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需要花你任何的時間或資源就可以賺錢,去做吧!


   請大家不要偏離事實。如果我給你10萬元而你卻不用做任何的事情,你願意還我9萬元嗎?理論上大家都會說。但是在現實生活哩,大部分人都會覺得這樣被侵犯,因為需要你太多錢了。就算你沒有獲得完全符合你所要求的條件,也並不代表這配合關係不好。如果你可以不需要花費時間或資源一些好處,而你不去配合,那你不是太笨了嗎?而大部分的人都看不清楚這一點。


   舉例,如果你想要獲得利潤上的50%,而對方只願意給與20%。你卻盡了所有的力量還是無法爭取超過20%,你所獲得的20%始終比你以前什麼都沒有好。如果真的不需要花費你任何資源,就可以取得無成本的純利潤,那何樂而不為呢?


   當你在談判試驗性的配合時,不能太挑剔,以下是為大的原因:


   因為你需要被肯定、証明你所講的是會實現的!!!


 


從小規模試驗性的配合方式開始


   當你第一次整合策略聯盟時,對對方而言,這是一個非常抽象的概念,也很難推銷出去。不過,一旦你成功做到一次小規模試驗時,你就可以被肯定了。因為你有了成功的經驗,往後的推銷會變的比較容易。


   如果你的點子是可以複製的,代表著你可以運用同樣的方法,在不同的行業裡使用。你就可以大量的去找尋配合伙伴,證實你的點子是可行的。只要你沒有被任何條件約束著,那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你一定要從小規模試驗中,獲得書面上的憑證,能夠像別人證明,你的點子是非常重要的。有時候,賓主公司會怕把信賴他()們的顧客提供給你。那你該怎麼做?我個人來說,我會提出書面保證,說明他()們所提供的名單是絕對不會往外流失,或作其他沒有在此聲明的用途,違反以上任何條約受重罰,重罰也需要書面上的明確地定義。


   因為一些很愚蠢的原因,我損失了一些顧客,顧客覺得我賺他()們太多錢了。不過也是因為我,他()們才有利潤上的成長,因為他()們賺取到更多的利潤,這樣我也才能夠賺取我應得的利潤。但是,你知道嗎?人們覺得這樣好像不對。我經常可以幫助很多顧客賺取美金一百萬,而這也是經常發生的事情,但是他(她)們並不喜歡以25萬支付我作為回饋。理論上,他們同意,一旦要把錢從銀行匯出去之後,他(她)們並沒有把我看承銷售成本,而他(她)們卻把我看成支出開銷。更糟糕的是,他(她)們覺得這是一項可以被刪除的支出開銷,所以他(她)們中止我們的合作關係。


  同樣,我的損失也是他(她)們的損失,因為我的顧客卻沒有成功更新他(她)的行銷策略,如果他(她)們與我保持關係,我會替他(她)們解決這個問題。結果,因為把我給刪除了,他(她)們的案子也因而缺氧陣亡。美國人有種說法:"我鵝才會有蛋,沒鵝哪來蛋?"千萬不要把鵝殺掉,把鵝殺掉是愚蠢的行為。我希望能夠說服你,當你扮演賓主角色時,千萬不要犯同樣的錯誤。這類的配合方式是可以賺錢的。如果能夠重新的談判,總比把鵝殺掉好吧。


  已故卡布先生(Mr.Joe Karbo)就運用了一個賓主技巧,賺取大量的財富。他擁有一個賽馬賭博的名單,但是他從來不會出租出去。他卻與一些適合他名單的郵購公司談:"我是不會把我名單出租給你,但如果你願意提供給我你們郵購的產品,我會在產品上印上我的地址,我可能會為你們公司背書,也可能不會。錢會先到我這邊來,當我們扣除了所有的成本,之後我們五五分帳。"


  你知道他這樣子做賺了多少錢嗎?從50,000人的名單,每年賺取台幣1,200萬!通常你會希望從50,000人的名單哩,賺取台幣150萬。但是卡布先生運用這不一樣的小技巧,讓他賺取8倍的財富。


 


連你自己都會覺得你想出來的點子實在是太棒了!


  "到底我可以從那裡借力使力獲利呢?"每天問你自己這一個問題。連你自己都會覺得你想出來的點子實在是太棒了!如果你要成為受惠者,從別人的資源尋找獲利的方法。思考不同的方法,讓別人銷售你的產品或服務。有誰或哪些公司與你想要的有嚙合?誰可以扮演賓主?他(她)們要如何銷售給他(她)們的顧客?他(她)們要如何給你使用權利?


  遍佈南加州的羅富超市(Ralph’s Supermarket)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羅富超市裡,有其他公司與他們配合,如小吃街、麵包店、花店、海產店,應有盡有。這些都是獨立的公司,只是借力使力於羅富超市的資源,如交通便利的地點、知名度、諸如此類。這都是一些完美雙贏的策略聯盟!


  我也看過別的地方採取同樣的作法。在我家附近有一家賣酒的商店。在這賣酒的商店裡有一家義大利餐廳,借力使力於這賣酒的商店。在另外一個城市裡,一定專門銷售辦公用品店(OMNI)裡就有另外兩家配合公司,一家影印公司(PIP),另一家公司是銷售打字機、電腦儀器和影印機(Freeway Store)。全部的公司都是在銷售辦公用品店(OMNI)裡,借力使用於它的資源。


 


有效的"非傳統式"方法


  當我看到其他人使用我所教的方法,我會覺得非常高興。同時,我也真的希望你去運用它們!你會問自己:"為什麼,沒有太多像這樣子的配合方式成形呢?"問題在於人們看事情的角度各有不同。他(她)們並不相信這樣做會成功。他(她)們覺得運用如此細小的力量就可以創造大量的財富,是不真實、不可能的。他(她)們還是比較習慣運用大部份人使用的方法。


  他(她)們害怕不明確的事物,同時也害怕行動。事實上,大部份的公司都是在遇到情況時才作出反應,而不是做好事前的準備。他(她)們並不勇於創新或實驗,同時也沒有冒險精神。信不信由,大部份的公司都缺乏創業家精神、談判經驗、創造財富的遠見,後面的兩個項目,對創造出必勝點子和徹底實踐都是非常重要。大部份的公司都只是憑著感覺跟隨市場的動向,僅僅生存。只要加以行動,創造出更可觀的績效其實是非常簡單的。


 


亞佈翰曾經被問及,如果他只能使用一種行銷方法,將會是那一種?他的答案是使用背書關係。舉例,你是銷售股票,你知道有一名國內最知名的股票權威,每月都會發行簡報或月刊給十萬以上的讀者。當他建議任何一檔股票時,大家都會跟去買。你要想盡所有的方法,取得他的背書。請他在下一期刊物中,推薦熱門股票時提到你的名字,同時也要提供你公司的免費080電話,讓人們可以透過這支電話向你購買股票,這是一種超大型的賺錢背書。


也可以透過多位名人或明星幫你氜公司背書。任何提供意見或資訊的簡報或刊物,都可以有效的幫助你的產品或服務。千萬不要猶豫,與他(她)們聯繫吧!


有始以來,最大的金融背書,就是IRI的庫克先生(Jim Cook)從暢銷書作者和簡報出版人 羅夫 先生(Mr. Howard Ruff)身上獲得。當羅夫時報(Ruff Times)還是一家剛開始的簡報出版社時,庫克先生已經讓 羅夫 先生為他的黃金交易背書。那是發生在1976年,黃金市場正準備爆增4 倍之前,同 時羅夫 先生的讀書數量也準備要從2,000位爆增到15萬位,大部份的讀者都會擔心通貨膨脹,也會都想要購買黃金名加以保值。當 羅夫 先生的讀者群大幅成長,庫克先生的黃金交易同時倍增。


 


  我經常使用背書關係,結果都蠻有效的。你應該請特殊"關係"幫助你,讓其他公司或人物願意幫你公司宣傳。有背書的推廣會產生3~10倍的績效。


  當你獲得背書,你自然會刪除公司在市場裡所有建立信譽的步驟。背書行銷立即產生可觀的效果,能夠馬上打入顧客群,與從市場外打入的成本比較是相當渺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