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煩惱是一個禮物,遇到一個很大的問題橫亙眼前需要去解決,也是一個禮物。保持一個小女孩的心,不要用太多複雜的思緒去判斷,也不要用先入為主的觀念去解讀,因為,都是禮物。


【編輯/王正芳】


 我覺得現在的我,就好像是一個很想要打開禮物盒的小女孩,我不知道我會收到什麼樣的禮物,人生原本就像是一個課程,每個階段會有不同的禮物,而不管那是好的,或者不好的,都會讓我充滿期待跟好奇心的,想要去開啟與面對。


沒有煩惱是一個禮物,遇到一個很大的問題橫亙眼前需要去解決,也是一個禮物。保持一個小女孩的心,不要用太多複雜的思緒去判斷,也不要用先入為主的觀念去解讀,因為,都是禮物。


Jolin面對鏡子坐著,雙手拿著手機,專心的打電動,空氣中瀰漫著忙碌的騷動,角落裡有人在講電話,一旁進行著梳化的討論,遠遠那方不斷傳來整燙服裝的蒸汽聲,碩大的拳擊台在一牆之外的攝影棚乒乒乓乓的進行最後調整,她的狗冷不防地就咻的一聲竄出去...


 她只是坐著,在她自己的世界裡,偶爾抬頭看看,似乎和四周環境的紛擾沒有發生任何關係。


現階段的我最大的改變是,變得自在很多。


遊戲告一段落,她放下手機,平鋪直敘的說。我所謂的自在,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直接提出自己的意見而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想想有時候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她笑。我本來單純只是唱歌,努力的完成大家對我的期望與交付的功課,然後愛上這些表演模式之後,就開始很多不同的嘗試,學習不同類型的舞蹈風格,挑戰不同的舞台...,然後慢慢慢慢,自己介入的越來越多,有更多的主控權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很喜歡自己在舞台上可以為大家帶來很多新鮮、歡樂的那種感覺,它就像是一種動力,讓我想要去創造更多的新鮮,於是充滿好奇心的,想要去學更多的東西。動力在循環中源源不絕。


因為喜歡,所以拼命。蔡依林任性,並且韌性的,在勇氣、毅力與好奇心的交互作用下,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極限,打造出屬於她自己的舞台。舞台上的她,揮灑著全身細胞用力釋放熱情,舞台之下,她沈默安靜的,用一種極度自我的態度活,在極冷與極熱之間,似乎截然不同的反差,其實殊途同歸,因為一切根源的出發點,來自於「我」。


 蔡依林的鬥志場


就像置身於競技場上,蔡依林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極限,旺盛的好奇心、堅持的毅力與滿滿的勇氣,讓她充滿鬥志的,不斷開創新局。以前總想要把事情做到完整、完美,就像是考試一樣,而現在的我,希望自己可以Enjoy在自己所做的任何嘗試中,這樣,比較好玩。以前覺得,排得滿滿的工作,是好的,可後來發現,久了就會產生彈性疲乏,三年前就是因為這樣,一度甚至萌生了想要退休的念頭,因為覺得做的東西都一模一樣,只是不斷消耗,於是我讓自己放空一段時間,去加拿大學法文,回來之後心情完全不同,又重新感覺到世界一片美好,所以真的不要讓自己一直在框框裡工作,多看看多生活,對表演對創作真的很有幫助。


 不只是藝人,我覺得人在一生當中,一定要有自己想學的東西,要不斷有想要學習的慾望,否則很容易就會產生倦怠感,會覺得人生好像就只有這樣,而當你始終有新的刺激時,就可以一直保有新鮮的心情,好奇心是很珍貴的動力。


夢想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棒,很偉大的事情,是實行某一階段的開始;而勇氣是下定決心的那一刻,當你決定之後,就要很堅定的去執行它,我在工作上的勇氣指數應該有九十分吧,非工作上,可能只有七十;快樂是很知足,不會強迫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然後有健康的身體,有很愛自己的家人朋友;我最喜歡的顏色是粉紅色,我期望,自己可以把粉紅色那種甜美,同時很溫暖的一種力量傳遞給大家。


當身心都很好的時候,就可以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健康真的很重要,不只是身體,同時心靈,當你的身心都健康時,就比較不會有負面情緒,也比較能夠去接受挑戰。而人要健康,最重要的是去感受身邊很多人給你的力量,因為人生就是需要很多的分享,透過分享,可以擁有更多的開心。


邊唱邊跳,就像特技似的完成一首動感的歌曲,對蔡依林來說根本就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了。她只想要每次都做出不一樣、但都令人驚艷的表演,這是她對自己的嚴苛要求,更是讓她現在能夠如此成功的因素所在。


儘管媒體的報導焦點,都愛圍繞在她穩定的戀情上打轉,但蔡依林卻絲毫不受影響,繼續做自己。


農曆年前幫Vogue拍攝一組封面,農曆年後又飛到澳洲做演唱會,她是永遠都知道自己在做甚麼、要甚麼的聰明女孩。這次我們把蔡依林變成一位時尚美麗的女拳擊手,展現她精實的身材之外,更因為彩妝師簡淑玲所設計的這款超動感的眼線妝,讓Jolin整個更活躍了起來。


簡淑玲說:「我希望Jolin看起來就像是真的運動過後那樣,健康、氣色紅潤。」所以在底妝上,她用很簡單的方式來處理,「Jolin的膚質很好,所以我只是修飾一下輪廓而已。」她表示。淡淡的腮紅,更像運動完散發來的紅暈。那麼,重點來了,看到她眼周那條強而有力到的眼線,就知道整個妝容就是靠眼線,成為視覺的焦點。


【完整內容請見《Vogue20133月號】



相關文章推薦



雙面蔣欣 華妃駕到


我讓周遭的人處在地獄 蔣友柏


張鈞甯文青不是當假的 用攝影找生命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