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興競爭力系列文章- 尼克胡哲「我那好的不像話的人生~」


很開心今天有機會跟各位好朋友分享全世界目前最知名的演說家之ㄧ,尼克‧胡哲。


我相信你在書店曾經看過這本書籍「人生不設限」,


這本書籍攻佔了好幾個月暢銷書排行榜冠軍,而且不只在台灣,而是在全世界!


我相信你有可能在網路與youtube上面曾經看過他所分享的那些影片,


如果你曾經看過他所分享的影片,我相信你會被他深深的震撼了,


尼克‧胡哲他沒有手、他沒有腳,但是你看到影片當中,


他會滑板、他會踢足球、他會衝浪、他會打高爾夫球、他會騎馬、他會浮潛,


他做好多的事情,這些事情可能是你我根本都沒有辦法做,或者是不敢去做的事情,


他沒有手沒有腳,他居然敢都去挑戰,而且都去實現了,他活得非常非常的精采。


我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樣,透過網路上這些影片,


我們都一直很好奇一直在看下一段再看下一段,


一直搜尋到網路上幾乎所有有關尼克‧胡哲的影片全部都看過了,


一直到他去年來到了台灣,辦了公開的演講會,


我發現在台北爆滿,一萬多人,在台中爆滿,一萬多人,


我去參加他在高雄的場次,我一走進去我就嚇一跳,一樣是爆滿,


而且一萬多個人,把高雄的小巨蛋給擠滿了,全部都是人潮,


我很少看到高雄的小巨蛋有這樣子的人潮出現,而且他是一場演講!


我看到這樣子的現場,我實在是非常的感動,


後來,尼克他是怎麼上場的?


尼克他是被抬起來,放在一個桌上是用放上去的,然後才開始演講,


你光看到那一幕你就非常的感動,而且就在你的眼前,


你就看到一個人他就是沒有手他就是沒有腳,他就是一顆頭然後笑的非常的燦爛,


然後露出他那一隻小雞腿,開始他整場的演講。


尼克他的演講非常的風趣,他講了很多他生命當中一些有趣的事情,


他戲弄別人的事情,當然他還講了一些他很感動,


從他出生他的父母親,可能媽媽一開始沒有辦法適應說,


我的小孩子怎麼可能會是沒有手沒有腳,


他的媽媽四個月沒有辦法去餵他讓他進食喝牛奶,他的爸爸是個牧師他跟天神禱告,


他說:「天神,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我的小孩子是長這樣子的?!」


尼克是這樣子開始的,他的父母親一開始是完全沒有辦法接受,


直到他的父母親調整了,然後開始很愛他,把他當成是一個正常的人在撫養,


給他信心給他很多的希望給他愛,並讓他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長大,


但是隨著尼克越來越大,他開始上幼稚園開始去上小學,


你一定可以想像,在小學裡面所有的同學一開始都覺得他是一個怪物,


都覺得他是一個外星人,完全沒有辦法去接受他,


然後他常常一天去學校都要被笑個十次、笑個十二次,他說那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他心裡的狀態,在當時你可以想像一個國小的學生他必需去承擔這個心理的障礙,


直到後來慢慢的,同學才接受了他,然後他才有辦法去接受這些人群。


但是在他心裡那些障礙,是一直都在的,他不是一個正常的人,


他沒有手他沒有腳,他很多事情是不能夠做的,


在他的生命當中曾經有一段時間是非常的灰暗,我相信在每個人的生命當中,


都會有一段這樣的過去,只是你多快的走了出來,


那一年,大概是尼克十歲的時候同學的嘲笑,


他自己往負面的那一塊在想,所以曾經有一段時間他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他請他的媽媽幫他放了洗澡水,他開始在裡面洗澡,等到媽媽出去了,


他就開始想說沉到浴缸裡面,不想要再爬起來了,他下了一個決心他要這麼做,


他沉到浴缸裡面去,卻開始看到一些畫面,


他看到他離開了人世間,他的父母親看到這一幕有多麼傷心有多麼的難過,


所以他覺得他不能夠這麼做,在那一刻他趕快起來,


從那一天開始他就再也沒有輕生的念頭,並開始去吸收正面的能量,


開始去把父母親給他的愛充分的展現出來,


開始去接受人群,開始跟更多人成為好朋友~


尼克的生命之所以可以得到改變,是有一所學校請他來分享,


尼克一開始很興奮,他有機會當這麼多人的面前講自己的故事,


他拿著麥克風,對著將近兩、三百個國中的人員在分享,


那一年尼克他才十九歲,當他講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個國中女生舉手,


她說:「尼克,我可不可以到你的眼前?可不可以抱你一下?」


然後那個女人她抱著尼克,她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她告訴尼克,她說:「尼克,現在我的生命當中發生了


我沒有辦法接受的一些事情,我非常的痛苦,


好一段時間我ㄧ度走不出來,我覺得我的人生充滿了黑暗!


但是你在我的眼前,我看到你,你跟我們分享你生命當中的故事,


我看到你沒有手沒有腳,你都可以活得這麼的開心!」


她說:「我完全沒有任何的藉口了,從今天開始,


我要讓我的生命過的非常精采!」那個女生她一邊講一邊哭,


尼克對於那一幕,他自己也是非常的感動,從那一刻,


他瞬間好像找到了他來到這個人世間的一種理念、一種使命感,


他忽然間有一種想法,他說他如果可以成為一個演說家,


透過演說來把更多正面的能量跟更多人分享,


然後把生命的希望讓更多人可以擁有,這或許是上帝派他來這個地球給他的使命吧!


所以他非常的興奮,他帶著這個使命感,


然後想著要去做這件事情,回到了家裡,他跟他媽媽說,


媽媽剛好在廚房裡面洗碗,他跟媽媽說:「媽媽,我找到我人生的使命了!」


他媽媽說:「你想要做什麼?」尼克說:「我想要成為一個演說家!」


他媽媽聽了嚇了一跳,她說:「演說家?嗯,你要講什麼呢?」尼克說:「我不知道!」


媽媽問:「那人家付費來聽你的演講嗎?」他說:「我不知道!」


媽媽再說:「那你如何成為一個演說家?」尼克他說:「我不知道!」


尼克被潑了一桶冷水,但是他就想他一定要成為一個演說家,


從那一刻開始,他開始研究如何當一個正直的演說家,


他開始去培養他的基本功,他開始講一場、講兩場,


當然一開始是很不順利的,人數沒有多少人,沒有什麼機會邀請他,


甚至他自己打電話去約演講,可是沒有什麼人要理他,


但是他就是這樣子,就是堅信這件事情而且他自己來,各位朋友,


他自己來做這些事情阿!自己打電話邀約,他一開始打電話,


打了一所學校沒有人要邀請他,兩所、三所、四所、十所,


他整整一直被拒絕,一直到第五十三所才有一所學校勉強說:


「好吧!那我們就請你來演講看看。」結果,他滿懷著這個希望,


千里迢迢請他弟弟載著他兩個半小時去到那個學校,


結果你知道嗎?他第一場演講來的聽眾不到十個人啊!


然後那一場演講,他講不到十分鐘就下臺了,這帶給他很大的挫折,


但是他沒有被這個挫折打敗了,他依然堅持著他的夢想,


他堅持著他的理想,他一定要成為一個最有影響力的演說家之ㄧ,


尼克就是從這樣子開始的。


後來,開始有人聽了他的演講非常的感動,


看到他在台上展現他的生命力,被他給震撼了,


開始有人主動約他演講,一場、兩場、三場,


一直持續的邀約他到全世界各地去演講,各位朋友你知道嗎?


尼克他今年已經二十九歲了,他二十九歲已經去過


全世界四十個國家做過演講了,尼克他說,


目前全世界現場聽過他演講的人次,已經超過一千五百萬人。


各位朋友,這是很驚人的一個數字啊!他說,


現場聽過他演講最多的人數,其中有一場人數高達十一萬人,


你可不可以想像一下,世界杯足球賽一場客滿多少人?


有六萬人,兩場十一萬人,十一萬人聚集在一起聽尼克的演講,


那是多麼盛大的一件事情啊!他實現了!


他說現在全世界要主動邀約他去演講的場次超過三萬場,


這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他目前才講了一千五百場而已,


也就是說,他現在已經是全世界最知名的演說家之ㄧ



佳興.







【想要知道更多學習資訊→  佳興成長營~每天進步1%


相關文章推薦


佳興競爭力系列文章- 生命導航系統~   


佳興競爭力系列文章- 每天給自己一個挑戰~


佳興競爭力系列文章- 如何運用潛意識三萬倍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