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您好這星期的佳興週二成長專欄佳興想要延續前兩週的話題


也就是說如何能夠把握現在,把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做好,


是佳興認為組織倍增最重要的秘訣,也是佳興認為一個人


要真正達到一種成功的境界時,必須要有的一種態度


以及必須要認真去面對的一種處世的精神,


其實這與佛家講的活在當下是很緊密相連的,


之前曾經聽到活在當下,很容易把它當成一句口號,


但佳興這陣子有了這種感受後,要把現在遇到的每一件事情


做到最好的想法時,對於這句活在當下的體會是越來越深刻,


這也和我之前看的一本書叫”禮物” ,這本書所提到的有它相關聯的地方,


它提到每個人都有三項最重要的禮物,


第一個就是要學會把握當下,第二個就是要向過去學習


第三個就是要創造未來,我現在覺得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把握當下,


活在現在,把握現在,甚至能夠創造現在,這也和我們整個太陽團隊中,


我所提出我們的願景是要過全方位的人生有相關,


尤其我這陣子很認真很盡心盡力的思考,如何把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做好,


當我有這種想法時我發現,我每天的行程不至於那麼繁忙,


但是我更能把握現在,把握這時刻最重要的重點在哪?


盡心盡力的把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做好,


事實上就是為創造未來做最好的規劃以及準備了,


當我有這種想法時,更可以感受到我全方位成功的願景,


就是要過一個健康、成功、快樂、成長、感恩、回饋的人生,


當我越有活在當下的感覺時,我發現我全方位成功的願景,


越能夠在我每一天當中能夠有所感覺,我所提的這個把現在每一件事情做好,


為什麼會帶給我們重大的收穫呢,或許佳興可以做一些註解,


所謂的把握現在,活在現在是指說,你能不能把你現在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情,


不管是你開心的或不開心的,不管是你隨機遇到的還是你處心積慮


要達成的那些事情,你能不能夠告訴自己必須隨遇而安,


告訴自己順勢而為,很多人遇到一些挫折,可能主管交代的事情,


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了,可是做的同時卻是不開心不快樂了的,


當你有這種心態時,你根本不可能把事情做好,


你也不可能從這件事當中學到最多的東西以及累積最多的資源,


這讓我想起了何飛鵬在自慢書籍中提到的,


你能不能把你主管交代的事做到最好,何飛鵬說他總可以超過他老闆的要求,


所以他以前一直是老闆最得利的左右手,所以有機會的話變成自己創業,


當他幫老闆服務把事情做到最好的同時,他學到最多,得到最多,


也累積到最豐富的經驗,造就他以後在創辦自己的出版社時,


能夠培養那些能力,所以各位朋友,你現在所遇到的一些事情,


不管是別人交代給你的還是你自己要去做的,你能不能活在當下,


既然你要去做了,能不能用心思考一下要如何把它做到最好,


如何達到最好的效果,當你可以這樣想時,當你可以把握每一次機會的同時,


在這個過程當中你的一些體會,在這個過程當中你的一些用心,


在這個過程當中你與別人的一些合作配合,


在這個過程當中你帶動你的團隊去參與某一些事情,


去參從事某一些事情,去努力奮鬥達成目標的那些過程,


事實上所累積的那些經驗值,那些人脈,那些知識,那些技術,那些專業,


當你夠用心的同時,就可以達到最好累積的效果...


 


未完待續...


 


 


 


                                       歡迎訂閱佳興的成長部落格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