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年,是釀就醇厚圓潤順口威士忌的熟成時間。然而對王力宏來說,十五年並沒有在他臉上刻畫出什麼痕跡,曾經那個大男孩會有的靦腆笑容依然如故;只有他的眼神會洩露出歷練的蛛絲馬跡,也許世故了、成熟了,但是那十五年前的熱情,卻絲毫不曾在他認真的雙眼中……


十五年,是釀就醇厚圓潤順口威士忌的熟成時間。然而對王力宏來說,十五年並沒有在他臉上刻畫出什麼痕跡,曾經那個大男孩會有的靦腆笑容依然如故;只有他的眼神會洩露出歷練的蛛絲馬跡,也許世故了、成熟了,但是那十五年前的熱情,卻絲毫不曾在他認真的雙眼中減少任何一個百分比。


王力宏這個名字,經常讓人聯想到「乾乾淨淨」、「舒服」、「優質偶像」等好男孩的形容詞,而「導演」這個具有濃厚藝術家氣息或給人不羈印象的專業,看起來好像跟他沒有太大關聯;不過,在2010年的夏天,王力宏不僅以電影導演之姿接受採訪或出席影展相關活動,更在首度執導、主演的電影《戀愛通告》中,扮演一位喬裝成學生的大鬍子怪客。


當導演是一種單純的想法


這並不是他第一次當導演,幾年前他就曾經親自擔任自己的MV導演,爾後踏入大螢幕成為電影演員,此次電影導演初登板,並不在預期之內。「對於任何事情我都抱持隨緣的態度,出唱片也不是一開始就想出,演戲也不是一開始就要成為演員,當導演也不是一開始就說要做,這些想法來自想要把作品做到更好的一種精神跟態度,出發點非常簡單,如果這首歌可以做的更好,不如就我自己製作吧!類似這樣的精神是我想傳達的。其實是很單純的想法,並不是我一定要做到導演或是一定要當製作人,而是想要把作品做到更好,所以這次拍電影,也是單純的想要把自己的想法、作品呈現在觀眾眼前,那不如就自己做吧!」金牛座的王力宏,有著土象星座該有的沈穩及內斂,那股溫柔卻帶點剛毅的氣質,堅定的說著自己成為導演的原因,不具侵略性的思考邏輯,卻擁有最強大爆發力,這就是王力宏這些年的經歷。


鬍子怪客的導演初體驗


《戀愛通告》這部電影讓觀眾們得以探索王力宏幽默、逗趣的那一個部分。除了擔任該片的導演外,同時身兼編劇與男主角,這部都會愛情片,不僅充滿了令人發噱的橋段,更加入許多王力宏自己生活中的體驗。「男主角是位大明星,他在電影裡偽裝成怪異又大鬍子的少數民族學生,的確是從我生活中獲得的靈感。我到沒人認識的國家,一定會介紹自己是鋼琴老師,如果在國內要出門,我家裡有些假髮、假鬍子等等道具,只是在電影裡把這件有趣的事情誇張化,反應了我生活的某部分。從不同的高度或是層次去觀察這部電影,可以說是簡單的浪漫喜劇,也可以說是一部音樂電影,或是流行音樂與國樂的結合,這些都是我多年累積與觀察娛樂圈好玩或是不為人知的一面做出的總整理。」不過王力宏強調,雖然他貴為導演,但由於拍的題材是愛情喜劇,片場的氣氛總是跟劇情一樣好笑,陳漢典更是不時地在片場模仿起他;不過拍電影還是有辛苦的地方,有一次幾乎整個劇組的人都感冒,還是得打起精神把戲拍完。
這是王力宏第一次的大螢幕嘗試,與之前看到他在《色戒》或是《大兵小將》裡較沈重的表現截然不同。哪一個才是真的他?其實都是,也都不是。勇於嘗試新事物的王力宏,相信在接下來的作品中,可以讓觀眾有更多的期待與驚喜。




做自己的好導演



十三年前mens uno創刊號出刊,當時王力宏剛出道兩年,以最青澀的姿態,登上了一本草創的雜誌,這十三年間在msns uno出現了約莫八、九次,當初稚嫩的樣子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成熟、內斂的王力宏,也漸漸從優質偶像的形象轉變成為全方位的創作才子。也許在我們的印象裡,他還是那笑起來很陽光的大男孩,但是誰也沒想到,他在演藝圈也已邁入第十五年。「也許是我的工作從來沒停過的關係吧!」他笑著說,「一直保持在備戰狀態,從來沒有鬆懈的時候,這樣也許就是大家都覺得我沒變的秘方!」從不間斷嘗試新元素,每一次的作品都帶給大眾新奇,也許是個性使然,一直以來他喜歡嘗試沒做過的事,所以學了很多新樂器、各種不同的語言,連蒙古喉音也不放過,他不想讓自己變成產品,只期待大家注意到他在藝術上的表現,更從不設限自己在各種領域上的表現。出道至今十五年,他成功的成為一位頗具地位的藝人,同時也期許自己成為像偶像Prince或是史丹利‧庫柏力克這樣的藝人或是導演,一直擁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同時更能持續的有多種面向的作品問世。


今年,電影導演成為王力宏人生中的另一個新角色,不僅有辦法導一場好戲,更將他自己的人生,源源不絕地導入新元素、加入新色彩,他不單單是位好歌手、好演員,我想,他更是一個天生的好導演。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31期】


 


 


相關文章推薦


歡迎各界演講邀約-佳興


 專訪-王力宏 (影音)-佳興強力推薦


 王力宏一年中最開心的通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