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功是一種選擇一個決定
九年來,我研究人生成功的方法,發現很多人的成功或失敗並不決定於他懂不懂或知不知道什麼方法。雖然方法很重要,但真正決定成敗與否的,其實是他的選擇,是他的決定。
成功是一種選擇。因為你選擇了奮鬥,選擇了堅持,選擇了成功。而一般人不做這個選擇,不做選擇便是選擇失敗,所以失敗也是一種選擇。
人生不過是一連串選擇的過程,從你早上起來要穿哪一套衣服出門開始,你就選擇;中午要去哪裡吃飯,你又在選擇……
女孩子有眾多的追求者,在考慮結婚的時候,到底是哪一位男士比較適合自己?要選擇;男生找工作時從多家大企業中選擇。以上我所說的每一個選擇有大有小,但每日、每月所有的選擇的累積影響了你人生的結果。
一個選擇對了,又一個選擇對了,不斷地做出對的選擇,到最後便產生了成功的結果。一個選擇錯了,又一個選擇錯了,不斷地做出錯的選擇,到最後便產生了失敗的結果。若想要有一個成功的人生,我們必須降低做錯誤選擇的機率,減少做錯選擇的風險。這就必須預先明確你人生中想要的結果是什麼。為這個結果而做出所有的選擇,明確你人生想要的結果是什麼,這本身又是一個選擇。
我時常看到很多人在打麻將時,按照麻將的遊戲規則,確定該打哪一張牌,不斷地做各式各樣的選擇。做出對的選擇的人一般是贏錢的人,做出錯誤選擇的人一般是輸錢的人。
有的人希望工作更順利、更快樂,但他總是在做他不喜歡的工作,這是他的選擇,因為他明明可以換工作;有的人希望身體更健康、更強壯,但他總是說他沒有時間運動,導致身體虛弱,這是他的選擇,因為他明明可以抽出時間來運動;有的人希望家庭更幸福、小孩更聽話,但他總是跟太太吵架、小孩學業跟不上,這是他的選擇,因為他明明可以控制情緒或花時間教育小孩,但他不去做;有的人希望人際關係更好,但他總是說他朋友少,這也是他的選擇,因為他可以決定讓自己多交一些朋友,但他不去交;有的人希望賺更多錢,但他總是抱怨收入不夠多,他明明可以更努力地去賺錢,但他卻不去努力,這是他的選擇。
大家必須明白人生中的任何結果都是自己的選擇,人生由許多選擇組成。你做一個選擇:你到底是要成功還是要失敗?要快樂還是要悲傷?要富裕還是要貧窮?一旦做出選擇,你的人生就開始改變。
不做選擇可以嗎?其實你已經選擇了平平凡凡的一生,因為你可以選擇光輝燦爛的一生。
早晨起來,決定穿哪一套衣服。因為你總不能光著屁股走出去吧?光著屁股走出去也是你的選擇。

自我分析:
1.會有今天的我,是因為過去10年我做了哪些重要的選擇?
2.
若要得到我真正想要的人生,我現在必須做哪些選擇與決定?
3.
我要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