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8.7.隨著秒數的倒數,在今年初,我們一起進入2009

隨著台北101煙火的釋放,所有人都感受到新的一年來臨,

2009
年帶給很多人夢想,也代表著無限希望

我相信你也跟佳興一樣設定了這一年的目標,

如何讓目標能夠在2009年我們倒數的時後它就可以實現,

這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想法,也讓我決定新的一年要全力以赴的衝刺。

我的習慣是 年目標會切割成月目標    月目標會切割為週目標  


 


週目標會落實在每一天去實現

而最重要的是每一天 你為自己留下了些什麼...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把平常蒐集起來的檔案、資料,先存放在暫存資料夾,

裡頭是一些未整理的資訊,我利用這兩天休息的時間整理、歸檔,

透過這樣的整理我發現平時蒐集到的資訊是很有幫助的,

但是如果沒有把它整理歸檔,很多時候,需要它的時候就會找不到這些資料,

所以讓我深刻的感受到,把資料分類整理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因為在21世紀已經是資訊氾濫的時代了,所有的資訊都要快速得到,

也就是說誰的速度快,誰就是獲勝者,所以我們在準備一些資料的時候,

如何能夠更速快的找到我們要的檔案、資訊,這就有賴於平時的整理及歸檔了。

這讓我想到一個問題,我相信你和佳興一樣覺得2009年過的好快,

一下子3月,6月,現在已經是8月中了,在每天過的這麼快的同時,

佳興想請問你,每天的過程中你留下些什麼,整個2009年到目前為止你留下些什麼...

對我而言是個好問題,這讓我好好的省思評估自己的時間管理,

運用的恰不恰當,自己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還有什麼地方必須要改善,

必須要做的更好的,所以在整理資料的同時,

好好的把那些未看過的資料用心體會,再把它加入我的系統裡,

這就好像我平常每天晚上的九點,我會有一個檢討的時間,

這對我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這一段時間中,

我會好好的問自己,今天做對了什麼,做錯了什麼,

如果可以重來,什麼事情我會如何做,在今天我累積了什麼經驗,

我蒐集到什麼檔案,我建立了什麼樣的系統,

透過這樣的檢討、整理,帶給我很大的收穫,我可以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這對團隊建立好系統產生很大的幫助,所以這樣的做法也分享給各位好朋友,

我們都必須好好問自己,每天的過程中你留下些什麼。

今年開始我要求我的團隊夥伴一件事.

就是我會去問每一個人,你今天最大的挑戰是什麼呢?

這可以讓我知道每一個人今天要的目標是什麼,今天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透過每天的回報,我可以知道每個人今天過的如何這樣做的用意有幾個,

第一. 當你知道當天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事,你就可以思考如何達到更好的效果.

第二. 你的時間已經做了基本的管理了.

第三. 每天都會有具體的收穫

我不用特別問每一個人每一個細項,我只要知道他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他有沒有達成或有沒有學到什麼,如果可以知道我夥伴的情況,

我相信對整個團隊而言,每一個人都會有很大的收穫,

整個團隊累積起來,這就會是一個持續進步的團隊...



所以請各位好朋友好好的思考一下,每一天你將留下些什麼,

在整個2009年你即將要留下些什麼祝福你2009年一切順利,

如期達成你設定的目標,有個歡收的一年

祝福你 健康、快樂、心想事成.


 


佳興於081509 修改


 


 


 


 


                                        歡迎訂閱佳興的成長部落格2.0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