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全國演講會的時後, 如果有Q&A時間,


Q&A時間的時間有些人會舉手發問


最常問到的是什麼 是人際關係~


他們問我說如何去經營人際關係,


我跟各位推薦一個我的好朋友春月姐.


春月姊我之前也推薦過她的一本書籍 珍愛旅程~


如果你還沒有買來看, 你一定要看的一本書籍~


在這個書籍裡面她跟你提到了,


他如何去經營她的人際關係!


我記得我特別上台北去參加她的新書發表會,


在新書發表會當中我進去就嚇一跳!


因為整個會場整個都擠滿, 現場來了兩百多個人!


現場有包括立法院的副院長曾永權, 前副院長饒穎奇,


國防前部長     以及國內一些你要在電視上媒體上所看到的一些人!


都出現在她的新書發表會~


所以你不得不佩服春月姐他在人際關係這一塊的經營以及琢磨!


在訪問競爭力的系列當中, 我專訪了春月姐,


我問她春月姐為何你的人際關係,


這些人都出現在你的會場, 這些人都跟你成為好朋友,


你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她說佳興沒有什麼, 就是用心而已,


他滿腦子都在想的是她可以為別人做什麼, 她可以幫別人達成什麼事情,


這就是人際關係的核心關鍵~


16年前他剛到紐西蘭的時候,人生地不熟,只認識兩個人,


但是如何創造這麼多亮眼的成績,成為MDRT終身會員!


她說她就是想著他可以幫她的顧客做什麼,


顧客還有哪些需求還沒有被滿足, 他很用心的在思考在幫顧客~


在他所認識的人當中做這些事情, 我還可以為別人做什麼~


當他在當地加入一華夏協會的時候,


因為他懂英文, 所以他就很主動去積極的去幫別人作翻譯,


或是她能為協會做些什麼, 他很盡力在做,


四年之後她跟他老公成為協會的理事長,


後來成為華夏協會全世界的理事長, 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他後來為什麼跟台灣這麼多政治人物這麼的熟悉,


因為這個協會在紐西蘭那邊經營的非常成功, 他也認識了當地的總理!


國會議員, 部長, 反對黨的領袖, 都是他的好朋友!


所以她很有心這是她的一個使命感,


他把她在紐西蘭的人脈就帶回了台灣~


帶他們到台灣來作拜訪作訪問,


所以建立了中華民國跟紐西蘭邦交更加的穩固~


一個個人可以透過人際關係達到國家民族更加強盛,


這是非常了不起! 關鍵是什麼~


關鍵一樣是這句話, 我可以為別人做什麼~


各位我們很容易去思考說我要什麼, 我要什麼,


但是你要什麼的同時, 我覺得你要去思考別人要什麼,


當你滿腦子都可以思考別人要什麼的時候, 別人會主動來幫你~


別人會主動問你你的需求是什麼, 我這裡有什麼資源你拿去用吧~


所以我看到春月姐她身上, 他很多的這些理事長, 客委會的海外委員~


各方面的這些頭銜, 如果你拿到他的名片你會嚇一跳~


~! 怎麼這麼多的頭銜, 她說這些頭銜都不是她求來的~


都是別人主動找她說, 你來領導我們好不好,


你來帶著我們達到更好的效果!


都是別人主動來找他的!


所以各位朋友我們也要好好思考一下~


我可以為別人做什麼~? 這就是人際關係最核心的關鍵 !


 


佳興.


 


 


相關文章推薦


紐西蘭 陳春月 老師(影音)


佳興成長營-會員~鄭慶輝文章~人生的一個機會


幸福競爭力-七大策略~佳興有聲書.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影片,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