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選秀節目中以模仿郭富城出道,一個懵懵懂懂的少年,到現在成為個人世界巡迴演唱會《舞極限》身兼視覺、音樂與舞蹈總監等職務,一手創立的潮牌「STAGE」已經橫跨台、港、中、星等地。歷經各種挑戰,站上事業顛峰,羅志祥並沒有忘記自己的初衷。


【執行/Coke Ho;攝影/Icura;文字/翁健偉;化妝/Nina Yeh;髮型/Cora @ hair culture;服裝/VERSACE


十七歲的時候,大家都在做什麼?忙著念書、忙著玩樂、忙著掛念心儀的女孩……。對羅志祥來說,青春來的特別早,卻也從來沒離開過。十七歲就出道進入演藝圈,面臨各種人情世故的嚴峻考驗。每當旁觀的人都以為他會敗下陣來,可是他卻一直找到突圍的方法,重新站上舞台。從選秀節目中以模仿郭富城出道,一個懵懵懂懂的少年,到現在成為個人世界巡迴演唱會《舞極限》身兼視覺、音樂與舞蹈總監等職務,一手創立的潮牌「STAGE」已經橫跨台、港、中、星等地。歷經各種挑戰,站上事業顛峰,羅志祥並沒有忘記自己的初衷,他一直朝著沒有邊界的極限前進,每一天都猶如青春期一般,像個渾身是勁的少年。


在鏡頭之外,我說我要的故事


與羅志祥工作的時候,有一種特別的氣氛,他會主動帶頭搞笑。那不是惡作劇、也不是做了什麼糗事,而是他會在每一個空檔,趁著旁人正在努力思考,該怎麼做會更好的時候,突然擺個滑稽的姿勢。原本腸枯思竭的眾人笑了,這天外飛來的創意有如當頭棒喝,提振了大家的士氣。


「拍照是很靜態,畢竟照片是靜止的,重點是如何透過攝影師的鏡頭,散發故事。但是攝影師一完工後,還是做回我自己,我說我要的故事。」羅志祥以他主持電視節目的經驗,延伸到其他工作領域,無論是拍照、還是演唱會,他都準確傳達出強烈個人色彩的「羅氏風格」。「也許因為是主持電視節目的經驗,會講話多一點。當然有人來看我演唱會,是希望我多說一點,所以呈現出來的舞台風格,是有一些不一樣。」


擔綱《舞極限》巡迴演唱會的視覺、音樂與舞蹈總監,他很清楚如何打造自己的風格,又能抓住觀眾的心。「羅志祥的歌路,就是跳唱歌手。但我得意的是,別人看了會說,『為何這傢伙連續跳30分鐘,不會氣喘如牛,還可以繼續正常說話呢?!』」讓觀眾在開場30分鐘後,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就是他設定的目標。他想起某次在紐約逛街,路過某間商店,店內播放的音樂,都是節拍很快,「讓你聽了之後,很想快點買完東西,快點出去。」這給了他靈感,在演唱會設定重低音的音響。「因為當下聽到,是有如打到心臟,仿佛是催眠的感覺。」


不過在硬體之外,他覺得歌手錶演的實力,才是決定演唱會內容精彩與否的重要指標。「畢竟國外演唱會的硬體、設備與舞台,是可以全力支援歌手的表演,某些海外歌手巡迴,都是用同一套節目表演。但是華人歌手相形之下,自己都要有一定的實力才能拼出成果。我承認蔡依林讓我很佩服,每個地方都讓我五體投地,所以華人歌手投入表演的拼命程度,讓我覺得更應該支持自己人。」


不同元素的穿插混搭才能構成時尚


雖然每次演唱會都創下賣座記錄,羅志祥贏得掌聲的道路,可走的不輕鬆。他記得剛出道的時候,怎麼打扮都不對,「10年前我的頭髮染了金發,被嘲笑『台』,現在就不會了。」相反地,他把嘲笑化為助力,成為他詮釋時尚的態度。「所謂的『時尚』,都只是服裝給人的感覺。『時尚』適合在伸展台上出現、適合在雜誌,可是不見得適合穿上身。而我想要散發出來的,是給人很隨和、很歡樂的氣氛。」假使這樣會被稱為「台」,他真的不會介意。「的確有人稱呼我『台客之神』,有很多男生以我的風格為導向,這讓我覺得很開心,他們認為我很容易親近。」


假使一直很在意「時尚」與否,他覺得終究會淪為名牌的奴隸,變成「被衣服穿」,而不是「穿衣服」。「畢竟『時尚』不能只光靠品牌,還要靠自己如何去展現。『時尚』是不斷有不同的元素,穿插、混搭而成的。要懂得嘗試新的配件、顏色、穿著,達到生活中不同的樂趣與風格。」


回過頭看自己剛出道的模樣,羅志祥不覺得有什麼好丟臉的。「反正每個人都有過去,回家翻箱倒櫃、找找看,都會有好好笑的舊照片,這都是一個過程。」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63期】


相關文章推薦


搞笑吧!男孩—陳漢典


蕭敬騰 愛與呼吸一樣簡單


施易男:聽媽媽的話 是人生捷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