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昔日CBA時代幸福豹隊的「小王子」,到現在成為裕隆隊上的老大哥,曾經風光過也失落過。面對裕隆近兩年接連失去王座,吳志偉在海峽盃與觀護盃,用自己優異的表現,準備在新的球季,上演「王子復仇記」!


運動人:先前在海峽盃中,無論是禁區攻守或中距離、三分外線投射上,都有亮眼的表現,自己在賽前有給自己設定怎樣的目標嗎?


吳志偉:其實還好ㄟ,可能是自信心上跟狀態比較好一點,加上訓練也夠充足,上場比賽就比較打得出來。


運動人:對於一個征戰多年的老將來說,「自信心」應該一直都是很足夠的,不是嗎?


吳:因為過去幾年幾乎都被冰在板凳上,上場總會擔心投不進,就馬上會被教練換下來,打起球來顧忌太多。今年雷哥有告訴我,只要有機會就多出手,不要擔心上場時間的問題,所以當自信心一提升,表現自然就會有一定的水準。


運動人:這次觀護盃,延續了海峽盃的好手感,對上新加坡隊,投進了四顆三分球,今年在外線下的很大的功夫喔?


吳:第一可能跟對方陣型有關、第二就是先前提到自信心方面的強化。以前觀念會覺得中鋒不該出來投外線,不然籃下會沒有人抓籃板;但是,現在打法傾向有空檔就要投,只要投得進就放膽去投,不投還會覺得不好意思!


運動人:這讓我想到當年你在幸福豹隊,被外界稱為「小王子」的你,曾經經歷過很長的低潮期,當時曾想過要放棄籃球嗎?


吳:「從來沒有過!」而且如果不打球,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不過對籃球我一直都很有熱情,年輕的時候如此,現在也是依然沒有改變。不過,在這邊我很感謝當年「飛哥」知遇之恩的栽培,那時候他每天陪著我練球,甚至比我還早到球場,之後能走出青澀時期的低潮,到現在的蛻變成熟,都是當時所打下來的基礎。


運動人:裕隆連續兩年與冠軍無緣,對於這點你有什麼看法?


吳:新球季應該會把冠軍拿回來!今年團隊默契跟各方面的溝通,都比去年跟前年還要來得好、來得成熟;加上,之前一些比較沒有上場機會的球員,在幾次的盃賽磨練下來,都有長足的進步。這一季雷哥又找了吳睿晉過來,對籃板的鞏固會有很大的幫助。


運動人:目前在隊上算是大哥級人物的你,現在對自己的角色,是做怎樣的設定?


吳:其實我的角色很明顯,就是替補阿鼎的位置。因為阿鼎算是裕隆的KEY MAN,之前比賽他一直是帶傷上場;每年平均上場時間超過30分鐘,對阿鼎來講真的是「太超過!」不過,這一季我會多幫他分擔一點上場時間,讓他能有比較充足的休息時間。


運動人:算是跟你同期的邱邱轉任球隊公關,仍在球場上拚戰的你,對於「籃球」,還有什麼想去追求或是完成的嗎?


吳:就是想要「幫錢老師再拿下一座冠軍」,去年很可惜沒有為他拿下金盃,我真的很難過!也許就是因為太在乎,使得大家包含我在內,打起球來都顯得綁手綁腳。錢老師算是我的啟蒙恩師,也是我在球場上最大的動力,所以我會盡力去拚個冠軍回來給他。


運動人:有想過自己還要再打多久的籃球嗎?對未來有沒有什麼要的規劃?


吳:可能再打個一兩年吧!之後就看裕隆球團這邊有沒有空缺?如果沒有,可能就會去校園任課。不過,副業如果開個車行好像也不錯,一方面是興趣,另一方面,也想嘗一下當老闆的感覺。


運動人:之前有看過你的部落格,發現你好像對「車」很有興趣,不論是腳踏車或是重型機車,你好像都很熱衷?


吳:我以前就是讀汽車維修科的,還有丙級維修證照ㄟ,像基本的機油、齒輪油,都是我自己來換,只差沒有車行專門在用的起重機而已。騎腳踏車,是現在台北最夯的休閒活動,我常常跟女友從景美騎到淡水,來回四個小時,一邊看風景一邊吃吃美食,真的很好玩!此外,又能兼顧到維持體能。重型機車那方面,是以前小時候就有興趣的,去年七月就去報名重機駕訓班,考到駕照後,我還從嘉義騎回台北過。平常還會跟車友相約騎重機,還發生過一些趣事,像是:有些人沒看籃球的,不認識我,還問我:「為何長那麼高?」


給球迷的話


雖然我的球迷不多


但還是很感謝一路以來的支持


只要教練派我上場


不管時間長短


我會盡全力去拚


把我在訓練時的成果展現出來


絕不會讓買票進場支持我的球迷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