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讓我來告訴你一個令人眼紅的事實,你知道世界上最有名的網路大富翁 "比爾蓋茲" 他一秒鐘可以賺多少錢嗎?偷偷告訴你,他每秒鐘可為自己賺進 250美金,每天可賺 2,000多萬美金,每年則可賺進78億美金,只要時間不停走動,他的財富就會一直累積,羨慕嗎?

姑且不說他的軟體賺了多少錢,光我們每天上他的MSN,就為他賺進不少錢....加上最賺錢也讓他身價暴增的股價.....有錢人賺錢哲學跟普通人用勞力、生命去換來區區數萬的思維,真是不太一樣....。


看看比爾蓋茲的成功故事吧.....


比爾‧蓋茲是全球個人電腦軟體領導品牌─微軟公司的董事長暨首席軟體設計師。截至2000年6月為止的會計年度,微軟營業額為229.6億美金,員工遍佈60個國家,並多達3萬9千人。


「掌握契機,順勢改變」比爾‧蓋茲引領微軟公司不斷成長茁壯的關鍵作風。正如他本人在著作中所說:「我個人以為,既然改變一定會發生,我們應該盡可能地利用它,而非阻止它。事實上,能夠躬逢其盛,參與一個劃時代的改變,我感到無比的幸運。」


1975年,比爾蓋茲自動辦理哈佛大學退學,與保羅‧艾倫(世界十大富第四位)一同寫下電腦語言 BASIC版本,提供新成立的阿爾它電腦公司(Altair Computer)使用。稍後,蓋茲與艾倫遷往阿爾它公司所在地新墨西哥州阿爾布奇市Albuquerque,正式創立微軟公司(Micro-soft),當時蓋茲19歲

  大三那年,蓋茲離開哈佛,專心致力於微軟的工作。微軟公司是他和Paul Allen在1975年創立的。他們相信個人電腦將會成為辦公室或家庭中重要的工具,因此開始研發個人電腦的軟體程式。


當別人問起比爾蓋茲如何成為一個好的管理者時蓋茲給了以下的回答:

  當我建立微軟時,我打算創造一個讓軟體開發人員能夠蓬勃愉快發展的環境;我要一個能夠讓工程師喜歡工作的公司,我要創造一個鼓勵員工團隊合作、分享想法、同時讓他們常保高度創作動力的企業文化。....


比爾蓋茲有超乎別人的勇氣,在19歲時哈佛休學創業,他有一個至理名言的演說有提到:我30歲~~40歲~~50歲...都可以繼續完成我學業,但是30歲~~40歲~~50歲是否有那個機會,我想答案是很明顯的~NO。


因我有夢想~所以擁有事業生命力。因我有熱情,所以用有追求成功的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