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的總經理,有99%將從銷售人員中產生


烈日當空下,有位商人經過騎樓時,看 到一名滿頭大汗、衣衫凌亂的銷售員正在向路人推銷新型原子筆,於是商人將五十元放在攤子上後,根本忘了筆也沒拿就匆忙離開了,但是忽然間他覺得好像有些怪怪的,連忙折返,並向銷售員解釋自己是忘記拿筆,希望他不要介意。銷售員沒說什麼,只是笑笑地將原子筆遞給商人。商人臨走前,對銷售員說:「我想告訴你, 你跟我都是商人,你有東西要賣,而且上面有標價。」
幾個月後,在一個社交場合上,商人遇到了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這位男人主動與商人打招呼:「你好,你可能已經忘記了我,但我會永遠記得你。」商人追問之 下,才知道他就是之前在路邊賣筆的銷售員。銷售員對商人說:「我想跟你說聲謝謝,因為以前我總覺得自己是賣原子筆的乞丐,直到那天你告訴我,我是一個商人,讓我重新建立了自尊與自信。」


沒有你,商業世界等於零
在銷售過程中,假使你感覺自己是個乞求成交、索討業績的「銷售乞丐」,往往只會增加銷售的困難度,尤其面對客戶時,很容易缺乏自信、自我矮化,彷彿你必須向客戶哀求、苦苦糾纏,客戶才會願意購買你提供的商品與服務,然而大多數的客戶不會因為業務員的懇求,勉強自己去購買不需要的商品,但是他們會在業務 員充滿信心的引導下,會為自己考慮必須購買商品的理由。
在傳統觀念裡,人們總認為業務員與沿路叫賣的小販沒兩樣,許多業務員也對此深信不疑,於是無論是販售有形商品、無形服務都沒有差別了,他們對自己的定 位也簡化成:我只是個賣東西的人。但是事情的真相是,業務員是支撐世界經濟活動的主要槓桿,他們對市場的重要貢獻度,往往超乎他們自身的想像。
當業務員積極推動交易活動時,商業市場就隨之蓬勃發展,沒有業務員的商業世界,將會形同一灘死水,尤其在市場經濟體制中,業務員除了協助賣方銷售商品 或服務,也在幫助買方獲得所需的商品,而每一筆交易的成交,連鎖帶動了工廠機器的運轉、配送通路的發達、企業規模的拓展,繼而活絡所有的商業活動。

商業精英是從99%的銷售人員中產生
眾所周知的,銷售是就業門檻較低的行業,業務員並不需具備高學歷、專精的技能,但卻要具備高度的抗壓性、良好的情緒管理能力。業務員成交每一筆訂單的 過程,必須懂得研判市場情況,以及懂得如何與客戶交涉溝通、滿足客戶的需要,並且做好售後服務,甚至應付所有突發的銷售情況,因此銷售可說是牽涉層面複雜的職業,但相對的,這也成為了造就商業菁英的最佳途徑。
根據統計,八成以上的富豪人士都曾做過業務員,例如比爾
蓋茲(Bill Gates)曾談及他的成功不在於電腦技能,而是因為懂得銷售,他在歷經六年的軟體銷售實務之後,才開始接手微軟(Microsfot)的管理工作。
諸如此類由業務員躍升為企業管理領導階層的例子,不勝枚舉。而美國管理大師彼德
杜拉克(Peter F. Drucker)也說過:「未來的總經理,有99%將從銷售人員中產生。」
誰能說業務員只是一個賣東西的人,而非商業世界中的主宰?
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勤勞、刻苦、積極進取之外,也必須強化內在的自信心,往往自信的表現是一種強大的成功慾望,它能令你重新看待銷售工作 的意義,放大自我的格局,更重要的是,當你清楚意識到自己是經濟世界的重要推手,你才會將自己培養為左右市場發展的商人。

在生意場上,做一名好聽眾遠比自己誇誇其談有用得多。如果你對客戶的話感興趣,並且有急切想聽下去的欲望,那麼訂單通常會不請自到。
——
全球知名成功學家 戴爾
卡內基


銷售和行醫一樣,沒有診斷就開處方就是瀆職。
——
未來學家 約翰
奈斯比特

客戶的滿意沒有價值,客戶的忠誠才是無價之寶。
——
全球頂級銷售培訓教練 傑佛瑞
吉特默


如果你沒有將產品成功銷售出去,那麼責任不在產品,而在於你。
——
雅詩
蘭黛公司創始人雅詩蘭黛

有些銷售人員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銷售的關鍵點。其實關鍵點很簡單,就是:客戶最基本的需求或最感興趣的細節。
——
美國人壽保險創始人 弗蘭克
貝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