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文化 2008/11/06 


 你絕對有能力改變自己!


相信自己,人生會因你的想法改變而改變,


所有的美好都來自於你現在的決定,你的未來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寶瓶文化/提供】


書名:只要你想你要,你就得到


類別:生活勵志/心靈


作者簡介:


盧蘇偉,國內外知名的潛能開發專家,小時候因為腦膜炎的侵襲,讓他的記憶功能受損,直到小學五年級才真正的學會認字。他讀過啟智班、特殊教育班,但憑著過人的意志與家人永不放棄的支持,花了七年,重考五次,終於考上了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目前在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進修中。


大二時經由教授的輔導,他發現自己在邏輯與分析方面的特殊天才,也找到了適合他的學習模式;最後以全班第三名的優異成績由警大畢業,並考上高考司法行政觀護人科,以及專門技術人員社會工作師高等考試及格。現在的他是板橋地方法院少年調查(保護)官,是輔導專家,也是知名的潛能開發專家。


從啟智班走來,盧蘇偉把自身的經驗寫成了《看見自己的天才》一書,告訴大家「沒有天生不會讀書的孩子」;而他的另一個身分是職場激勵專家,在鴻海、友達、三商人壽、南山人壽、安麗、生產力中心、大陸工程、中華汽車、遠東企業集團、統一企業、中央研究院、中央銀行、財政部、教育部、金石堂、誠品等機構擔任課程和演講,足跡更踏遍了美國、加拿大、香港、澳門、澳洲、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地,感染了正在各種不同行業和各種不同階層奮鬥的無數聽眾,讓他們活出自我,將自己的人生演繹得更加出色。


《只要你想你要,你就得到》是盧老師為正在人生奮鬥的你我所寫的「充電書」,他特別以「回歸親情」和「創造自己」兩個角度告訴大家:成就不在於金錢賺取的多寡,而是在於你的心獲得了多少真正價值。


內容簡介:


你絕對有能力改變自己!


相信自己,人生會因你的想法改變而改變,


所有的美好都來自於你現在的決定,你的未來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威盛的孩子和我的小孩蘇士年紀差不多,蘇士國小畢業和我要騎單車去環島,我邀他們父子一起去,威盛告訴我,他有太多事要做;隔年我們計劃騎獨輪車環島,他告訴我還沒準備好;泳渡日月潭和登玉山,得到的回答都相似……我們環了島渡了潭登了山,而威盛只是每天趕著上下班。


「勇於去實踐我們的夢想!」今年威盛終於出發了,他決定要一個人騎單車去環島。好好享受這趟旅程吧,我的朋友,這樣的投資,我們永遠都不會後悔!


在閱讀本書之前,請先檢視你自己有沒有以下狀況


對現狀總是不滿意,期望未來比現在更好,但是害怕改變,害怕改變之後的不確定性會破壞現有的一切,所以過一天算一天,直到一朝發覺錢在銀行而人在天堂……


現代人過於忙碌,除了工作,你可以獲得更多!在本書中,盧蘇偉老師以潛能開發的角度,帶領我們一步一步重燃心的動力,因為只要你願意,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


你的人生可以從現在開始,請讓夢想進入你的生命,挑戰它、完成它,你將會發現自己確實擁有無限潛能!


把自己的位置放對


許多人都和我有相同的感覺,做事比較容易,做人要圓滿是很難的事,尤其是身為主管和老闆,看似握有部屬和員工的生殺大權,但要面對的煩惱事可不比別少呢!領導和溝通不是門學問,它是門藝術,其中巧妙隨人的天分發揮,我沒有那麼大的本事,來和大家談這麼大的主題,我只想和大家分享,老闆和主管怎樣把自己放對位置,讓事情變得簡單和容易許多。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很微妙的,你若企圖控制對方,對方也會使勁要把你控制在手上,如果我們讓對方參與工作內容,並給予高度的信任和尊重,就可以彼此拉近距離成為一體。少了對抗,自然我們的工作就有效率,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謹慎使用權力,用學習的心去看待我們的角色和職務。我們不需要用高壓的方式來教導或領導部屬,而是要一起學習和成長。


彥弘是我的朋友,經營運動器材進出口的老闆兼總經理,他有兩位得意助手,一位是名校的留學碩士,一位只有專科畢業,我們喜歡游泳,所以常會在泳池見面,他很信賴這兩個人,因為他們都有自己獨特的專業;彥弘有一天問我,這兩個人他會比較賞識誰呢?(我怎麼會知道呢?不過我可以確定和學歷無關,一定和他們的工作態度有關。)


留學回國的碩士學歷助手,仗著自己出過國,語文流利,公司對外大小事都必須仰賴他,因此他覺得自己是公司最重要的人,只要時機成熟,他就會自立門戶,而且他只要他一離職,公司很快就會垮了。另一位專科畢業的助手,覺得自己學歷不高,倘若離開公司,便很難再找到這麼好的工作,所以凡事都謙卑的請益學習,交代他的事情都會再三斟酌,深怕遺漏什麼。彥弘通常會放心的把事情交待給專科畢業的助手,唯獨他的語文能力差了些。彥弘很苦惱,因為他常要往國外跑,公司的大小事都由這兩位助手負責,只要他一離開,這位碩士助手就會自忖為公司的負責人,不聽別人的意見,淨出些亂點子,他問我該怎麼辦呢?


「你用什麼職稱應對他們呢?」


「兩個都是副總,一個是第一副總,另一是第二副總。」


當然,總經理不在,副總就是當然的公司代理人,但彥弘只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左右副手,而非期待他們能代替他獨當一面;我建議把他們的職稱改為「特別助理」或「執行祕書兼副總」,因為公司是以彥弘為首,有人為他分憂解勞,讓他有更的時間做自己該做的事,這樣不是更有效率嗎?


【寶瓶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