以及古天樂傳緋聞,她一概否認到底,先是替賀錫敬戴上「好朋友」的高帽,提及古天樂,她順勢唱起新歌〈Sorry〉,堅持閉口不回應,感情世界依舊讓人霧裡看花。


唱歌一直是陳妍希的夢想,2005年她從美國南加大畢業,回台灣想找機會當歌手,加入了偶像劇教母柴智屏旗下,順利踏上演藝路,卻成了「演員」。一路從偶像劇的配角,到破億票房的電影女主角,一演就是6年。如今,她終於要一償宿願,圓自己懷抱著超過10年的歌唱夢,「等這麼多年也好,這樣才有足夠的故事,放進一張專輯裡。」


對陳妍希而言,這次出輯並非是所謂的「演而優則唱」,是圓夢,也是另一項挑戰。她收起笑容,悠悠的說到:「大家都是看衰我的!可能有很多人會覺得我就是戲演紅了,就想去唱歌了。所以我很想證明,陳妍希唱歌其實滿好聽的,創作也還滿好聽的。想要去證明,我真的可以。」說完她還是不忘搞笑的補充,不怕大家會笑她是一片歌手,「因為簽了2張的約,一定會有第二張的啦!」


為了出唱片,陳妍希拿工作空檔寫歌,這4個月來,她減少活動,專心錄音配唱,不僅運動節食還靠中醫調身體,就為了練出完美身形,以最好狀態迎接唱片處女秀。故意給她出難題,要她只能在歌手和演員「終極二選一」,她竟大笑回道:「我才剛出專輯你就逼我放棄唱歌!我想我可能會選演戲吧!」


好不容易圓的夢,豈是那麼容易就放棄?「可能我現在還沒有感受到當歌手的快樂吧!還沒有到那種可以『怡然自得』的狀態,因為(唱歌)還是會很緊張啊!」陳妍希坦言每次要公開演唱時,還是會緊張的不知所措。首次在媒體前演唱新歌,她也只給自己打了60分。看來,如何「享受」歌手這個身分,可能是她首要面對的課題吧!


【完整內容請見《 明周娛樂2013年第168期】


相關文章推薦

高以翔 自信不做作


蕭敬騰 愛與呼吸一樣簡單


自在亮眼 蔡依林勇敢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