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覺得當藝人會犧牲很多事情,頂多吃飯逛街會被認出來,因為我從小到大都很注意自己的形象,沒有什麼需要特別調適的。


【編輯/趙敘廷】


 我不覺得當藝人會犧牲很多事情,頂多吃飯逛街會被認出來,因為我從小到大都很注意自己的形象,沒有什麼需要特別調適的。


某年放暑假從加拿大回台灣,參觀節目錄影被哥哥的朋友介紹給王牌製作人,然後簽下一紙經紀約,高以翔進入演藝圈的過程和這圈子裡很多型男美女大同小異,唯獨一點不同,通常被問到入行過程,無論是基於謙虛或真心抗拒,藝人們回答「很驚訝、沒想過、沒自信,因為小時候又胖又醜...」的機率頗高。可是條件比人強,自己怎麼可能完全無感?問高以翔當初被大哥大王鈞相中感覺如何?他說其實一點都不意外。這男人有自信不做作,我們有了不錯的開始。


 因為不會演戲,常被導演罵,工作人員講台語我也聽不懂,拍戲時間本來就很長,偏偏我一直無法進入狀況,所以更難熬,那時候覺得自己幹嘛要做這個?賺不了錢,又要被虧遜咖不會演,一大堆有的沒的,演藝圈不是應該很開心很愉快嗎?有一段時間真的是不想做了,既然沒什麼發展,我可以回加拿大發展自己真正擅長的事,追尋籃球夢。


GQ:不會因為別人愈批評就愈想證明給他們看?


Godfrey:以前覺得沒關係,因為我不是學表演出身,不會演很正常吧,所以沒那麼敏感。其實我在台灣只接過兩部戲,就去大陸發展,後來因為要擔任更吃重的角色,開始上表演課,慢慢對演戲產生興趣,發揮空間變大了些


 GQ:但現在應該還是有不少人對你的印象或評論就是一個不會演戲的花瓶。


Godfrey:我知道,年輕嘛!機會又比別人多,人家自然想把你踩到腳底,想盡辦法Bring You Down


GQ:會把籃球場上的求勝心態帶到演藝工作上嗎?


Godfrey:在球場上,我的確有很旺盛的求勝心,但我不會強出風頭,其實在隊上我也不是Star Player,屬於平均發展型。雖然我的能力足以當領導者,但不會主動爭取。不管當球員或藝人,心態是一樣的,團隊合作很重要,聆聽更重要。我是一個很好的Listener,願意聽從教導,吸收能力很強,在各方面的學習其實都滿快的。


打球的時候,教練說這個不能做,那個一定要做,才可以得分,我一定會服從,這個習慣一直跟著我,所以我很聽導演 和 老師的話,這是急不來的,需要時間累積和練習才可以進步。


 GQ:你的履歷很漂亮,曾經懷疑過自己為什麼可以得到這些機會嗎?別人要給,但自己拿不拿得起來?


Godfrey:我知道自己得到的東西有很多人都想要,在機會來臨之前,我當然也會有很大的不確定感,最後會選我嗎?即使真的得到某個代言或戲劇角色,心裡仍然會有疑問,為什麼是我?


GQ:不過你入行也7年了,現在應該比以前更了解自己的價值在哪裡。我想沒有品牌或導演只是因為你帥,就相信你什麼都好,無條件把機會送給你吧?


Godfrey:我覺得自己講很不好意思。


GQ:為什麼?每個人都該清楚自己的優缺點啊。


Godfrey:第一個是年輕的形象,就外表來說,留鬍子讓我看起來很Man,演藝圈應該找不到第二個留鬍子的男藝人吧!除此之外,我的個性很Likable,喜歡和人打成一片,沒有架子,這些都是我的優勢。


 【完整內容請見《GQ20133月號】



相關文章推薦


搞笑吧!男孩—陳漢典


蕭敬騰 愛與呼吸一樣簡單


自在亮眼 蔡依林勇敢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