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個成功的因素叫做強烈的企圖心。


我不是跟大家講企圖心沒有教,但是可以培養,我可以教你如何培養自己的企圖心。有一次我上安東羅賓的課程,在夏威夷,安東羅賓的課程很多世界第一名演講,分享他們成為冠軍的經驗,安東羅賓請了一個馬拉松選手,這個馬拉松不是普通的選手,他一天跑21個小時,24小時他可以跑21小時,在10天這裏可以跑1000公里,平均一天跑100公里。一天跑21小時,連續跑10天,他是人類有史以來耐力最好的選手。
我時常想,安東羅賓講早上六點起來跑步,帶頭的隊長是世界紀錄保持人,我們在夏威夷住的那個飯店環境非常大,所以跑步延著飯店跑,我想他跑步一定很厲害,我跟他跑,只要差幾百公尺我也是蠻厲害的,所以開始練習的時候,我使出了90%的速度跟他跑,我以前是100公尺速度的選手,我使出90%的速度,跑了一大圈以後,我一直跟在他後面,我想這個人的速度也不怎麼樣,你看我一直跟著,緊緊地。哎呀,一定是吹牛了,突然這個冠軍的冠軍叫我,你們準備好了嗎?我要開始跑了。
可以想像後果慘不忍睹,你說體力直到你站在他旁邊你體力就不好了,你說多麼的有行動力,可是你站在安東羅賓的旁邊,你就變小。你永遠要跟比你更成功的人在一起,所以他才有辦法激起你強烈的企圖心。
在你的朋友當中,你一定要是最爛的最那一位,在你的朋友當中,你老是老大的那一位,你都交錯朋友了,因為沒有人可以讓你更上一層樓了,因為你已經是你這個圈的TOP,最頂端的一位。所以你才有辦法快速成長,我之所以會認識世界這麼多的第一名,當然,安東羅賓是世界第一名,他的朋友都是世界第一名,所以我跟一個安東羅賓就可以見到世界更多的第一名,從不同人身上,我就發現,安東羅賓都是早上第一個來跑步,這個這樣厲害,我那個時候帶一群學生從臺灣飛夏威夷去上課,我帶了四十多個學生,每個人需要8000美金,上十四天的課程,我當翻譯,翻譯是坐在比較高的地方,大概有1800個學生,早上助教帶活動,教大家改變思想,改變你的思維模式,打斷舊有的慣系,助教教大家做一些動作,因為我坐在二樓,後臺,我看到安東羅賓,我看到安東羅賓也在做這些動作,我想他應該熟的,為什麼他還坐在後臺做這些基本動作,我知道他為什麼是安東羅賓,因為一個成功的人永遠不會疲倦練習基本動作。他即使最熟,他都會不斷的練習基本動作,難道麥可喬丹不會投罰球線,但他不斷的練習那個基本動作,有一次我在馬來西亞聽演講,主講者是安 東羅賓的 老師吉米羅,他演講完以後,坐在吉米羅的旁邊,他大概有65歲左右了,在臺上講的是美國的一個參議員,他一個小時的費用是6萬元,表示這個人在美國已經很領先了,而且這個人以前是 安東羅賓 老師是吉米羅教給他的,這時候我坐在吉米羅旁邊,我發現他在抄筆記,結果他也在抄。好好抄,吉米羅在台下抄他學生的筆記,所以他也練所有他已經知道的事情,難怪這些人成為世界一流的人物,他們的態度他們的企圖心非常好。假如你時常跟他們接觸,你立刻就能比較出來,到底我們差在什麼地方,你跟世界頂尖人差點在哪里,你沒有見過的話,你很難知道。
要有見識,才會有知識,才會有膽識。
因為他沒有膽,他不敢去做,他害怕;他缺乏知識,他不知道做了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他為什麼缺乏知識,因為他沒有見過,他見過沒有見過。
當我見過100多位世界第一名的時候,我跟他們學習他們的知識,我知道如何做了,開始有膽量。原來他們也是這樣起家的,原來比我的狀況還要糟糕。安東羅賓在23歲的時候,他住在一個很差的地方,他沒有床,他的房間只能擺書桌,他覺得書桌比床重要,安東羅賓睡的是一個吊床,請他女朋友到他家的時候,他說對不起,我這個房子太小了,連床都沒有,但是假如你願意嫁給我的話,我保證我們以後住城堡,開直升機,變億萬富翁,講一大堆好聽的話,結果那個女就跟安東羅賓躺在那個吊床上,結果很不小心吊床繩子斷了,你可不可以想像那個狀況。摔到地上的時候這時候他們在播音樂,放出一首歌,那首歌叫砰波……”他不要跟一個隻會談夢想的人談戀愛。他那是那個人相信安東羅賓果然住城堡,開直升機,果然億萬富婆。
所以你不要想像你目前狀況怎麼樣,那些不重要,過去重不重要,絕對不重要,現在不重要,重要,因為今天的行動決定明日的結果,要有更好的結果,今日要有更好的行動,怎麼樣才會有更好的行動,就是跟成功者的人在一起,成功者激發你的企圖心。
假如你覺得你個人的企圖心不夠旺盛,你覺得有無力感,動的話一下動不起來,那麼就是你的朋友有問題了,OK,當一個人越來成功,你看到他的朋友一直在換,你就知道就越成功了,你不可能變得更成功,你朋友沒有改變,看你的朋友就知道你有多成功,假如你認為你是很成功的人,那你的朋友都必須是成功的人,成功會吸引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