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富人生 2008/11/05 


 知命也算命,首開國內星座論命先河的星星王子,從少年時代就不向命運低頭。他曾把自己往火堆裡送,也一度和死神拔河…。最後證明:命運,掌握在自己掌心。 


 


 


【文/師瑞德】


 


造化不會捉弄人,都是人在捉弄自己。


 


 


小時候我覺得自己很苦命,倒不是物質生活過的差,而是雙魚座愛幻想的個性作祟,我總覺得自己可以做些有成就感的事情,但為什麼現實總是跟我唱反調?我小小的心靈就被衝突、矛盾、協調搞得灰灰暗暗。


 


 


例如交女朋友,明明我條件就不錯,奇怪的是,為什麼總是得不到心上人的垂憐?


 


 


還有,以前爸爸一有空就帶我去看電影,當年火紅的《戰略大作戰》、《6月6日斷腸時》,無論戰爭片還是西部片,那些英雄跩跩的模樣總是烙印在腦海。


 


 


我就幻想啊,如果我是那些電影的主角,我就會如何如何,怎樣怎樣,但當時我只是個在讀書的小毛頭,想當英雄,還早得很。


 


 


從國小到高職,由於現實太沉悶,三不五時就有些奇幻的思想跳到我腦海中,你說說看,這樣的心理狀況下,我怎能不遁入那個不存在的虛幻夢境中呢!


 


 


直到抽中「金馬獎」,到馬祖當兵之後,事情有了轉變。


 


 


玄了!這樣的場景我夢過


 


 


我是軍人子弟,入伍後家人難免會想動用關係,請人關照關照,讓我在部隊的日子好過一點。運氣挺好的,文工隊的長官把我找去面試,看看我有什麼專長,是否符合他們的需要。


 


 


我記得依照長官的命令前往面試的時候,經過文工隊的中山堂,我忽然被嚇住了!這個場景,居然曾經出現在我的夢境中。在夢中,我跑到大禮堂一樣的地方,前方有個很亮的舞台,上面有人跳舞……。


 


 


這場面試進行的很順利,在沒當兵之前,我讀的是高職的電子科,多少懂些音響設備,正好是文工隊需要的人才。


 


 


故事進行到這邊,你可能認為接下來的劇情一定是:我就進入文工隊當爽兵,然後順順利利退伍。


 


 


抱歉,命運總在你想不到的地方轉彎。


 


 


糟了!抗拒天命會怎麼樣


 


 


面試之後的那天晚上輪到我站衛兵,半夜三更,夜闌人靜,我仰望者天空,天上星星匯集成銀河,好像牛奶灑在黑幕上,真是漂亮極了,我想起白天的景象,「夢境與真實的連結怎麼會這麼緊密?」、「難道我的命運都被註定了嗎?」、「我要按照指示走下去嗎?」、「如果我不按照指示進行,那會怎麼樣?」一連串的問號,塞滿我的腦袋瓜子。


 


 


「沒錯,如果我不按照指示進行,那會怎麼樣?」最後這個問題彷彿槌頭一般,狠狠地敲了我一計!我心理想,反正過去過的也不是很如意,總在無奈之中做了很多不順心的事情,既然如此,我幹嘛還要按照這個爛劇本繼續走下去?


 


 


隔天,我回覆文工隊長官,我不去報到了!


 


 


從那天之後,我在基層連隊天天要站哨、很久才有放假機會回台灣本島、戰備任務操個半死,還有很會盯人的班長、連長,但是我絲毫不覺得痛苦,反而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我體會到:命是註定的,但是改運的機會卻掌握在自己手上。


 


 


慘了!上帝不會給你快樂


 


 


從事星座、塔羅多年以來,我把自己定位在人生顧問。很多人向我諮詢過財運、感情、工作等等問題,我總會勸告別人,命雖然是固定的,但運卻可以從不同範圍、角度去發展,未來的演變,完全看你當下的努力,好命的人也可能運氣差,壞命的人當然也能時來運轉。


 


 


就好像上帝不會給你快樂,但會給你得到快樂的機會!


 


 


我會這樣說,絕對不是唱高調,因為我自己就待過地獄,唯有命不好的顧問,才能更以同理心協助他人。


 


 


我曾經畫過自己的命盤,命格真是差勁、悲慘的很,像是我身體健康會出現危機,歷經重大生死難關;這幾年又歷經節目邀約起起落落,你說,我是不是真的命很不好呢。


 


 


【財富人生第31期 2008年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