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前,因為老闆的一句話:「你有那麼好的人資專業與背景,為什麼不加入我們,來服務及影響更多的企業呢?」我加入104人力銀行。


還記得剛加入時,我在評量中心學習評量的know-how,訪談客戶,以他們的需求為導向,重新定位公司的服務,最後找到「顧問型業務」的市場切入點。


後來,公司合併招募軟體、人資軟體,將三個業務團隊從新編組、培訓,讓大家都具備足夠的專業以達成目標。當時我全台走透透,簡報與演講無以計數,幾乎只要有人資的地方,都有我的足跡。


可是光是勤跑還不夠,更重要的是,永遠給客戶超出期待的服務。


透過專業、服務、團隊合作,我們創造了客戶的滿意,也贏得他們的尊重與信任,因此,業績一路成長。


兩年多前,公司負責大陸高階獵才的主管因為家庭因素離職,大老闆指派我接任。當時,我沒想太多就答應,還覺得很榮幸。因為我沒有做過高階獵才,老闆卻相信我可以做到。


就是這種信任讓我毫不考慮就答應。當時,朋友對於我放棄經營很久的台灣客戶及市場,前進大陸,感到不可思議。不過,我在台灣的績效及風評,讓我的人脈延伸到大陸。因為客戶的信任,讓我在大陸有了很好的開始。


不過新客戶的開發還是很辛苦,尤其是沒有接觸過的陸資企業。儘管在大陸工作的壓力遠超過台灣,我卻能堅持不懈,因為我已找到我的核心價值:「人力資源專業」。我把自己定位為「人力資源服務的顧問型業務」,兩岸都需求這項專業。


對「人力資源」的高度興趣,是我做事的最大動力。我曾經手的人資評量工具、薪資系統,或是現在負責的獵才服務,都是人力資源專業不同面向的服務。


我的另一個核心價值是「業務能力」。我喜歡業務工作,它很有挑戰性,而且具有絕對的延伸性。


所以,一旦找到了自己的核心價值,就如 何飛鵬 先生所形容的「找到自慢絕活」,就會有成就感及心的自由。這正是我不畏懼辛苦及挑戰的最大原因。


(作者是104人力銀行中國獵才總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