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地,從事保險業三年多了


除了在意自己在這個行業的表現外


更在意的是 因為我的行業而可以對我所接觸的人有什麼影響跟改變?


我的一個觀念是......我現在沒有辦法捐很多錢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這不是意願的問題 而是能力


但是有沒有可能因為我行業的影響力


而真正去幫助到一個人或一個家庭


會去捐血其實也是這個觀念〈絕不是為了點心^^~~


因此,我重視每一個客戶


因為當他們願意將風險交由我規劃的那一刻起


我就必須提供他們最適合的工具


並盡心盡力做好應該做的事 包括服務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接受保險的觀念


而我又幾乎沒有在拜託別人買保險


為你好的東西還要我拜託 這不是很奇怪?


唯一的一次是自己的阿姨


剛開始沒有保險觀念


最後我只好動用親情攻勢 請她挺我


成交全家人的醫療險保單加一點儲蓄


不到兩年姨丈開刀 也確實理賠了


到現在是會主動要求要再增加保障


我很開心 不枉我打破原則用人情攻勢


雖然覺得不像我的風格 但值得


不過人還是要為自己的人生做選擇而負責


當初選擇不買而後來風險來臨才想要買的大有人在


我很遺憾 但我該說的也都說了


我有盡我的職責了 我得尊重你的選擇


你也得為你的人生負責


但要說有沒有講保險講到讓人討厭?


我覺得還是有的


但人就是不斷的做修正


有機會講我一定講 直到對方願意接受


但真的有排斥了我就必須停下來


因為不要傷感情 也不要勉強


也曾遇到要買了可是主動要我退佣


〈當然我要說這有可能是不熟的人 所以信任感不夠 但也有的是被其他業務員養成習慣了〉


我只能說那更是誇張


對你好的東西還要我免費提供且還要服務你?


不好意思業務員也是人 也要生活


我寧願你不要跟我買去找別人 也別叫我退佣


請你尊重我的行業 一塊錢我也不會退


以上都是真正有發生過的經驗


而我也時時刻刻在檢視自己


不要因為自己的慾望而偏離了自己的堅持


更不可以做出任何會損傷客戶權益的事


更有甚者為客戶盡心盡力維護他的權益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案例


曾經有個客戶〈我的客戶轉介紹她姐姐 她姐姐又轉介紹她的同事〉


當初已經跟電話行銷買了一份醫療險


我客戶請我幫她檢視內容


我建議她退掉轉來跟我買〈還在十天審閱期內〉


並建議她多花一倍的價錢買更完整的保單


〈我一定有我的理由也評估過她的經濟能力〉


詳情就不多談了 但重點是客戶願意接受


後來不到一年客戶得了癌症


〈大家若有印象我之前也有在FB提到過〉


若是之前那一份電話行銷的保單


大概只能理賠一萬多塊


後來我公司這邊理賠前後兩次共賠了312000


後續她做的治療還會再理賠


前陣子再次去探望她 氣色很好恢復情形佳


要不是有保險理賠金


她一個單親媽媽要養三個孩子 又不能工作


擔心生活就來不及了 更何況養病?


她說:我是她的貴人!


我說:不,妳願意接受我的建議,妳才是自己的貴人!我只是盡我的份內工作而已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在保險業的一些經驗跟理念


多少希望可以喚醒大家對保險的重視


也跟同業的朋友相互勉勵


我們的事業是辛苦的 但卻是很神聖的


但保單不是隨便開一家超商就會有人買


仍需要我們像傳教士一樣不斷去推廣


台灣的投保率仍是不足 還有空間需要我們去努力


至於分寸怎麼拿捏就看個人了


以上,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


也歡迎大家指教


希望透過每個人的努力


讓這個社會更好!^^~~阿信.


阿信FB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66980708695&v=app_2373072738&ref=ts#!/profile.php?id=100002149300871


 


 


相關文章推薦


 佳興讀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心得分享1


 歐普拉只要有夢 就可以改變自己


 每天給自己一個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