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以來, 每天六點起床作一件事情-運動,


運動這件事對每個人都非常重要,


或許你也曾經想要動, 或許你有曾經動過,又或許大家現在已經不動了!


我告訴我自己, 為了自己的健康,


為了我要保持最佳興奮狀態的情形, 所以我必須每天6點起來運動!


當然我也曾經會賴床, 我也想說好累!我需要多睡一下,


我今天稍微偷個懶一下,但是當我體驗到健康的重要性!


當我體驗到自我操練的重要性的時候,


我告訴我自己, 我必須每天維持持續這樣的一個運動量!


當我真正開始去運動, 我開始做一些基本的體操,


我開始感受一下一大早起來呼吸新鮮的空氣, 我開始感受看一下天空!


感受四周圍, 感受一下週遭的鳥語花香!


這樣的一個氣氛, 開始進入重頭戲-跑步!


一段時間下來, 我發現這種感覺是非常非常好!


 


今天所要分享的這個主題是自我操練!


自我操練是我這10幾年來, 我覺得一個人要實現自己理想跟夢想!


最重要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這也不只是我的想法, 這是世界第一位研究成功學的人-拿破崙.希爾


拿破崙希爾他研究成功學超過50,


他在他的書籍思考致富


思考致富這本書在全世界賣了超過兩千萬本以上


且翻譯超過一百個國家都有銷售他這本書籍


他在這本書籍裡面提到,


一個人要成功, 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自我操練


這值得我們來好好思考一下, 一個研究成功這個領域這麼久的人


他覺得自我操練是成功最重要的關鍵!


我舉一個例子, 如果你有看NBA的話, 你會知道去年的總冠軍是哪一隊!


是湖人隊, 去年總冠軍賽的MVP是誰? 那就是寇比–布萊恩.


寇比–布萊恩是這幾年來NBA成就最高的選手!


甚至有一篇報導提到,


他說寇比–布萊恩的成就是最有可能超越麥可喬登的人!


那為何美國媒體會給寇比–布萊恩這麼高的一個評價呢?


因為寇比–布萊恩曾經是得過前兩年的得分王!


他到目前為止有五座總冠軍獎杯, 我們稍微比較,


麥可喬登他得到第五座總冠軍獎杯的時候已經是34歲了!


寇比–布萊恩去年得到第五座總冠軍界的時候才32歲而已,


而已寇比–布萊恩曾經在四年前的某一場比賽,


一場比賽得到了81!得到81分有多麼的困難!


連我們熟悉麥可喬登生涯打了10幾年的球,


最多一場比賽得到69! 所以81,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曾經有位記者跑去問寇比–布萊恩,


你的籃球技巧為何這麼的好!


你到底如何創造出來這樣的一個成績的!


寇比–布萊恩分享說:在我18歲的時候,


湖人隊請了一個人專程一對一來教寇比–布萊恩,


那個人是誰呢?那個人就是麥可喬登!


麥可喬登的外號叫做籃球之神!


也就是上帝派來教地球人如何打籃球的人!


約好那一天的時間,布萊恩提早一個小時到達體育場!


結果進去那球場一看, 已經有個人在球場裡面了, 這個人就是麥可喬登!


所以喬登教布萊恩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任何事情你都要比任何人更早準備好!


後來喬登跟布萊恩講; 他說再NBA每一年都有很多很優秀的人進來,


他可能比你還要高, 他可能跳的比你還要遠!


他可能動作比你還要快, 他可能速度比你還要更敏捷!


也就是說每年近來這個領域的人都是一等一的好手!


但是你要如何從這一等一的好手出類拔萃成為最頂尖的人呢


麥可跟布萊恩講, 你必須做到一件事情!


也就是你必須做到科學化, 系統化的訓練你自己!


所以科學化, 系統化的訓練你自己!


這是麥可覺得,成功最重要最重要的關鍵!


寇比–布萊恩認為麥可教他這件事情不是隨便亂說的,他把這句話給聽進去了!


他開始為自己訂定了一個訓練課表,


每天清晨他要多早起來, 他要開始做怎樣的體能,


他要跑步多少公尺, 他要做什麼重量訓練! 他要開始怎麼定點的投籃!


他要求自己他每一天必須在籃球場上在五個不同的定點,


每一天都要投進300顆球, 5個定點,


每天要投進去1500顆球! 且是投進去的才算!


所以寇比–布萊恩每天做的那個訓練量是一般人的兩倍至三倍!


他的體能狀態可以維持在最高峰!


寇比–布萊恩有個外號叫做第四節先生, 什麼意思呢!


也就是一場籃球賽當中有四節, 最重要的就是那第四節比賽結束之後,


比數是多少!就是那場比賽的贏家跟輸家!


所以第四節通常是最重要的!


第四節也是所有球員最累的時候, 因為已經打了整場球賽下來,


也就是說當所有人員都已經很累的時候,


但是布萊恩他的身手, 他的體能, 依然維持在一個最佳的狀態!


所以當別人在累的時候,他維持他的水準!


他能夠出手投籃得到最穩定的成績!所以他的外號叫做第四節先生!


但是他這些體能是怎麼來的呢!


告訴各位朋友, 從他平常的訓練鍛鍊而來的!


所以你的實力來自於你每一天的累積!


布萊恩曾經來過台灣兩次,


兩次SLB球員跟著寇比在做一些體能, 一些訓練在跑球場等等之類的!


跑了一段時間之後 SLB這些球員開始喘氣!


布萊恩跟這些球員講, 我才剛要開始而已, 你們怎麼已經喘成這個樣子了!


所以可見布萊恩平常訓練量有多麼的高!


所以今天布萊恩之所以會變成布萊恩是因為他的自我操練”!


比任何一個籃球選手都還要更紮實, 都還要更重視!


布萊恩在一篇報導裡面說:我每一天所要做的事情,


就是把這些課表給訓練完成,一件事情, 一件事情的做完!


他的生活簡單到只要把這些事情做完就可以了!


因為布萊恩知道,在他領域裡面, 這些事情就是基本功!


指要基本功做到紮實,在他的領域裡面,


他就可以出類拔萃, 他就可以持續不斷成為那最頂尖的那個人!


各位朋友對你而言, 有哪些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是可以幫助你得到以及解決以及創造你未來所要的境界!


你必須要一條一條的把它列下來,


對我而言, 我個人有一個每日行為確認表, 在這行為確認表當中,


我會列出來10項是我每天一定要做到的事情,


我今天有做到我就打勾,


今天沒有做到就打x, 10件事情我每天會打勾打x,


我會知道我自己有沒有在自己的進度當中!


當我可以維持對我自己的訓練量的時候, 時間一到, 我的能力就是具備的!


時間一到我不用擔心說, 我缺了這個, 我缺了那個!


對我而言, 我只要計劃的很完整, 很多事情他就可以實現!


譬如,定期發表佳興文章,


也是希望我能給自己一個操練的機會, 透過這樣子的一個自我操練!


我知道我每一個星期要放多少內容到佳興成長部落格裡,


 


所以各位朋友, 對你而言,


一定也有你生命當中你現在工作當中你想要創造的某件事情!


想要為自己追求某些事情, 你必須要把它列下來!


有哪些能力是你現在要具備以及未來要具備的, 那這些未來要具備的,


如果等到你未來才去具備, 那個絕對已經是來不及的!


你未來所需要具備的能力, 你一定是從現在開始準備!


等到你未來到的時候, 你就已經駕輕就熟! 你就已經準備在那裡了!


就像麥可喬登說, 他是等著比賽來找他,


因為他在他的領域裡面該做到的事情,


他就已經早就準備好了, 當他可以準備到這種程度的時候!


任何事情發生時, 已經在他的掌控當中了!


我相信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只要你按步就班, 持續不斷的自我操練!


 


佳興 0116 2011.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相關文章推薦


 成功來自於不斷的自我操練(影音)


 為成功而準備 佳興文章


 鈴木一郎障礙(佳興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