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歷經2次挫敗婚姻,鍾麗緹仍深信eternal love存在:「Plan AB都宣告失敗,還有CZPlan。」她的人生永遠有下一步,也絕不放棄追尋真愛。


【編輯撰文/張曉娟;攝影/林昭宏;造型/吳孟穎;場地/ 遠企馬可波羅餐廳】


愛讓一切都值得


幾年前,從戀愛走入婚姻,如今又回復單身,我看見了愛情的層層現實面;even unfortunately,經歷2次離婚,我仍深信未來有個eternal love在遠方等著我。還是少女時,my dream home就不停在腦海裡編織著,如今即使Plan AB都宣告失敗了,我還有Plan C、D、E……26個英文字母還沒一輪,生活本來就是如此,人生的下一步是否向前由自己決定,不會就此氣餒,停滯不前,因為“Life is too short.


以前戀愛時,總希望付出程度與對方的回饋能對等,後來發現這樣的盼望很容易disappointed。而後,當我又陷入愛裡時,在意的只有在一起是否開心,漸漸體悟到愛的真理;愛情是無條件的,只要有了power of love一切都會值得,愛一個人就該接受他的一切,“Dont expect anything in return. 我開始喜歡給予,有機會能傾出心中滿滿的愛就很幸福了。


其實,我的血液裡藏著浪漫基因,只要遇到了愛的人就能被激發出來。還記得,為了替另一半慶生,我找了美麗沙灘、請人搭了帳棚及桌椅、預約了按摩師,更邀了名廚到現場。準備萬全後,我矇住他的雙眼,帶著他到精心設計的約會地點。我們看著美麗夕陽,品嚐美味佳餚,搭配精緻甜點與現場小提琴演奏,真是難忘的浪漫。我很知足,只要他能為我準備最愛美食,對我而言就是貼心的浪漫,「用心」才最珍貴,最能表達愛意。


找到了需要的foundation


23歲參加華裔小姐選美後,緊接著馬不停蹄地拍戲長達5年之久,那些年不分晝夜趕戲。其中1部戲的拍攝過程令我特別印象深刻,那天下著雨又特別冷,當時是凌晨4點,感覺自己身心疲憊到了臨界點,當下興起了想暫停演藝工作的念頭,於是馬上打電話給在美國的朋友,傾訴渴望結婚生子的想法。


當時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在最紅的時候,決定要結婚生子?」、「女神要生孩子了嗎?」……別人稱我為女神,我視自己為普通人,所以反而不懂為什麼想停下腳步,讓大家這麼驚訝。我無法讓所有人明白當下心情,只告訴他們:「我並不是退休,只想稍作喘息,找到自己需要的foundation。」家人是生活的支撐,是動力與活力來源。


我很喜歡孩子,他們天真又單純,只要是工作閒暇時,我會跑到玩具店戴著STAR WAR的面具,在沒有人認識我的情況下,盡情和孩子們玩樂,感到全然放鬆。從小就夢想能擁有自己的家、有孩子當作生活調劑,於是我和當時的男朋友一同實現了這個夢想。


除了成家的憧憬外,我夢想著能擁有自己的SPA館。15歲就愛上healthy spa,大學又主修Marketing and Tourism,學到了經營管理之道,加上長期在外地奔波,所以特別了解如何維持身材。這樣的想法仍在醞釀中,目前先著重演藝表現,竭力收集好作品,把每天都當作最後1天,極力享受每一刻,只要想著世界末日就要來了,就會加倍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天天都充實也快樂。


【更完整文章請見柯夢波丹7月號(No.270)】


相關文章推薦

林志玲:用小愛打造大愛 


張震 - 形‧意 The way he is  


張鈞甯文青不是當假的 用攝影找生命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