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我去小巨蛋聽了一場振奮人心的演講,主講者是力克・胡哲,一個沒有雙手雙腳的生命鬥士,現場吸引了上千人聆聽,彷若明星演唱會一般,但這場演講卻更有價值。他一出生就四肢不全,甚至在青少年時期曾經想過自殺,但他卻一一克服困難,勇往直前。現在的他無一不缺,演講、寫書、創業,正常人做得到的事他也都做得到,他擁有財經雙學位,喜歡挑戰極限,會游泳、能踢足球、愛玩衝浪,沒有一件事難得倒他。「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是他不變的精神,他突破了先天的障礙,儘管困難重重,力克・胡哲還是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從他身上我看到,放棄很簡單,挑戰才能證明實力。


聽完他的演講後,我不禁想,如果我也有著跟他一樣的命運,失去雙手雙腳,我是否也能跟他一樣,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或是甚至只做到他的百分之一?現在就可以思考,如果你有著和力克・胡哲一樣的遭遇,你會怎麼做?能做些什麼?是自怨自艾?還是破繭重生?


曾經一次和口足畫家謝坤山同台演講,他的故事一樣激勵人心,他也是有著堅毅不拔的精神,在失去了雙手之後,不向生命妥協地開創人生新局。


他們兩位都用豐富的人生經驗告訴我們,失去身體的某一部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你的心,只要有心,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人生沒有不可能,只有不願意。


和他們相比,我自己因小兒麻痹所造成的行動不便已經不算什麼,但人生歷練數十年來,我也感謝老天給我的安排,因為這些磨練讓我的心更加堅強,讓我在面對每一次的事業考驗,能夠挺過一關又一關。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淬鍊之後,將會更趨近完美。


我們往往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擁有時並不覺得有什麼,失去四肢的力克・胡哲都能做這麼多、做這麼好,四肢健全的我們難道做不到?要成功沒有藉口,一定要有突破的精神。


棒球賽總是在最後一局,且在兩人出局、球數兩好三壞後逆轉才真正精彩,人生也是如此。若能化過去的挫敗為進步的動力,那麼失敗就有其存在意義。因此,面對挫折,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看破要突破;面對比你優秀的人,不要嫉妒要欣賞;處理事情,不要拖延要積極;看到機會,不要心動要行動。永不放棄者,成功就在生命轉彎處等你。


理財周刊567期更多精采文章


 


 


相關文章推薦


 習慣帶不走的競爭力


 股神之外你所不知道的巴菲特


 布蘭森專欄/小孩搞創業 從錯誤中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