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賽斯高汀等一系列作品後真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因為他總是能用最簡單的方式將最精華的行銷方式一針見血的表達出來,為什麼呢?請看以下的心得分析:


1.  廣告已死,紫牛出頭天:消費者已經看過太多的廣告,而廣告一再的標示產品有多好的行銷方式已經無法令消費者相信,最新的行銷方式是你必須將你的產品變成紫牛,也就是你的產品必須是一項非常有特色或則是有開創性的產品,就因為他很特別,所以他能吸引謀體大眾的注意,經由具有公信力的媒體讓消費者去了解你的產品,當消費者他相信你的產品,自然就會產生消費的行為.


我最近看另一位行銷大師賴茲的新作《哈囉!公關》也是提到同樣的理論


2.  假設你在一做農場上看到上百隻乳牛,其中有一隻是紫色的,你會有什麼反應,你會趕快叫其他人看嗎?你會立刻打電話給你朋友嗎?你回去後會告訴你的親朋好友嗎???這就是作者所謂的《紫牛效應》,讓消費者幫你宣傳,一傳十十傳百,這種效果是很嚇人的,我在三個月前到一家【聚北海道昆布鍋】餐廳用餐,他們的湯頭很順口、前菜很精緻、氣份很日式、主菜很好吃、點心很特別、最重要的是他的服務態度非常的好!每一樣你都能感覺到他的不一樣,我在短短的時間內已經帶十幾個朋友到它店裡用餐過,同時跟超過三十位朋友講過這家餐廳的特別,很顯然的這家餐廳是一頭紫牛!!!


3.  熱門紫牛商品:ipodgoogle、哈利波特、星巴客咖啡、 


福斯金龜車、壹週刊…..


4.  不要去賣東西給所有人!因為沒有任合一項商品可以滿足所有人,所以你必須鎖定你的目標市場,針對他們的需求來設計產品.


5.  千萬不要認為紫牛是大公司在玩的事情,在網路時代,只要你的個人或是產品有特色,會像作者的另一本書的書名一樣,行銷只不過是打一個噴嚏,像傳染病一樣,很快的在網路上流傳開來,…


6.  另一本書免費力量大,就跟最新一期的e天下封面主體所說的內容一樣,你必須為你的產品增加附加價值,最成功的案列就是這次7-11送哈囉KT的活動,我想不用我多加說明,大家都知道這個活動有多成功,亞馬遜網站在兩年前宣布他們將完全停止廣告,從此不在電視或是雜誌上打廣告,他們決定將廣告費用移做免費用送的服務,12個月後效果開始顯現,亞馬遜該年當營業額增加了37%,國際市場的成長更高達81%...又是一個行銷策略成功的案例。


7.  你有看過比爾蓋茲嗎你有看過國父嗎?那為什麼你覺得他們那麼偉大,為什麼你要拜耶蘇為什麼你要拜如來佛….因為你聽過他們的故事,所以最好行銷你產品的方法就是說故事,為你的產品塑造一個能廣為流傳的故事,有一次到台北上課我遇上了帝王食補薑母鴨的創辦人田正德,我問他成功的秘訣,他跟我說他27歲的時候身體非常不好,身染重病,經醫師診斷應活不過當年,後來他開始服用一貼奶奶的秘方,搭配紅番鴨進補,發現身體狀況越來越好,所以他就決定要將這種帝王食補能讓更多人食用…..多麼好的故事!!!成就兩岸最大的薑母鴨連鎖,年營業額高達十億以上


8.  你的故事必須是真實的,才能真的經的起考驗,才能真正感動人心.


9.  每一個人都喜歡聽故事,從小到大我們已經聽過幾千個故事了,故事是最容易讓人們引起人們共鳴的,每一個人在聽故事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點,所以最高明的行銷人員就是最會說故事的人.只要你能找出你的目標市場,了解他們的需求、設計出他們需要的產品、講出能吸引他們的故事,就有成功的機會。


10.最高明的故事是能感動目標市場群價值觀的故事


 


 


 


                                                                   歡迎訂閱佳興的成長部落格


相關文章推薦


 紫牛行銷術


 自我投資10堂課


 運用好奇心 改變全世界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