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羅賓在講課的時候提到他訪問史泰龍。


大家都知道,史泰龍當時拍一部電影的片酬高達2000萬美金啊。世界籃球天王麥可·喬丹那時候簽下一個合約,也不過2500萬美金。大家都在談,邁克爾·喬丹值不值這個錢?


史泰龍拍電影,就在那裏打打拳,這樣一下他的肌肉,2000萬美金一部片子,好像比邁克爾·喬丹還要更好賺一點。可是沒有人會懷疑史泰龍可以賺這樣的錢,我覺得很奇怪。


結果安東尼祿賓訪問史泰龍,他說:史泰龍,我已經聽過所有成功的故事,我見過世界上最成功的人士,包括總統,包括元首,包括女王,包括領袖、企業家、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特麗莎修女、曼德拉……這些我都訪問過,史泰龍,你到底是如何成功的?你可不可以給我一些不一樣的成功故事?


史泰龍開始跟他講,說他那個時候下定決心,一定要從事演藝事業。可是一直找不到這份工作,所以史泰龍每一天都沒有什麼飯吃。


那個時候史泰龍養了一隻小狗,他的小狗也沒有飯吃。你知道讓你的狗沒有飯吃,你會有什麼感覺?那種感覺好像不是很好。


史泰龍自己可以不吃飯,小狗如何每一天不吃飯跟著他?


可是史泰龍下定一個決心,他告訴自己說:假如我沒有找到一份有關演藝事業的工作,我拒絕去打任何一份臨時的工作來養活我自己。我拒絕!


這就是他強烈的企圖心!


史泰龍到最後必須把他的狗賣掉,因為他沒有能力去養他的狗。連狗都養不起的話,你知道他可能天天喝西北風。直到他找到一份演藝事業的工作。


這就是史泰龍的企圖心。各位,請問你:你的企圖心在哪里?






企圖心使喬丹長高20公分


事實上在高中的時候,喬丹的教練告訴他說:“麥可·喬丹,你身高不夠高,沒有超過180。所以即使你球打得再好,以後也不可能進入NBA,我們決定不要你這個球員。


麥可·喬丹想:怎麼可能?我未來要進北卡羅來納州大學,怎麼可能我連高中的校隊都進不去,你嫌我身高太矮?


麥可·喬丹就跟他教練講:教練,我不上場打球,可是我願意幫所有的球員拎行李。


當他們下場的時候,我願意幫他們擦汗。請你讓我在這個球隊,跟這些球員一起練球,這是我要成功的企圖心。


教練發現麥可·喬丹的企圖心的確超過任何人,所以他接受了麥可喬丹的建議。


有一天早上8點鐘,籃球場的管理員跑去整理球場,發現有一個黑人倒在地上睡覺。他問道:你叫什麼名字?這個黑人好像很累的樣子說:我叫麥可喬丹。實在是太累了!


麥可·喬丹早上練球,中午練球,下午跟球員一起練球,晚上還要練球,他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後來麥可·喬丹的父親講,喬丹全家人的身高沒有一個人超過180公分


麥可·喬丹想要成功的企圖心,讓他長到198公分 ,長高了20公分


所以各位,假如你想要長高,假如還沒有實現,可能是你的企圖心還不夠。後來麥可·喬丹果然如願以償進入北卡羅來納州大學。






企圖心使喬丹改變習慣


後來他的教練迪恩·史密斯,有一天請麥可·喬丹到球員的更衣室,給他看了一盤錄影帶。那片錄影帶改變了麥可·喬丹的一生。


放完錄影帶之後,麥可·喬丹跟教練說:教練,我非常非常的慚愧。他說,我看到自己在進攻的時候全力以赴,都要球員把球傳給我,讓我來得分。每次得分的時候,我非常的興奮。可是我看到錄影帶,發現自己在防守的時候,全部都在混水摸魚。他說,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這樣的一個習慣。


結果麥可·喬丹在NBA已經連續不知道多少年,不止是得分王,不止是最有價值的球員,麥可喬丹也是全NAB當中五位票選最佳的防守球員之一。


他的教練改變了麥可·喬丹的一生。所以再一次驗證到環境的重要性,麥可·喬丹企圖心的重要性。麥可·喬丹下定決心,導致他今天成為這樣一個成功人士。


成功第一個條件就是擁有強烈的企圖心!成功第二個條件是擁有強烈的企圖心!成功第三個條件還是擁有強烈的企圖心!各位,請問你的企圖心在哪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