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在風格 孟耿如 你還在叫她「大仁妹」嗎?孟耿如在華語劇「我可能不會愛妳」之後,儼然走出自己的路,她很認真規畫自己人生方向,就要在戲劇上,大鳴大放!


【撰文/王正芳】


你還在叫她「大仁妹」嗎?孟耿如在華語劇「我可能不會愛妳」之後,儼然走出自己的路,她很認真規畫自己人生方向,就要在戲劇上,大鳴大放!


Summer Meng孟耿如,英文名字就跟本人一樣,有太陽的溫暖感覺,在今年夏季正式離開校園,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她,早就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了。從小學一路到高中都是舞蹈班,筋骨很軟,所以現代舞、芭蕾、民族舞蹈、即興表演,樣樣難不倒她,卻在填寫大學志願時,放棄了十多年的舞蹈專業,轉念社工系。


 耿如說:「練舞很辛苦,苦練這麼久,我實在不想讓練舞變成我的噩夢,我想讓跳舞成為快樂的事;再加上舞蹈在未來發展上,比較狹隘,所以,我毅然決定大學改念別的。」


沒有練舞的她,其實也坦承身體健康有受到影響,她說:「應該體力有影響到吧!拍戲其實是很耗體力的,所以我現在開始騎腳踏車,有時候就從家裡騎到學校,單程大約三十分鐘,會讓我流汗、覺得有運動到,尤其我發現經過一陣子,我也愈騎愈順,某些逆風上坡的道路,剛開始會騎的很吃力,但後來,就愈變愈輕鬆。」


說到騎腳踏車,耿如其實也透露說:「不要以為我從小跳舞,但我的平衡感超差,要我跳芭蕾單腳旋轉很多圈沒問題,但其他需要平衡感的運動,我卻很肉腳。」面對夏季,耿如也想多增加游泳這項運動,讓身體曲線更完美。也許正因為練舞出身,所以耿如的肢體相當容易進入狀況,演戲要記動作,這點幾乎難不倒她。


除了舞蹈之外,她還相當喜愛畫畫,是那種抽象結合現實的插畫,耿如說:「可能因為媽媽是服裝設計師的關係,再加上我是左撇子,比較圖像思考,所以對畫畫也蠻有天份與興趣。小時候我也學過畫畫,老師大概講個基本構圖與視覺原理,我就可以很靈活運用。」平常愛揹大包包的她,也會隨身攜帶筆記本,利用簽字筆、原子筆隨興塗鴉。


 之前沒有受過演員的訓練,剛開始演戲其實很放不開,後來,經過不同戲劇的磨練,她說:「我在每一部戲都有吸收到不同的東西。」就像她前一陣子在忙拍一個傳記電影,飾演的是一個旅法鋼琴家,對她來說是一個比較成熟的角色,同時又要揣摩出很會彈鋼琴的架勢,「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跳戰。」耿如說,不過,我很樂意學習任何東西,對未來自己的期許,更希望能嘗試不同的角色。


立體糖果妝


包裹著甜蜜蜜糖果的晶亮糖果紙,將這樣的晶亮色彩,幻化成為夏季妝容,來自Dior日本專業彩妝團隊的資深彩妝師Yasuhiro Tokunaga德永靖弘,為孟耿如設計了一款甜美、晶亮同時又有立體效果的夏妝。


德永說:「亞洲女性最擔心自己臉部輪廓不夠立體,不妨利用不同質地的彩妝品,創造臉部立體度。」在底妝上,他使用粉底液於臉部中央、臉龐周圍則按壓蜜粉,兩種不同質感的底妝差異,做出臉部的立體感。眼部的晶亮感,同樣也必須先做出立體輪廓,德永在耿如的上眼睫毛內部,細細地描畫極細的黑色眼線,凸顯眼睛輪廓,再用大量的珠光白色暈染上下眼影,他說:「黑色的眼線相當重要,它可以Hold住珍珠光的白色,不會讓眼睛有浮腫的感覺。」至於雙唇,橘紅感的唇膏再用金色的亮感珍珠光,來沾點唇部中央部位,不但創造豐潤的層次感,更散發甜蜜俏唇。


【完整內容請見《Vogue20138月號】



相關文章推薦



雙面蔣欣 華妃駕到


我讓周遭的人處在地獄 蔣友柏


張鈞甯文青不是當假的 用攝影找生命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