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時間來到第11個工作月,這段時間很多朋友來問我,


只剩下2個月的時間,佳興可否給我一些建議


針對我們想要達成出國競賽的同仁,我花了一些時間思考,


如果今天你要達成一件一定要達成的目標,有5個基本元素,


這是一定要具備的,也分享給各位好朋友,


1必須具備積極的心態; 這是一個成功者必備的條件之一,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位消極的成功者,


有很多人有了目標之後會覺得只剩2個月而已,


離目標還很遙遠,好像很難達成,所以還是放棄好了,


只能做多少算多少了,有這種消極心態的人,要達成目標是非常困難的,


我所認識的成功者,每一個都非常積極,


當他們設定一個目標之後,不管最後剩下多少時間,


一定盡最大的努力在思考:我還有多少時間,我要怎麼做,


我需要產生多少績效,我需要拜訪多少個顧客,


他們一定是這種積極的心態來面對他們的每一天,


通常他們的目標是比較容易達成的,所以積極的心態是第一要件。


2要有決心; 有決心這是非常重要的,我曾聽一位大師說過:成功有三個條件,


第一個條件就是一定要的決心,第二個條件是一定要的決心


第三個條件各位朋友您來猜猜?就是一定要的決心


「決心」英文翻譯成中文是「決斷」,當你做了一個決定,


當你沒有後路的時候,當你一定要達成這個目標時,


你內心的力量,潛在的巨人,才會真正發揮出能力,


「決心」就是告訴你自己,在最後的這段期間,


無論如何一定要實現這個目標,不管你會遭遇多少拒絕,


不管你會遭遇多少別人的嘲笑,給你任何的阻礙,那些都不重要,


因為你已告訴你自己,決定一定要實現這個目標,這就是所謂的決心。


3要有方法; 你必須列出你的方法與策略,


我之前在中國信託挑戰一個破紀錄的「300點」目標時,


我列出了七個策略二十種方法,依照這二十種方法中,


我找出我可以做的方向,我一個個去做,這個不行就換下一個,


通常成功者在訂立目標時,會凝定A計畫、B計畫、C計畫,


哪個方案可以就去做,行不通的就趕快換下一個,


他不會因為一點挫折或一點阻礙而影響到進度,


所以必須列出明確的方法謀定而後動、堅持持續的貫徹到底,


這也是可以的,無論如何找出最適合你的方法,全力以赴去執行。


4要有大量的行動力; 想再多而不行動什麼都是空,


聰明與智慧取決於你的行動,你的行動量有多大就決定你目標實現有多快,


如果你的拜訪量是別人的三倍、五倍,


那你實現目標的機率就是別人的三倍、五倍,這是絕對的事情,


這是無庸置疑的事情,很多人會因為遇到一點挫折、一點點的挑戰,


就影響了他的行動,這都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因為只有行動才能真正的一點一滴累積達成目標的進度,


要實現夢想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要有大量的行動


5要堅持到底,這次的競賽最後只剩2個月的時間,


不管前面4個月你進度如何,那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現在有沒有一定要達成維也納、布拉格競賽的信念,


當你有這些信念的時候,你必須要堅持到底,


現在必須要思考的是:2個月你要如何善用最後57天的時間,


然後一天一天的去執行,一天一天的去落實,你要去想像,


當你達成目標時,當你實現站在布拉格的天空時,當你走在維也納的街頭時,


會有多棒!會有多興奮!你會跟著一群菁英,跟著全保誠最優秀的人員,


一起環遊這2個國家,你會拍很多漂亮的照片回來,


你會呼吸到那邊的空氣,你會感染到二個國家帶給你的衝擊,


會有多棒!會有多好!你想像一下那樣的畫面實現後,


你全身的細胞會怎樣呼吸,達成目標後的喜悅,


所以你必須讓這種興奮的態度,充滿你的全身,


然後告訴你自己,必須要堅持到底,


以上這5點是佳興給各位好朋友,如果你有要挑戰你的目標,


你必須思考如何將這5點貫徹在你的意志當中,


如果你是保誠的同仁,你必須好好思考,


對你而言這次維也納、布拉格達成的意義在哪裡,


如果你一定要達成,那以上5點絕對值得你深思,


以上是佳興週二成長專欄,期待能帶給你不同的省思。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